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最後的修飾,史帝芬也換上了白馬王子裝,等一下我們要先拍幾張內景再出外景。第一套白紗我想要端莊慎重的感覺,所以也不免俗的要拍幾張傳統的婚紗照,為了有個人風格,我們還帶了黑青老大入鏡,攝影師問我們有什麼意義嗎?我回答他說黑青是我們的第三者啦~

 


黑青老大就是兔娃娃,是好友兼紅娘芳芳送我的生日禮物,他的特技是無影腳,因為芳芳屬虎,習俗上不能請她當伴娘,所以只好請黑青老大出場,感謝她當年誤打誤撞牽的紅線^^
其它是我自己準備的道具和飾品,其實還有滿多的,但是沒有入鏡,所以就不拍了。
第一套白紗,造型師以我帶來的粉紅珍珠髮圈做了一個甜美風的造型,但因為太匆忙,連我自己到現在都回想不起來除了這個外還有什麼裝飾品=.=
拍好內景,我們便往陽明山趕去,還好今天是要補上班的周六,路上車不多也沒管制,到達冷水坑的黑森林時,早有好幾對新人在拍攝了,這裏果然是個婚紗拍攝熱點啊!
要離開時,還有個新娘跟我招手呢,看來大家都很開心喔!

 


沒想到,早上因為有全家福插隊化妝的關係加上先拍內景,所以冷水坑拍完就快一點了說,於是我們趕往竹子湖的常青廬餐廳取景兼用餐。
常青廬本身是台式復古風的建築物,他的優點是有大空間的無障礙廁所,可以兩個人進去換衣服都還有空間喔!而且廁所滿乾淨的,很方便,我在這裏換上第二套的紫色禮服,攝影助理幫我換造型飾品,我還特別戴上了自己的大花戒,增加手部的造型。
當我穿著一身白紗禮服進來時,還引起了用餐的客人們一陣騷動,其中有個小妹妹更是好玩,從頭到尾一直盯著我瞧,後來還搬了一張椅子坐在我對面看著我,哈~小女孩的心中,未來的新娘子,公主形象大概會以我為範本吧,真是不好意思耶!(就像我小時候看到穿西裝,手上抱著一隻兔子的堂哥,小小的心靈裏一直以為他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說^^)
由於點菜、上菜及用餐的時間有點拖到,而且,小冰也己經上山在別墅裏等候了,所以當下我便決定放棄這個點,直接殺到文化附近的朋友別墅家拍照。或許之後有空,我再穿著老媽的復古紅禮服來這邊拍幾張當紀念吧!


朋友小冰家的別墅是我們的第二個景,主要是為了取內景和社區街景。平時我們一群人周六晚上常上山吃野菜,之後便會到這裏喝茶聊天,因此,這裏可以說是我們約會的地點之一啦,很奇怪吧?竟然有人約會約到別人家裏的啦:p
拍完室內景後我們到外頭拍,整個社區因為外國人還滿多的,所以每楝建築物都很有特色,還打游擊到某名女人的家門口去拍照,她家是峇里島風格的建築物,很漂亮,我從以前就嚷嚷著要來這裏拍婚紗照,如今如願以償,真的好滿足喔!
小冰人很好,還特地從山下上來幫我們,連他三姐聽到有人要在他們家拍婚紗照也趕上來湊熱鬧,我們在拍照時,他們兩個就站得遠遠的,不干擾我們,自己在旁邊喝咖啡聊天,連攝影助理上勤都覺得他們人很好也很有趣呢!


 


接著,我們在屋裏換好第三套造型,我是波浪拖尾式白紗,史帝芬黑色西裝,我們前往大屯自然公園取景。
大屯自然公園有湖景和草地景,湖畔的蘆葦看起來很有秋意,不知道張sir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感覺?這邊有別於第一套的慎重感,我們搭配以自然的互動拍照,雖然,還沒看到照片,但我想應該是很詩意的感覺吧?
這邊拍完後我們便下山回公司再去拍內景囉~沒想到還小塞車了一下,回到棚內都六點半了耶!
經過文化的7-11時我下車去買飲料,呵呵~真是招搖啊!一進去,一群文化的男學生全都看傻了,直接讓開一條路讓我先結帳,那種感覺真的好爽!可惜攝影師沒跟下來,真該拍他們的表情拍下來說,好好玩喔!這套白紗穿起來,一直讓我有一種在拍偶像劇的錯覺說...

 


第四套造型是紅色露腿禮服搭配靴子,而史帝芬則是以兩件襯衫疊穿的造型登場,這真的是個不錯的idea耶!上勤真有你的!整個造型為了搭配夜景,以時尚感呈現,造型師還特別再黏了一道假睫毛,化上微煙薰妝,讓整個造型能更突出。
我們沿著巿政府、新光三越和101邊開邊停下來拍,路上的行人看到我們也都頻頻回頭看呢!還有人開車停下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拍婚紗照喔~呵呵,如果有人當晚看到身穿紅禮服加馬靴的女生在那附近出沒,那應該就是我啦^^


第五套造型是綠色禮服,我一穿上時簡直驚為天人啊!(不好意思,老王賣瓜了)跟之前試穿時感覺差很多耶!穿起來那個氣勢都出來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拍了一整天的關係,我的肥手臂竟然不見了?!
這套造型上我加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其實是好友lora(也是麗舍2005的漂亮新娘子喔)提供的建議啦!她說適合印度風,我上網查了些資料,印度美女以誇張的眼影和美人尖的頭飾為主要造型,我自己帶了照片中右下角的民族風手飾及吳哥窟買的綠色帶金絲的絲巾來,不過後來都沒用上就是了。
大概造型師也少遇到能像我這麼玩得開的新娘,所以她也是卯足了功力,讓我的造型能做的更出色,先是接髮做出古典美人的髮型,再一一搭配飾品,反正,我不喜歡的直接說不,最後終於做出了我們兩個都滿意的造型,大概是太美了,連店裏的客人都跑過來看我呢!我則是很興奮,一直逼史帝芬叫我林志玲,哈~真是太臭屁了!
上勤一看我們這麼費工,他也不服輸,又找了一套淺灰色的西裝給史帝芬換上,於是史帝芬除了合約上載明的一黑一白拍攝西服外,又多了一套西裝喔!


然後再來就是張sir的賣力演出了,雖然已經是十點多了,但是大家都打起精神來,好像為了一場盛宴一樣,張sir拉了幾張今年新的背景出來拍攝,(沒辦法,我功課做足,哪張出現過幾次都記得清清楚楚的)最後還大手筆弄出了奢華的宮庭風格,我覺得好感動喔!邊拍邊嚷著說要快點找到工作,才能賺錢來買照片啦~
拍完照後回到公司,本以為造型師已經先行下班了,沒想到她還在等我,等著要跟我合照,讓我好感動喔!一直嚷著要加套啦~哈...其它人一聽都快昏倒了,沒想到我是越拍越有精神說:p



 


這就是我的綠色禮服造型啦!感謝造型師陳老師,攝影師張sir和上勤,以及麗舍其它的工作人員,你們讓我做了一天的美夢喔!
接著就等十天後再來看毛片了,好期待喔,希望一切如我所想的完美,但是也好矛盾,要是都很好看,那我們不就又要花費一大筆了?(侑潔笑笑說:嘿嘿...這就是我們要賺的地方啊!)

 






◎RUBY經驗談:
拍婚紗前一天除了充足的睡眠和少喝水外,新娘子要記得從晚上睡覺起就別穿內衣了,以免隔天留下肩帶痕就不美了,在家可以先把nubra穿好,到了現場換裝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我的nubra都不是貴貴牌,這次使用的是奇摩購物買的190元的布面bobra,N點沒有黏膠,使用起來很服貼,完全沒有那種快剝落浮起的感覺,相較於之前在拍賣上買的330元nubra好用非常多,拍賣買的N點有黏膠,用起來容易癢癢的,而且一直有剝落的感覺,用起來不是很安心,這個經驗給大家參考。


另外,要不要穿束褲和腰夾則是見人見智,我一開始有加腰夾,但是拍到第三套時就脫掉了,因為真的很不舒服,雖然穿了線條會比較好看,而且不易駝背,不過因為禮服都有修改,所以不穿也是沒關係的啦~如果拍照的禮服有開叉露腿的話,建議別穿到大腿的束褲喔,不然露餡就糗了。


還有問題的話,歡迎發問喔~我會儘我所能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