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兒說:喂~你也休息得太久了吧?我都打哈欠了!

上山的這段路其實並不好走,如果不是騎馬上來,我想我應該爬不上來吧?平時住在都巿裏,頂多在捷運站裏爬上爬下的,即使出外郊遊,也都是些涼鞋可以應付的平坦便道,而這段路大都是以45度角上昇的,加上有些地方是泥巴坑,馬蹄子進去了甩甩蹬蹬就乾淨了,要叫我們踩進去,除非逃命中,不然誰要去惹得自己一身泥啊?看著這樣子的山路,心裏想等會下山,人坐在高高馬背上,豈不是更可怕嗎?



走走停停,大約快三個小時我們才攻頂,一走出林子,放眼看去,山頭全在我們的眼底了,心胸也覺得開闊了起來,難怪,這兒的草原要叫空中草原了!


我們本來以為就這樣子結束了,大家一路上來也是挺累的,馬伕就帶大夥兒去哈薩克人家的氊房坐坐,喝喝馬奶降降火。


途中經過羊圈子,看到陌生人來訪的羊咩咩們,個個都把屁屁向外,拼了命的把頭往裏鑽,難怪人家會說羊咩咩是膽小沒主見的傢伙了。


大概是草原上的太陽太大了,即使是躺在樹下分散乘涼的羊咩咩也是一付無精打采樣,其實,我的心情也和羊咩咩有點類似,因為我的上衣可是秋冬的厚棉T,上來時完全都沒想到會遇上大太陽呢!更別說要騎著馬在一無遮蔽的草原上走上一小時,雖然臉上塗了SPF90的防曬乳,但拉著馬韁繩的一雙手背卻忘了塗,不用想,這幾天下來,我從新疆帶回來了最”深”的紀念品就是這雙小黑手啦 >.<



把馬兒拴好後,我們便進去氊房拜訪這戶哈薩克人家。
踏入氊房裏,眼睛還來不及適應包裏的黑暗,就被陣陣熱情的招呼聲給包圍了。



我們被奉為上賓,安排坐在老爺爺的身旁,大嬸遞上了馬奶,要我們嚐嚐,這馬奶出乎意料的冰涼,剛好把身上的暑氣給降了下來。這還是剛剛擠下來的馬奶呢!擠好後便放在包外陰涼處的桶子裏,自然就變得冰冰涼涼的了。
馬奶喝起來,酸酸的,有點像白葡萄汁那樣子,史帝芬不習慣,我對於新疆的食物倒沒什麼排斥,但小潘可是愛極了,直呼好喝,之後的行程每到一處,她就是去看看有沒有賣酸馬奶的,說真的,這兒的馬奶我覺得真的很棒又天然,沒有被加了奇怪的東西進去,就像主人的熱情一樣純真自然。



大家坐下來聊聊天,大嬸們偶爾會用民族語言講上幾句,我們聽不懂,反正就呆呆地笑就是了,說起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我想,他們可能還是弄不清楚台灣是哪裏吧?畢竟新疆和台灣距離太遙遠了,而草原上的人家說不定連小胡是那根蔥也不見得弄得清楚吧...


包裏的人家見我們手上拿的相機很是好奇,數位相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用來交朋友用,當拍下了對方的照片後,馬上秀給他們看,看著螢幕上自己的模樣,每個人都樂透了,相機就在眾人的手裏傳遞,快樂也在每個人的心裏傳送著。
老爺爺或許是年紀大了,我跟他說話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聽見或是聽懂,但是他不時地會轉過頭來看看我,面露微笑,他笑我也笑,這個氊房裏真的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或許是這裏,遊客騎馬上來的人不多,才能讓人感受到公式外的那種自然純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