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am12:00

不知道這幾篇手寫版看起來會不會很吃力?我還是把文字內容打一打吧!


當飛機飛達中南半島上空時,可以看到一條很明顯的金黃色大河漫延在中南半島的平原上,眾多的支流不斷地分出去,從空中看起來就好像舞者揮動著手,擺弄著衣袖般地舞著,她就是孕育了吳哥王朝古文明的『湄公河』。


從資料上看來,她發源於中國的瀾滄江,流至金邊前分成兩條支流,向西北的稱為洞里薩河,最後流入東南亞最大的洞里薩湖;另一條則向南從越南出海。


我在飛機上看到的不曉得是哪一段,以往從飛機上看下去的都是海洋,這是我第一次從空中俯瞰大河的樣子,不知道長江和黃河會是什麼樣子呢?而且,黃河在黃土高原上,會不會黃成一片分不出來呢?初看到湄公河時,我還沒意識到她就是河!因為我從沒想過河會是土黃色的,縱使從小就知道有黃河的存在,但沒見過之前還真的很難想像真的就是黃黃的一條呢!柬埔寨的人們都依賴著她,說她是條『金河』應不為過吧?


我畫得不好,大家可以看看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