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去參觀玉佛寺之前,先去了一個購物站-地礦玉器館,一進門就被門口的彩色屏風給吸引了,這些由天然彩玉拼刻成的仕女圖,據店方人員說是沒有經過人工染色的,是該店的鎮店之寶。

我們進去看了看,覺得玉石還是雲南的品質好,所以是抱定不花一毛錢要喝完茶上完廁所就走人,沒想到店員也很精,針對夫妻檔採取各個擊破的方式,等我發現這技倆時,我己經是深入虎穴了,竟然呆呆地走進最裏頭的房間,價格最貴但真的有不少好貨,還好順利脫身,出來後才知道海先生買了一個玉鐲討海太太的歡心,頓時海先生就成了車上愛妻好男人第一名了。

離開後,領隊對於先去購物站有解釋,因為我們今天要去蘇州,順路起見,所以先去離飯店較近的購物站,再到玉佛寺。

上海玉佛寺,也稱玉佛禪寺,位於上海巿安遠路,雖然寺院歷史算不上久遠,但已是上海最著名的古剎之一。是清光緒8年時,由普佗山的慧根法師為供奉從緬甸帶回的兩座玉佛所建。

玉佛寺採宋代宮殿式建築,分為三進:第一進是「天王殿」供奉四大天王;第二進是「大雄寶殿」;第三進是「般若丈寺」。在大陸參觀寺廟是要門票的,像這裏就要10RB,而且只有某些區域開放,如果要參觀供奉大坐佛的玉佛殿的話,還得另外買門票(5RB)才能進去,我是覺得我對這種人很多的地方是沒什麼興趣,比起參觀寺廟,大概像吳哥窟的古墓,靈骨塔還比較清幽合胃口啦。

在供奉大臥佛的廳裏,其實還一尊小臥佛,我覺得其實那座小臥佛比較精巧,但當時沒拍下,回來沒得比較,只能留在記憶裏。

看完臥佛後,我就站在大殿簷下,看著廳前的信徒,我發現這邊的人拜拜,並不像我們一廳一殿的拜,他們手持一大把的香,站在原地朝向四方鞠躬祭拜,然後再把全部的香集中投入爐裏,看來這樣子比較不會讓香氣薰染到寺內的建築,我覺得不錯。

只是呢...祭拜的信徒真的是太多了,大家的頻率和方向都不一致,而且距離都很近,加上一大把香,火也旺呢!我就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場面,一個男信徒的香去燒到了旁邊的女信徒的頭髮,女信徒發覺了,憤憤然地轉過來看著那無辜的阿伯,阿伯也很不好意思,我還想看看這場信怎麼繼續下去,但兩人似乎沒有吵起來,大概是在佛祖面前不敢造次吧?

大家對玉佛寺似乎沒什麼興趣,沒多久便主動尋找地陪小賈和領隊小黃,催促離開,小賈還打趣說,我們這團待的時間比他估計的多一點,本來想應該是繞一圈就離開的,呵~

離開前,走到寺外,我覺得這黃色的牆還滿漂亮的,就拍了張留念,後來,我發覺,好像大陸有很多的寺廟都是採黃色系說,不知道這有什麼關聯嗎?

接著我們要去吃午餐,今天的午餐在一家看起來像購物場的建築裏吃,其實這一餐的菜色並不是很滿意,但是餐廳還滿有特色的。

這家餐廳叫紅子雞餐廳,裏面滿大的,除了接台灣的團體客,也有不少大陸旅行團或公司行號在這裏用餐,跟團的中式餐通常是十菜一湯加水果,吃來吃去,要不是特色菜,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但是我還是會記下來,讓考慮跟團的朋友有個參考。

    雞肉(有點老)      蒸魚(磁盤,看就知道冷了)      大黃瓜排骨湯

    香菇燴肉絲        炸粉皮(?像沒料的春捲)        馬蹄糕

    醋不溜白菜          炸豆腐雞湯          龍蹄(豬蹄膀)

     甜點              水果

這些菜裏,只有這個龍蹄(紅燒豬腳)稱得上招牌菜,服務員幫大家分好,所以上面那張照片是被服務員蹂躪時搶拍的。

大家對這家餐廳並不怎麼滿意,而桌子旁還有一排像美食街現點的,怎麼看都覺得比桌面上的菜色有吸引力,剛好領隊們遇到同行來起鬨,我們就想拗小賈加菜,但是大家都是年輕人,功力不夠,最後在嬉笑中結束了用餐,走的時候,桌上的菜殘留滿多的。

我們想這家餐廳可能不是以料理取勝的,而是以特技著名吧?這兒的服務員送菜時是穿著溜冰鞋的,我拍了幾張,但是都不太好對焦,所以就將就點看囉~

 

 

我想這麼老實的介紹,會不會影響到旅行社的生意啊?除了我們會寫意見表,領隊也會記錄客人的反應,做為參考,可能現在出團就不會安排這家餐廳了。其實國內的旅行社接待團體客的餐廳飯店多大同小異,希望這一篇不會影響到即將報雄X團的朋友,而旅行社方面也應會有雅量接受改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