巿區閒晃回來後,駱駝便帶我們前往伊寧河。

巿區閒晃回來後,駱駝便帶我們前往伊寧河。

橫跨在伊寧河上的伊犁大橋,在當地是個很熱門的觀光點,不只遊客會來,連當地人也愛,所以周邊還有個遊樂園呢!裏面就像十年前台灣的遊樂園一樣,有小攤子,還有鬼屋,套圈圈這樣遊戲啦~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在傍晚前來,一來可以欣賞日落,二來還可以看到熱鬧的婚禮喔!只不過橋上的交通也很熱門耶,來來往往出入都是大卡車,而且還載運煤碳呢!這些很有氣勢的煤卡車倒是弄的我很緊張,因為橋身的護欄比我腰低,真怕會身而過時,一不小心會跌下河去....

這裏也是當地情侶約會的好所在,我猜應該有很多戀情在這裏開始,所以當結婚時也會選擇在這裏拍照留念吧?

(左)在我們前往的路上,巧遇這組人馬,看他們裝飾華麗的禮車,也很有特色吧?
(右)這可是攝影車隊喔!他們開在禮車前方,攝影師拿著小DV往後拍,也滿有趣的,沒有車頂很方便拍攝,看來想從事婚禮攝影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去弄一台這種拍攝專用車來啦^^

新娘跟她的家人們,我在想,這邊的婚禮是不是先儀式,然後再眾親友一起跟著出來拍照啊?要是單純的拍婚紗照,怎麼有這麼多親友出來呢?呵~這跟台灣的婚紗照拍攝很不一樣吧?

之前,我本來打算帶禮服來新疆拍的,但出發前沒喬好,駱駝嫂還安慰我可以到了伊寧再租就好了,呃...看到這些十年前的禮服款式,還是算了吧,不如穿傳統服飾當紀念哩:p

格瓦斯2006年酒促女郎

哈哈~拍完照後,駱駝請大家喝喝伊寧有名的土製啤酒,這種傳統的啤酒名字叫「格瓦斯」或「葛瓦奇」,是來自俄羅斯的一種飲料,俄文叫kbas,英文是kwass,是一種用蜂蜜、啤酒花汁去發酵,釀造出來的微酒精飲料,酒精濃度還不到1%呢!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剛好有看到雜誌上介紹說原發明人是一位布爾津的老婆婆,跟資料連一連,我猜她大概是嫁到新疆的俄羅斯人吧?

格瓦斯喝起來是什麼滋味呢?我也不太會形容,剛入口時覺得怪怪的,很像是啤酒加了糖,酸掉了的感覺,史帝芬不太愛新口味,我可能要多嚐試幾次,就會愛上這種奇妙的滋味吧?

夕陽真的很美,在這裏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回到賓館後,四人幫自行去逛夜巿,我們則跟著駱駝。
哈哈~他都快變我們保姆了,直開玩笑說被我們跟著,
想去夜總會都沒機會了,後來我們跟著駱駝和小蔡去啃
九九精武鴨脖,真是有夠香辣的,好吃到吮指回味,就
連我現在回想起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價目表:
鴨脖:3支10RMB-微辣(騙人)
鴨肚:1份10RMB-超辣(會眼淚鼻水齊流)
鴨腿:5支10RMB-怕辣的膽小鬼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