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早餐後,我們前往黑龍潭公園。
黑龍潭公園俗稱龍王廟,位於麗江北方的象山腳下,樓台亭閣在潭面留下倒影,甚是美麗。來這裏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東巴研究所的,加上一早精神未開,所以只是邊走邊看,對於園中的著名景物如鎖翠橋,得月樓什麼的也沒多加留意,照片上應該是有拍到啦~但是如今我也分清誰是誰了,這就是遊記拖太久的後遺症吧?

潭邊的不知名建築物,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不過我喜歡它的造型勝過其它樓閣。

走著走著,園內有供人拍照用的孔雀椅和小猴子,拍一次要5元,我遠遠拍不用錢,團內的大姐覺得好玩就拍了,我也幫她多拍幾張留念^__^

小猴子的主人在教小猴子怎麼擺姿勢

萬壽亭,聽說是什麼泰國有錢大老板在他母親八十大壽時建來紀念的,為什麼他要跑到這裏來建亭我就不知道了,有人知道的話再告訴我吧~

解脫林,是明代的建築物,我們沒走上去看,樓梯下的納西姑娘好像是替遊客畫畫的,但是時間尚早,除了早起逛公園的人和我們外,也沒什麼遊客。

得月樓的近照,說實話,中國的庭園建築怎麼看怎麼美^^

園內的販賣部,有很多音樂CD,我在這裏買了一張葫蘆絲的CD(15RMB),回台後想起了雲南就會把葫蘆絲的CD拿出來播放,很好聽的,聽起來會覺得很悠閒自在的感覺喔!

這個小朋友在販賣部旁的乾水溝裏玩耍,他看我拍他也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瞧著我,呵~他的髮型很有特色吧!同學們,要是不知道國文課本裏的「垂髫」長什麼樣子,看這張照片就印象深刻了吧!

這個公園的門口還在擴建,有機會到這裏的人應該會看到完工後的樣子吧~看看那精細的木工,真希望以後的新家也可以有這樣子的水準。

後來我比對了一些資料,第一張照片中的橋便是『鎖翠橋』,意思是要把黑龍潭的湖光水色給鎖在這兒;連接著橋的是『得月樓』,上面有清代大文豪郭沫若的題筆。仔細瞧橋後方,其實可以看到遠方的玉龍雪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