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3 天氣雨
為了今天在大理的行程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全團同意在凌晨4:00就起床,五點驅車前往大理,車程四小時,就在車上補眠吧!

在麗江換上的巴士車況沒有昆明的好,車行在暗黑的高山公路上,顚啊顚的,很難睡,車上沒暖氣,大夥也冷的受不了,沒有好的開頭,大概是這八天中大理行的預兆吧!(前幾天都算滿順利的)中途在一個不知名的加油站休息如廁,路旁的櫻花不畏風寒地全株綻放,就好像女孩們臉上的腮紅替山頭上了色,我特地拍了張白梅的照片放上來,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夜行景色嗎?車子繼續顚了一會兒,天也亮了,可惜天氣陰雨,沒能守得日出的景象。約八點時分,在入大理的邊關上接上了我們的金花導遊,今天開始,我們又得改口稱女孩『金花』,男孩叫『阿鵬哥』了。金花導遊的漢名叫李莉,是個白族美女喔,聲音細軟輕柔,好幾次聽她介紹風光都差點睡去,真不曉得這是好還不好哩:p


 



金花上車的地方有個賣餅的小販,我們紛紛下車去買了塊『喜洲破酥餅』來啃,畢竟四點多吃的那點東西早就不曉得消化到哪去了。一塊手掌略大的破酥餅4RMB,有鹹的,有甜的,鹹的吃起來像蔥花大餅,甜的中間包饀,咬下去有股桂花、玫瑰的香甜,但是吃多了卻覺得膩,還好我買之前已經有幾位團友買去了先前的幾塊,現做的破酥餅吃起來比較不油。

 


 



被我咬了幾口的破酥餅,後來在別人的遊記裏才知道我們買貴了,不過,這麼冷的天氣只要有熱的東西可以吃也就算了啦~

 


原來我們走的這條公路叫做『滇藏公路』,繼續走7天的車程就會到西藏囉!在大理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坐纜車上蒼山遠眺大理古城,在入蒼山的路途上還遇上了當地的巿集而小塞了一會,這時,我發現路邊有著一方一方的畦地,看起來很眼熟,一問之下原來那是因為大陸為了迎接2008奧運在進行拓寬道路的工程時不小心挖掘到了地下的古文物而停下進行考古活動呢!從發現的範圍看來,真的整理出來的話又是一筆可觀的文化遺產囉!(呵呵~~會不會發現段王朝的遺跡啊?希望下回我們去西藏行經這裏時剛好有新出土的文物可以開開眼界)車子繞了繞,終於找到可以上山的路了,還經過了天龍八部的拍片場,但行程裏沒安排也就沒去參觀了。

 



早上的巿集,人還不多,晚一點經過時就很熱鬧了。

 


 



有罩的機車,看到這種車子,我想起了小時候單純的夢想。在台灣沒見過這樣子的車子,小時候都要幫家裏送貨,只能騎腳踏車代步,遇到下雨時常會想,要是我的腳踏車有蓋就好了,那時候真的很單純地想拿透明的塑膠板把我的腳踏車包起來說...沒想到,在大理我看到了小時候的想法活生生地出現了,而且還是機車,電動的,比我的夢想還進步耶!

 


 



正在挖掘的女工,嗯...你們聚在那邊是有什麼發現嗎?

 









這段路的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所以有些晃動,就勉強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