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包子,以前是為了謀生而做,現在是為了愛而做~

前幾天小弟從家裏帶了老爸做的包子上來分給我和老妹,沒想到好大一袋,真不知道我出國前吃得完嗎?

國中的時候,下午放學回來要幫忙家裏做包子,那時候老爸的包子可是街頭巷尾的最愛,還沒好,就有一群死忠客戶在等著開籠囉~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出外唸書去,家裏的人手少了,老爸也就暫停了做包子、饅頭的這項業務,我們也就好一陣子沒吃到這記憶中,熱呼呼,香噴噴的包子了。
去年開始,老爸又開始做包子了!只要我們有人回家,尤其是大弟或小弟帶女友回家時,老爸就會搬出他的行頭,大家一群人聚在一起,媽媽準備饀料,爸爸和麵糰,其他人有的撖包子皮,有的揑包子,新手菜鳥玩得高興又有得吃,沒想到以前為了謀生的包子,現在成了我們家的娛樂活動了^^

我可是自稱為黃金撖皮手呢!我撖出的包子皮形狀有如一頂帽子,周圍薄中央厚,可以讓人一口咬下薄薄的皮就吃到肉饀,中央厚不只讓包子不容易黏底破皮,還有吸收湯汁的功能喔!捏包子的功力應該是老爸第一,我排第二吧?(哈~老妹一定不服,不過我覺得我捏的花真的很漂亮啊!)
照片上的包子是上周末做的,看花形應該是老爸捏的吧?這次的肉饀還加了竹筍,脆脆的,好好吃喔!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皮厚了點,呵呵~~
剛剛放了六顆進去電鍋蒸,可是我忘了先噴點水在包子上,所以蒸出來的包子,靠內鍋那一側的皮都變得黃黃硬硬了,我突然想到要是用烤燒餅的爐子,那不就是烤包子了嗎?下個月去新疆時,我可要好好觀察觀察,回來說不定還能教老爸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