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會不會是海拔最高的一場服裝秀啊?
中國是個多民族融合的國家,56個民族中,就有25個民族分布在雲南。來到了雲南,除了看風景外,當然也不能錯過那各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服裝囉~
從下纜車處,木棧道上就有零星的攤子,有賣飾品的,賣藥草的,還有提供傳統服飾供遊客拍照的,從我一路走過來,有個頭戴大皮帽,頂端還插了根大羽翎的婆婆就一直跟著我,這婆婆不像其它的生意人會不斷地跟我推銷,一路上默默地跟著我也不妨礙我們拍照,而且她主動開出三套10元RMB的價格,走著走著也讓我對她有了好感,想說在這做生意不容易,納西族的女人又特別辛苦,走到了這邊後,我便答應當她的客人,希望我這招財貓能替她帶來好運^^

納西婆婆的照片

所以...從這裏開始,就是Ruby的個人秀囉!怕傷眼的看倌們就快閃吧:p

婆婆跟我說這是彝族的服飾,主要的特色就是那五彩的花帽,兩邊會有垂下來的裝飾,走路的時候晃啊晃的,看起來更是嬌豔,再來就是她們精美的刺繡,在褲管和袖口的刺繡做工更是精細。據資料上看來大都的彝族女人是穿褲裝的,只有少數地區才有裙裝,照片上的裙裝應該是改良的遊客專用戲服吧:p不過我很喜歡身上這件百摺裙喔~其實她是一片裙式的圍在腰間而以啦~後來我在麗江古城的街上有看到這種類似的裙子,一件開價180元,料子很粗,就沒買了。

這一身打扮是蒙古族的服飾,婆婆跟我說的時候,我心裏還直納悶...怎麼蒙古族從北方跑到了這西南邊陲啊?後來回來看資料時才曉得原來雲南境內的少數民族裏也包含了蒙古人喔!他們在雲南境內的人口數大約有1.3萬人左右,在這身衣服下,塞滿了我原本穿的衣服,看起來還有點像蒙古姑娘般的粗壯哩~

這是納西族的服飾,跟婆婆穿的藍布衣有很大的差別,有可能是改良版的,因為後來我在麗江的木王爺府裏看到的接待人員也是穿這一種的。

她是在木王府裏頭擔任解說員的潘金妹(納西語:未婚的年輕姑娘),身上穿的就是傳統的納西服飾『披星戴月』,身上披著羊皮去毛製成的披肩,披肩上有代表星星和月亮的圖飾,胸前用兩條白帶子交叉綁著,看著來就像是七顆星星圍繞著一輪明月,它的意義是說納西族的女人很勤勞,從早到晚都要工作,連天黑了都要把星星月亮背在身上...嗯,幸好我不是納西族的,不然豈不累死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