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飯後要餵魚去囉~~
MEL帶著我們和中午的剩菜飯去海裏餵魚,才撒下一把飯屑,就引來了好大一群魚搶食,還有好多好大的魚在下面喔!
本來以為雞腿骨魚不吃的,沒想到一群魚沒兩下子就把骨頭上的碎肉給吻的一絲不剩了,真是厲害,不過看著他們搶食的狠勁還真讓我害怕耶...要是等會兒魚兒們看上了我的肥腿,那我不就成了活餌啦?

 


〔硬珊瑚、軟珊瑚區〕
軟珊瑚區位於洛克群島中的一個島嶼西側,島的接水處有個拱型的小洞,而軟珊瑚主要即叢生在小洞的附近約2~5公尺深的礁岩岩壁,五顏六色的珊瑚叢會隨著水流搖曳舞動,還有繽紛的熱帶魚穿梭其間。硬珊瑚區,即這裡的珊瑚不像軟珊瑚會隨著水流舞動,看來如同一叢叢的石林,不過,這裡的魚群還頗多,下水後可以拿出些許麵包屑,就能引來美麗的熱帶魚魚群。若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帛琉的國寶魚-龍王雕,因為眼睛上方有兩道短小黑色紋路和眉毛頗像而得名,而其成魚的背部很像拿破崙的帽子,故又有拿破崙魚之稱。
要去這邊得先通過一個拱型的小洞,我們順著海流往洞裏流去後,就往洞的兩旁靠近,低頭看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珊瑚,有隨波搖動的軟珊瑚和躲在珊瑚裏的魚喔~在這裏的水流比較大一點,大家要聽導遊的指示行動才不會有危險(我有看到旋渦耶!)

 


 


今天泡在海水裏的時間大概比我泡澡的時間還多吧?游到後來好累,只是走馬看花的浮潛了一下,聽聽MEL的解說就過去了:P

 


 


可是對於軟硬珊瑚的區別,我就沒有記了,只覺得海底真的好漂亮,各種形狀的珊瑚都有耶!

 


 


珊瑚礁旁有好多的小魚喔~

 


 


紅色的樹枝狀珊瑚,在藍色的背景下,顯得特別的鮮豔。

 


回程時又經過〔德國水道〕(德軍當年為了搬運當地的木材,把珊瑚礁給炸開成一條通道)可惜今天也沒有看到魟魚的出現>.<
MEL讓我們回飯店先洗個澡再下來,然後今天的晚餐在巿區的中國餐廳用餐。晚餐是豐富的海鮮大餐配自製魯肉燥,反正都是我們認不出來的東西就是了:P
MEL說我們吃的魚是石斑鯛,聽說在台灣是很高級的魚,沒想到我們有機會吃到,他一桌一桌的重覆這段話,在魚快被吃完時,我們才有人突然意會到也請他吃一吃(呵~)連吃了兩碗,我除了大白菜,好像都沒看到其它的菜類耶?水果也永遠只有甜瓜和柳橙而已,可能是空運不方便吧...
今天,真的是太累了,吃完飯從中國餐廳散步回飯店,躺在床上看電視,沒多久就累的睡著了~~


 


今天回程時,海面上聚集了一堆海鳥,船長說那海面下一定有魚群,他還興緻勃勃地放長線想釣大魚,不過可惜繞了幾圈仍是一無所獲~
帛琉居民釣魚的方法,就是準備一捆長長的魚線,像放風筝那樣子的線圈,綁個勾子,把勾子垂到海裏去,利用船的速度,看能不能誤打誤撞地勾到魚,很原始也很自然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