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3/04 晚上八點,雪仍然沒有停,機場還是關閉著。

知道晚上有火車可以坐後,這段時間我們就回鳳凰溫泉酒店泡湯休息,本來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回昆明後,還有龍門和花鳥巿集的景點要去的,不過這一天的行程都消失了。
下午五點我們先在飯店用過晚餐,然後坐車到大理火車站,旅行社幫我們在火車站旁租了一個包廂,讓大家先在這裏休息,打發時間。
有的人玩牌,有的人喝茶,反正有人留守,就輪流出去附近晃晃看看,我也是看雪停了,便和瑜珈姐姐出去看看。火車站的大廳滿多人的,我們就去附近的商家看看,還假裝成大陸同胞,跟老板殺價閒抬摃,其實我們兩個都很緊張,怕被人家識破哩:P
我們各買了兩條毛毯,滿大的,等一下在火車上可以當小被蓋,回台後冬天當大披肩也很舒服,本來開價40元,被我們殺到25元成交,後來又在另一側的攤位遇到這老板,原來整個火車站裏的賣場都是這老板的,又跟他隨口哈拉了幾句。
等到了發車時間接近時,我們便往候車站移動,要抬行李上二樓的月台,階梯上都是半溶的雪水,真是有夠辛苦的。
時間到後,大家都推著行李往火車上衝,那時人好多又擠,好像在逃難一樣,月台廣播傳來『各位貴賓,火車會等大家都上車後才發動,請不要緊張,慢慢來,小心受傷‧..』聽起來讓人覺得好窩心喔!

我們是搭乘新空調硬座快速卧的車廂,一個包廂內有上下共四個床位,下鋪的價錢比較貴一些,但是我們還是把下鋪讓給了吳先生夫婦,反正年青人比較容易爬上爬下的嘛!
這段車廂應該是被我們包下了,所以也不容易有陌生人出現,頂多是去洗手間的旅客,意外的是洗手間還滿乾淨的,洗手台也很大,要在這裏洗臉化妝的話也還算方便喔!車上不時會有穿著制服的人員在巡視,讓人也比較放心。

我覺得票上寫的”快速卧”還真有意思,大概是指上去後要立刻卧下吧?因為上鋪根本不能坐起來,下鋪才可以,我就這樣子半躺著看剛剛買的小說。
本來以為火車上沒有空調會冷,沒想到一點也不會,我們只蓋了剛買的小毯子還嫌熱呢!把背包放在頭下當枕頭也防小偷,我們就這樣子睡著了,早上七點多看窗外雪停了,快到昆明了,這段路睡得好舒服,比想像中安穩耶^^

出了昆明火車站,小姚和師傅早已經在等我們了,她帶我們先去用早餐,然後我們就要搭機回家了,用餐時,小姚還退了我們210RMB當補償,合不合理我們也不確定,但是這幾天下來,我們對於旅行社的處理還滿滿意的,就連在大理行程那麼爛被我抱怨的金花導遊,後來我也對她另眼相看了,因為她的機靈,我們比別的旅行團順利訂到火車票呢!別團的金花導遊還打電話問她怎麼辦到的說~

在昆明機場我們和小姚依依不捨地道別,回國至今我都還很想她,要是有機會重遊雲南,我想我們會再去找她的^^
在香港經過轉機後,我們終於回到了台北,結束了這難忘的雲南八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