RUBY大聲告訴你

我們一家目前在成都定居,更新就更慢了,期待有機會PO出我們在這兒的生活記趣跟大家分享喔!

目前日期文章:200611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06/11/25我們訂婚了^^
其實當天的狀況啊...真的是一片混亂>.<
我們星期五晚上才回到東勢,老爸幫我們在家附近的旅館訂了房,雖然曾經是豪華旅館,但是因為年代久遠,房間有潮味,還有蚊子來吵人(我可以讓牠咬,但是不能忍受聽到聲音),所以隔天早上我們根本起本來(沒睡,好不容易累到倒下),起來了眼睛也是超級憔悴,隨便地先畫了個簡單妝,然後給隔壁阿姨弄個簡單的髮型。
在sedo中,鄰居奶奶還拿了她的相片給我看,從她和老爺爺相識、結婚到每次難得的出遊照片全收集在這小畫框上,讓人越看越感動,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拿著屬於我們的回憶跟兒孫輩的分享^^
拜拜時,也是一片忙亂,大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大家拜一拜,然後互相幫對方戴上金飾就完成了,然後一片忙亂中,接到旅舍來電要我們去退房,我們又急忙回去換裝,沒想到才出電梯就看到房門大開,房間一片混亂,旅舍的工作人員竟然沒等我們回來就擅自進房打掃,趕忙收拾好行李,提著大包小包退房,換好衣服後,我趁空檔趕快再上妝,但是這時候的心情有夠慌的,害我黏個假睫毛都黏了半天,然後再去隔壁美容院給鄰居阿姨補上髮飾。
宴客的會場是在里民活動中心,佈置用的氣球和鮮花都是大堂哥的青楓花店提供的(費用不明),原本準備了16桌,沒想到加開了2桌,我們入場時還被這大場面嚇到哩...媽媽說原本發的不多,但有些親友聽到了消息,就自己主動來要帖子的,所以就變成這麼多人啦...
因為桌子擺太多了,收禮桌就小小的一區,連我們敬酒時還有點難走哩...
匆匆地敬酒後,就要謝客了,本來前幾天為了下雨發愁,但今天老天爺賞臉,是個大熱天,我們因為會場太小,被迫站在門口曬太陽送客,結果晚上洗澡時還發現了身上留了兩條帶子痕跡呢>.<<br />

大致來講,今天的流程還算ok,雖然不是很完美,但也沒有狀況出槌啦~就這樣,忙亂中,我們完成了訂婚儀式囉!
因為我的建盤的c建壞了,打不出讓部首,所以...文章有點隨意啦...看到措別字的,還請包涵啊...
其他相關的照片請到pixnet的相簿看喔!
http://www.pixnet.net/album/rubyi22/1252046





嗯...一想到今天才一個造型就手忙腳亂的,結婚時,還是狠下心來花錢了事吧...(真是給我找到個好理由啊:p)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天突然興起作的...
眼看著訂婚宴的到來,原本想做的小東西都沒動手,本來是想乾脆就放棄的...沒想到突然心血來潮,一個下午就把婚禮要用的小東西做出來了:P
看看小熊擺在喜糖籃裏的樣子...
照片上的粉紅小熊是我買三角巧克力送的,把原本的天使翅膀上衣脫了,然後套上我做的衣服,就成了新娘和新郎了^^
新郎的做法:
用黑色不織布包裹小熊身體,然後腋下各剪開一個三角形,修一下衣服下擺,把領子用保麗龍膠黏合,再黏上一個紅色蝴蝶結,就變成西裝了,連事先打版都不用喔!
新娘的做法:
小花帽是瑪姬去年新疆旅遊帶回的小禮物(我們今年去新疆反而沒買這東西:P),就直接黏在小熊頭上,看起來比白紗頭罩喜氣多了。
白色禮服,說出來大家一定想打人...那個其實是一塊白色杯墊(在十元商店買的,一包有六張),從中間剪個十字,然後套上小熊,調整一下就成了馬甲式的新娘禮服了,看那個蕾絲裙擺,很漂亮吧^^
很陽春的喜糖籃,在生活百貨行裏用99元買到的,比起網拍上賣的喜糖籃,動輒數百元來說,這個價位我可以接受,然後我打算把小熊新郎新娘擺進來就好,本來打算黏在籃子上方的,不過覺得容易掉,而且以後拆下來,籃子可能會因為黏膠而醜醜的,所以,小熊們坐著就好了^^
放三合一書卡的謝卡籃,因為羽毛用完了,就用粉紅色的小兔子緞帶繞著上緣貼一圈,緞帶本身有雙面膠了,很省事喔!
謝卡籃,做了五個。
謝卡籃的材料...很歐巴桑喔,因為我用的是”保鮮盒”,三個入才39元啦!把保鮮盒外圍包上粉紅不織布(不織布用雙面膠貼而已),再在上緣黏上羽毛就成了,很簡單吧,即使手不巧的懶人都可以辦得到喔!
來個大合照,照片中示範的謝卡都是朋友的啦,不是我們的。

婚禮小物的花費明細:
喜糖籃:99元
謝卡盒:保鮮盒三入39元,長型的保鮮盒二入39元,共花了65元
    粉紅不織布一張15元
    粉紅羽毛一條48元
小熊:花帽-朋友送的,無價
   新郎服-金額過小無法計算
新娘服-約2元
   小熊本身-無價,因為巧克力沒有因為送小熊而加價,所以免費啦^^
全部加一加,才花了164元而以喔^^b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星期六就要舉行文定之禮了,因為來不及請新祕加上請不起,所以只好自己來,我不會寫妝容文,所以就簡單地記錄一下好了!

在這之前我有去請教過常分享妝容文給大家看的彩妝達人西喜,請她給我一些建議。



我是用娜拉兒遮暇膏直接當粉底來打底的,眼影則是使用玫姐給我的專業彩妝組,大致上配合當天的粉橘色禮服,依西喜給我的建議來畫...
但是,人家師父教得好,只是我這徒弟不太受教,一點也看不來跟西喜的建議有啥關聯就是了,沒辦法昧,臨時叫我去買mj眼影也來不及了,只好用現有的彩妝組囉~(就是照片上這組,也是我自己DIY黏在一盒的,我懷疑和我婚紗公司造型老師的一樣)
假睫毛是跟小兔娘去買的,一付才38元還附膠水,可以重覆使用,一開始我左右眼貼錯了,真是怎麼看怎麼怪,觀察了半天,才發現頭尾的睫毛長度有不一樣Orz...費了一翻功夫,總算掌握到要領,貼上之後,還得用黑色眼線筆細細描繪,才不會讓假睫毛太突兀。


新娘彩妝,我想主要的重點是打底和修容,要把一張大餅臉修成立體鵝蛋臉,要把握的是光影的效果,反而跟平時外出化的妝不太一樣,所以別看照片沒什麼色彩,其實還滿厚重的啦!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練習成果,今天練習並沒有全套來,這個底妝還沒造型師畫的重,照片的色彩幾乎都被吃掉了,因為我是對著鏡子拍的,所以還滿矇矓的啦~



再來一張側面照,讓大家看看假睫毛的功力,至於想比較前後的差異的話...哈,我才不要放素顏照嚇人哩:P
我戴的是很誇張的濃密纖長型的,還有另一付洋娃娃式(有亮粉喔)比較自然,本來擔心會太誇張,但畫好妝後還可以接受,只不過,不眨眼時,眼前都會有黑影擋著就是了~


最後,來一張酷酷照...呵呵~~


 


 


 


 


 


 


 


 


今天,不負責任的彩妝練習就到此結束,接下來要祈禱星期六會是個好天氣,不然我又怎樣穿著禮服走到宴客會場啊...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本來以為喝完了熱情的馬奶,就可以打道回府的...沒想到,看到沒?前面那片林子後頭才是我們的終點,可別看那小小的”馬路”,也是要在大太陽下騎上半小時呢!

 


這麼大的陽光下,竟然還有人要在一無遮蔽的大草原上騎馬漫步,就連路邊的山羊群也都好奇地看著我們...
一堆羊咩咩裏,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白鬍子山羊了,好可愛喔~

 


 


越過林子後,來到一片平坦的大草原,大家在這裏休息,拍照,看天空盤旋的鷹,看前方吃草的馬,其實,這裏真的沒事好做,就連想發呆,都覺得不適合,因為好熱啊!為了化解這種怪怪的”閒情”,我只好在草原上擺起了各種好笑的姿勢給史帝芬拍...

 


 


哈~別笑我太愛現了,真的是沒事做,我才會這樣子發神經啦:p
好不容易,馬夫在我的三催四趕下(全部只有我戴手錶,所以自然而然負起掌握時間的責任囉!),終於帶著我們下山了。下山的路跟原來上山的路不同,比較好走,不過坐在高高的馬背上,真的很可怕,尤其是看著前匹馬兒的後腿不時的跘到樹根,一頓一頓的,還要時時注意不要被兩旁的松樹枝鈎到,還滿緊張的,所以在馬上幾乎都不敢照相,這時,我反而懷念起比較輕巧的canon G2了>.<
下山的這條路線,兩旁長滿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草,沒想到都秋天了還能看到,我想春夏季時來這兒,那一定更美麗吧!迎著夕陽,沿著淡綠色的溪谷回來,這段路美得令人回味呢!

 


 


離開那拉堤景觀草原區後,趁著回鎮上投宿的路上,順道去駱駝的朋友家買蜜。
在那拉堤這兒,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販賣蜂蜜的招牌,駱駝說我們看喜歡都可以下去嚐嚐,真的喜歡了再買,但是我們嫌麻煩,就跟他去朋友家看看囉!其實初到新疆的路上,駱駝就跟我們提過新疆的蜂蜜特色了,那時我們早就覺得滿心動的,加上駱駝每年帶團來都自己要來扛個好幾公斤回去,有他的加持,我們也就放心地跟著去了。
這兒的蜂蜜跟台灣常見的龍眼蜜不一樣,有薰衣草蜜、益母草蜜、玫瑰蜜、百花蜜...等特別口味,本來我也很懷疑這些特種蜂蜜真的純種嗎?後來想想,新疆腹地廣大,隨便種什麼都是看不完的一大片,蜜蜂要採到別的花兒去也很難吧?我們主要是衝著薰衣草蜜來的,可惜今年的產量不多,我們到時己經沒有了,聽到說還有益母草蜜,我就買了一小桶回來,沒想到旅程才一半,瓶子就破了,於是跟史帝芬分成兩瓶裝在礦泉水的瓶子中帶回來,其實,這蜜在後面的旅程裏還發揮了很大的功用喔!新疆天氣乾燥,加上溫差大,有幾天,我們的喉嚨幾乎乾痛到不行,還好我想到了包包裏的蜂蜜,把它泡開了喝才獲得舒解呢!


 


 


晚上我們投宿在『尤祥賓館』,賓館附設的餐廳比較貴,我們走到靠加油站的街尾去,找了家哈斯坦回民飯館點了簡單的拌面(8RMB)和哨子面(8RMB)當晚餐,這家飯館的小鬍子老板酷酷的,話不多,大概少有旅客走到街尾來吧?(後來我們回到賓館才知道,原來,加油站對面的街道裏有夜巿,沒走進去還真可惜耶...)

 


 


用完餐我們照例去買水和水果,在傳統賣菜的商店裏,買了1公斤才1RMB的蕃茄,真是太棒了,因為我超愛吃蕃茄的,而台灣的蕃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貴,超懷念小時候媽媽一洗就是一鍋的蕃茄丟到我面前的,這裏的茄子也好愛,短短圓圓的,炒起來的口感有點脆,比長條的茄子好吃說!

 


那拉堤小鎮街景,這裏比起巴音布魯克鎮稍微進步一點,街上的商店也多一些,還看得到有土產禮品專賣店呢!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一家折扣中的運動用品店,裏頭除了運動衣鞋外,還有純牛皮製的靴子,特價30-100RMB說,只可惜沒有我的尺寸,不然我肯定要搬一堆回家的啦!










◎什麼是益母草蜜?
益母草蜜是蜜蜂採集天然的益母草花而來的,含有多種維他命、氨基酸、天然葡萄及天然果糖,除具有蜂蜜的保健作用外,還具有活血、祛瘀、調經消水、治月經不調及痛經等益母草特有的作用,味辛微寒,因此還有去火的的功能,對於喉痛沙啞也有舒緩的功能喔!
因為我本身的血液循環不佳,所以才會買這味的蜜回來試試看,當時是買1公斤16元還是RMB忘了,功效是不是如此神奇我也不清楚,不過,如前文所述,它對於旅程中乾渴的喉嚨確實有幫助就是了^^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馬兒說:喂~你也休息得太久了吧?我都打哈欠了!

上山的這段路其實並不好走,如果不是騎馬上來,我想我應該爬不上來吧?平時住在都巿裏,頂多在捷運站裏爬上爬下的,即使出外郊遊,也都是些涼鞋可以應付的平坦便道,而這段路大都是以45度角上昇的,加上有些地方是泥巴坑,馬蹄子進去了甩甩蹬蹬就乾淨了,要叫我們踩進去,除非逃命中,不然誰要去惹得自己一身泥啊?看著這樣子的山路,心裏想等會下山,人坐在高高馬背上,豈不是更可怕嗎?



走走停停,大約快三個小時我們才攻頂,一走出林子,放眼看去,山頭全在我們的眼底了,心胸也覺得開闊了起來,難怪,這兒的草原要叫空中草原了!


我們本來以為就這樣子結束了,大家一路上來也是挺累的,馬伕就帶大夥兒去哈薩克人家的氊房坐坐,喝喝馬奶降降火。


途中經過羊圈子,看到陌生人來訪的羊咩咩們,個個都把屁屁向外,拼了命的把頭往裏鑽,難怪人家會說羊咩咩是膽小沒主見的傢伙了。


大概是草原上的太陽太大了,即使是躺在樹下分散乘涼的羊咩咩也是一付無精打采樣,其實,我的心情也和羊咩咩有點類似,因為我的上衣可是秋冬的厚棉T,上來時完全都沒想到會遇上大太陽呢!更別說要騎著馬在一無遮蔽的草原上走上一小時,雖然臉上塗了SPF90的防曬乳,但拉著馬韁繩的一雙手背卻忘了塗,不用想,這幾天下來,我從新疆帶回來了最”深”的紀念品就是這雙小黑手啦 >.<



把馬兒拴好後,我們便進去氊房拜訪這戶哈薩克人家。
踏入氊房裏,眼睛還來不及適應包裏的黑暗,就被陣陣熱情的招呼聲給包圍了。



我們被奉為上賓,安排坐在老爺爺的身旁,大嬸遞上了馬奶,要我們嚐嚐,這馬奶出乎意料的冰涼,剛好把身上的暑氣給降了下來。這還是剛剛擠下來的馬奶呢!擠好後便放在包外陰涼處的桶子裏,自然就變得冰冰涼涼的了。
馬奶喝起來,酸酸的,有點像白葡萄汁那樣子,史帝芬不習慣,我對於新疆的食物倒沒什麼排斥,但小潘可是愛極了,直呼好喝,之後的行程每到一處,她就是去看看有沒有賣酸馬奶的,說真的,這兒的馬奶我覺得真的很棒又天然,沒有被加了奇怪的東西進去,就像主人的熱情一樣純真自然。



大家坐下來聊聊天,大嬸們偶爾會用民族語言講上幾句,我們聽不懂,反正就呆呆地笑就是了,說起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我想,他們可能還是弄不清楚台灣是哪裏吧?畢竟新疆和台灣距離太遙遠了,而草原上的人家說不定連小胡是那根蔥也不見得弄得清楚吧...


包裏的人家見我們手上拿的相機很是好奇,數位相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用來交朋友用,當拍下了對方的照片後,馬上秀給他們看,看著螢幕上自己的模樣,每個人都樂透了,相機就在眾人的手裏傳遞,快樂也在每個人的心裏傳送著。
老爺爺或許是年紀大了,我跟他說話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聽見或是聽懂,但是他不時地會轉過頭來看看我,面露微笑,他笑我也笑,這個氊房裏真的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或許是這裏,遊客騎馬上來的人不多,才能讓人感受到公式外的那種自然純真吧?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吃飽喝足後,駱駝帶我們到一處類似遊樂園的地方,他買了門票(我忘了,因為門票幾乎都是駱駝在處理的,剛來這兩天還處於未醒的狀態,有些瑣事和拍照的精神都還沒有起來>.<),然後我們一群七人就從景區口騎馬上那拉堤的空中景觀大草原。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越過金黃色的巴音布魯克草原後,下山往那拉堤的中途,我們在這家『小楊回民飯庄』用餐。

 



飯庄座落於林子外頭,緊臨著溪谷,對面的山坡上,有一群牛羊正被趕下來旁邊的溪谷喝水,那坡度真的很陡,這次去新疆,對於羊群能夠在陡峭的山坡上行動自如真是佩服啊!

 


 



我們進來後,男主人很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室內就坐,沒想到大夥看到外面的棚座這麼富有民族色彩,就都拿起自己的茶杯跑到外面坐了^^
我前面的小光頭,就是二車的司機蔡小震啦,特長是不記路跟泡美眉,但卻是吃素的。(哈~)
這座棚子是搭在地下室的上方,有一個樓梯可以通下去,在新疆常可以看到這種二分為三的空間利用,聽史帝芬說在地小人稠的新加坡也有很多這樣子的建築風格喔!

 


 



我們等老板娘做飯的時候,駱駝也自己動起手來切菜,等一下的拌麵就是他自己做的喔!

 


 


店小孩,看我們一群外地人來覺得很新鮮,但是我們一看他,他又很害羞地溜下地下室躺在老奶奶後面。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丸子湯,老板娘燒開了水後,便丟入羊肉丸子和羊肉片下去煮,神奇的是,煮很久,這丸子都不會過熟變得軟軟爛爛的,一直到上桌時都還是很有咬勁喔!

 


 



加入蕃茄、青菜等配料,還有香料,我想大概有胡椒、孜然粉、五香粉之類的,然後等煮開後,在碗裏先放點馬鈴薯粉做成的粉絲,再淋上丸子湯就大功告成囉!

 


 



半碗的丸子湯,呵...那個....端到我面前的丸子湯實在太香了,一上桌就開動了,每次拍食物都是等食物被我吃得差不多時才想到要拍照=.=
喝著配料豐富的丸子湯,咬著熱騰騰的烤羊肉串,加上免費的蔥油餅,這一餐吃得有夠飽,而且那丸子湯是我這幾天喝過最棒的,讓我回台灣後還常常想起(流口水~)。

 


這樣子美味的丸子湯一碗8RMB,實在是物有所值啊!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