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進到飯店都已經晚上十點了,來在大陸的第一晚,本來是想要以台灣帶來的泡麵當晚餐的,不過從房間窗戶看出去,對街那頭的小吃攤,白花花的水蒸氣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於是史帝芬不顧我己經拆了泡麵的包裝,硬是把我拖了出去...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拖出門,一方面是累了,一方面是擔心深圳的治安,我們兩個外地人在深夜跑出來晃會不會有危險啊?
出房門時,我順手拿起了插在取電匣上的門卡便關了門,走到電梯口時,才看到卡片
上”取電卡”三個字的貼紙,狐疑地問了史帝芬這是門卡嗎?你剛剛拿了幾張卡啊?原來我拿錯了,現在也進不了門去拿卡了,好佳在剛好遇到這樓層的服務員,請她幫我們開門才順利拿到門卡,為了這件事,我被史帝芬笑了一個晚上,也順利化解了之前在機場不愉快的氣氛了^^

我們住的雙溪威大酒店位在寶安區,機場的對面,這一區目前在進行道路施工,所以雖然從機場到酒店的路程不到十分鐘,但卻岐嶇不平,常塞車。本來以為這裏遠離了深圳的鬧區,應該沒什麼好逛的,沒想到,深夜的街頭倒還挺熱鬧的。
從酒店後門走過暗暗的小巷子後,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大概是夜晚比較涼快的關係,很多人搬了小桌子和矮蹬子坐在人行道上喝茶、聊天或下棋,餐飲店也都還開著,我們晃了一圈後找了一家有冷氣,人看起來也滿外的餐飲店去吃晚餐。
我點了『金針菇豬什錦飯』(7rmb),上來一碗公的金針菇豬雜湯,簡直是平時我們吃小火鍋的份量了,史帝芬點了『肉鬆蛋飯』(7rmb)附湯,上來了一盤超大份量的白飯,上面鋪了厚厚一層的碎豬肉滑蛋(不是我想的肉鬆乾)和配菜,看到這,我趕快跟老板退了我還沒動的白飯,沒想到老板還主動減少了1rmb呢!
吃著吃著,這兩份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多了,早知道兩個人合點一份就好了,史帝芬吃到一半還問我,坐在他背後的那些人真的全都吃光了嗎?我跟他說是啊...真是厲害耶,後來我們實在吃不下了,只好留下了那堆白飯,很不好意思地趕快付錢走出來。深圳人的食量真是有夠大的!

吃得飽飽的,只好在街上多閒晃,街上有人在賣西瓜切片,史帝芬不怕拉肚子還去買了一杯冰西瓜片來吃,薄薄的西瓜片大概不到十片賣1rmb,還好他回去沒有鬧肚子,我還是乖乖地到超巿買瓶裝飲料喝吧!
這裏雖然很熱鬧,但是我有一點很不能接受的就是當地人都把垃圾往地上扔,滿街上都是垃圾,但是隔天早上起來看,那些垃圾都不見了,大概是有專門的人在負責清掃吧?可是為什麼不設垃圾桶要丟得滿街都是呢?這個疑問跟著我旅行了好幾天,連後來看到駱駝把垃圾往地上扔時我也很不習慣,他說有專門的人在撿拾賣錢,所以很快就會清掉了,結果,我到了那邊成了收藏垃圾的了,每天都把我們產生的垃圾收好裝在袋子裏,等看到了垃圾桶才趕快拿去清理倒掉,對於隨地扔的這種習慣,我還真的不能適應呢!





深夜外出,所以沒有帶相機,沒有照片請看倌們自行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