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PTT板上看到Boris-HC在徵燙髮model的消息的,本來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燙現在很流行的溫塑燙的,可是身上沒有錢,所以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就想說去試試看好了,便預約了8/25的燙髮model囉!

到了現場後發現那個地方不像一般美容院,是個美髮教學顧問中心,今天要幫我燙髮的學員叫做Betty,本來還滿擔心的,但是洗頭時我聽到她們今天是最後一堂課,就放心許多了,至少人家也快出師了嘛^^


Betty先讓我填資料,分析髮質和臉型後,再拿雜誌照片給我看大概的樣子。她根據我的頭皮狀況建議我準備一瓶深層洗淨的洗髮精一周一次,每個月最好再上一次美容院做頭皮去角質的護理,然後又依我的臉型給我一些化妝修容的建議,人好好喔~
經過溝通後,會請Boris老師過來看看,確定ok後才開始讓Betty造型。Boris老師(我不確定,我聽學員都喊他Bruce的音,他綁著小馬尾,是個香港人)人很風趣,還會模仿電視上Rain的動作來讓我笑呢^^


因為我的頭髮從年初燙好到現在都沒再修剪(有剪過瀏海),所以後面的髮量算多,Betty就使用『六角星型削刀剪法』削去了部份的髮量,讓我的重點放在頭頂上緩和臉頰的角度,我看地上散落的頭髮量滿多的,有點擔心削太多了,到時要拍照沒長回來會被婚紗公司罵啊?


接著我就去沖水,然後Betty開始進行燙髮的步驟,她用燙髮紙包住髮尾後,用手指頭捲圈圈,捲好後用夾子固定住,沒有用其它的器具;下半部的頭髮則是用橡皮筋綁成啾啾(頭髮包好反折綁起來),然後上第一劑藥水,很好玩,她把藥水倒在海棉上壓一壓就變成泡沫狀,抹在我的頭髮上後再用塑膠袋包起來保溫,約10分鐘後再去沖水,然後再上第二劑藥水固定捲度,約10分鐘後拆掉夾子再去沖水洗淨,整個過程都沒有用到燙髮的髮捲和加熱器耶,好特別說~
Betty洗髮的過程好輕柔喔!是我遇過洗頭最輕柔舒服的說。洗好後她就教我瀏海的整理及烘罩的使用方法,然後抹上慕絲抓一抓就定型了,接著Boris老師會過來評分,今天我是第一個做好髮型的說^^
其實去做髮型model滿好玩的,也不用擔心,因為整個過程中老師都會過來看看指導,所以可以放心的啦~


整個造型做好大約是13:45,大部分時間是花在前置溝通,還滿快的說~現在我們先來看看我的髮型好了^^
不過我沒拍造型前的樣子,因為剛去太緊張了,不敢拿出來拍啦~


 


左邊的是Betty,教室裏冷氣太強了,到後來我都笑不太出來,表情有點硬呢!

 


 


後面和側面照,沒想到捲度還滿明顯的耶~

 


 


出來後回溫了,我才笑得自然些,不過我覺得這個甜美跟我想得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好搖滾的感覺>.<

下午我就頂著這頭大頭去逛街,大概真的少了裝飾品吧?如果加上可愛的小夾子,應該會甜美一些...還有我的腮紅不夠,沒塗唇蜜.....(殘念)

 








隔天起床果然很恐怖,還不能洗頭,我只好沖個水,才順眼多了^^


如果也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到Boris-HC的無名網誌去看消息喔!


http://www.wretch.cc/blog/BorisHC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Rsweet99 的頭像
SRsweet99

S&R甜蜜旅程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努爾古麗
  • <p>看來是可以頂著這新造型去大西北嚕!!</p><br />
    <p>你要帶的禮物...我覺得烏魯木齊啥都有的買耶...手飾裝飾品都比台灣便宜,成衣也是...</p><br />
    <p>要不你帶零食去好了,我覺得台灣的零食比新疆的好吃太多了,我還會帶西雅圖三合一咖啡去送人...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