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過金黃色的巴音布魯克草原後,下山往那拉堤的中途,我們在這家『小楊回民飯庄』用餐。

 



飯庄座落於林子外頭,緊臨著溪谷,對面的山坡上,有一群牛羊正被趕下來旁邊的溪谷喝水,那坡度真的很陡,這次去新疆,對於羊群能夠在陡峭的山坡上行動自如真是佩服啊!

 


 



我們進來後,男主人很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室內就坐,沒想到大夥看到外面的棚座這麼富有民族色彩,就都拿起自己的茶杯跑到外面坐了^^
我前面的小光頭,就是二車的司機蔡小震啦,特長是不記路跟泡美眉,但卻是吃素的。(哈~)
這座棚子是搭在地下室的上方,有一個樓梯可以通下去,在新疆常可以看到這種二分為三的空間利用,聽史帝芬說在地小人稠的新加坡也有很多這樣子的建築風格喔!

 


 



我們等老板娘做飯的時候,駱駝也自己動起手來切菜,等一下的拌麵就是他自己做的喔!

 


 


店小孩,看我們一群外地人來覺得很新鮮,但是我們一看他,他又很害羞地溜下地下室躺在老奶奶後面。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丸子湯,老板娘燒開了水後,便丟入羊肉丸子和羊肉片下去煮,神奇的是,煮很久,這丸子都不會過熟變得軟軟爛爛的,一直到上桌時都還是很有咬勁喔!

 


 



加入蕃茄、青菜等配料,還有香料,我想大概有胡椒、孜然粉、五香粉之類的,然後等煮開後,在碗裏先放點馬鈴薯粉做成的粉絲,再淋上丸子湯就大功告成囉!

 


 



半碗的丸子湯,呵...那個....端到我面前的丸子湯實在太香了,一上桌就開動了,每次拍食物都是等食物被我吃得差不多時才想到要拍照=.=
喝著配料豐富的丸子湯,咬著熱騰騰的烤羊肉串,加上免費的蔥油餅,這一餐吃得有夠飽,而且那丸子湯是我這幾天喝過最棒的,讓我回台灣後還常常想起(流口水~)。

 


這樣子美味的丸子湯一碗8RMB,實在是物有所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