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隍廟吃吃喝喝後,我們今晚要在紫錦城用晚餐,原本行程表上是安排綠波廊風味餐,但因為餐廳爆滿(好像有活動)加上我們下午已經吃了一些東西,所以導遊說要跟最後一天調換,這樣子也好,免得面對傳說中的美味卻沒有胃可以容納。

本來這篇文章不打算寫的,但是為了讓跟團的朋友有更詳細的參考內容,所以我又把它補回來~

餐廳外觀,內部像個小商場,我覺得東西都還不錯,但價格就貴了點,畢竟這裏是給遊客用餐前後,順便購物的地方,就像我們永和SOGO一樣的小百貨啦!

餐廳內部,也有當地人的家族聚餐,另一側是婚宴場地,旁邊還有小型包廂,我覺得還不錯,其實這幾天在江南用餐的餐廳都還滿新的,那時剛好是我們結婚前幾個月,在找場地的時候,所以我一到餐廳就會忍不住看看人家的場地和佈置,訂婚宴在東勢用里民活動中心就不用說了,而台北結婚宴的場地就比較頭大,後來是選了永和崇軒,害我那時好想把婚宴場地搬來這邊,我想這就是大陸目前的優勢之一,正在起飛,什麼都是新的,不免有點小羨慕這邊辦婚宴的新人,花少少錢就有好場地好菜色喔!

接著來介紹今天的菜色吧!

今天晚餐是在上海紫錦城享用八菜一湯的中式合菜,飲料可選擇可樂或啤酒,大陸省份多,各省都有出產各自品牌的啤酒。來到這兒,不妨試試,嚐嚐各地啤酒的風味^^b
像今晚的是華東啤酒,我不是品酒專家,也不擅喝酒,所以只是嚐鮮,沒辦法跟各位介紹喝起來如何啦︿︿ 

    京醬肉絲             咕咾肉         小籠湯包(沾薑絲醋)

    馬蹄糕(?)           炒青江菜          西芹炒花枝

  黃韮炒肉絲             清蒸魚片          金華火腿燉冬瓜湯

這些菜色的名字都我自己亂取的啦,看起來都是一些很家常的菜色,大概在台灣和江浙的中式菜色差不多,不過黃大哥很貼心,知道台灣人不喜歡過油過鹹,所以都有特別交代餐廳煮清淡點,味精少放點(沒辦法叫廚師不要放,有的廚師不會不放的作法,他們會覺得這樣子很奇怪,說不定會為了彌補,改放糖啊,塩啊的下去,那味道就更怪了)。

餐廳的電梯是透明的景觀電梯喔,從上面坐下來時,玻璃窗外的夜景很漂亮,果然夜晚的上海比白天的上海更迷人呢!

對街一整排都是金店,很怪,在上海很多地方都有金店,規模還不小,常常是一大排,怪了?難道這兒有產黃金嗎?白天金飾閃閃,夜晚燈火通明。

用完餐,我們去黃浦江遊船,然後再回今晚下榻的飯店,第一天和最後一晚的住宿點都在上海瑞泰酒店,是家準四星的飯店。

房間內部一角,這家酒店的房間我覺得不大,但還算舒適。

在大陸的星級酒店中,有些服務是要另外付費的,因此在使用前要先看清楚有沒有標示喔!

因為領隊在機場有特別交代,所以進來後我還特地去檢查,本來想放在木盒子裏的東西會不會要另外收錢啊?還好,這些簡單的用品都是免費使用的,沒有陷阱啦,真的要付費的,我會在蘇州天平酒店中圖文附上的。

這家酒店還滿簡單的,只有準四星,所以我們是沒有額外給床頭小費,只有行李搬運小費,每件5RB,我們是集中由領隊支付,最後一天再把錢給領隊,就不用為了準備小鈔而麻煩囉。





PS.我去大陸不喜歡住星級飯店,因為大都蓮蓬頭是固定在上方的,洗個澡要自己移來移去沖淋很不習慣,沒想到這五天住的都是這樣子的,害我邊洗邊懷念新疆的小賓館。而且,這邊的水管大多採銅或鐵管,所以放熱水時都會先流出一陣子的黃水,不要嚇到,頂多放一缸,當作天然溫泉水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