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氣溫開始轉涼了~

拿出史帝芬從印度帶回來的紅茶沖泡來喝,正是時候!

大吉嶺紅茶的茶香和陰雨的秋天很搭配,會讓我以為窗簾外面正是薄霧濛濛的產茶山區呢!


照片上的大吉嶺紅茶是在印度新德里的REGALIA TEA HOUSE買的,看上面標籤好像是MUSCATEL茶莊出產的,剛開始一拿到,看著上面的縮寫標示還真弄不懂這些茶有什麼不同,一邊喝茶,一邊用著快斷氣的爛網路查了一下關於紅茶的資料,原來紅茶有分很多等級喔!

這家茶舖是LP上有推薦的,看了別人的遊記,好像一般品質的100克就要60盧比左右,史帝芬買給老婆喝的,是比較高級的,有機的等級,一小包(不知道幾克,回家再量看看)就要快300盧比,算他聰明,不然閒來無事的盧比一上網查不就露餡了昧...呵~

 


這是我正在喝的大吉嶺紅茶,用美麗的木盒包裝,背面標示SECOND FLUSH DARJEELING TEA(FTGFOP1),裏面則是用錫薄包裝的茶葉,但是這盒子大概是適合送人美觀用吧?我打開後,鍚薄紙包裝的袋子充氣後就壓不平了,也就不能再放在這盒子裏了啦=.=




這些照片都是我用新手機拍的,所以不是很好看,勉強看看吧^^
自從拿了大大的單眼相機後,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會用小相機了,拍出來都會很容易手震,但是試了很多次,即使我的手沒動,秉住呼吸,還是會有點糊糊的,等我慢慢找出原因吧~

無聊邊喝茶下,邊查了關於紅茶的等級,原來那些看不懂的縮寫,是有意義的,特別摘錄一段文章如下:(以下藍色文字出自Yilan美食生活玩家的美飲集)

紅茶等級一覽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葉片較長而完整的茶葉。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顧名思義,較細碎的OP。滋味較濃重,一般適合用來沖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較多芽葉的紅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較多金黃芽葉的紅茶。滋味香氣也更清芬悠揚。

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經過精細地揉捻精製而成的高品質茶葉。

SFTGFOP:Super 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多了「Super」一字,意義不言而喻。

CTC:Crush Tear Curl,在經過萎凋、揉捻後,利用特殊的機器將茶葉碾碎(Crush)、撕裂(Tear)、捲起(Curl),使成極小的顆粒狀,方便在極短的時間內沖泡出茶汁,所以常常用做製造茶包使用。

其他:在字母的標示最後,極少數情況下還會有如「F」意指Fanning,是指細小的茶葉,「D」意指Dust,指粉狀的茶(很少出現)。如OF、BOPF、TGOF。

而英文字母之外,偶而還會再出現如數字「1」的標示,比方SFTGFOP1、FTGFOP1、FOP1、OP1……,則意味著在該等級裡較為頂尖的級次。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茶葉的等級標示與品質的高下有時並不見得一定有絕對的關係(不過也有人戲稱是:英文字母越多、價格越貴……當然這也一樣並非必然囉~);主要還是看產區和茶款特色,以及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口味、想用什麼樣的方法沖泡而定。

像是錫蘭的UVA茶,因為強調的是強勁濃烈的芳香,所以不少茶饕們在這上頭往往喜歡BOP要更多些。尤其如果想沖泡又香又濃又夠勁的奶茶,細碎些的BOP絕對也比其他等級更為合適。

此外,紅茶的此項分等系統雖大致是世界共通,但也並不是每個國家每個產地都會從OP到一路到SFTGFOP1、每個等級都有生產的。

(以上文字節錄自Yilan美食生活玩家美飲集。OP?BOP?FOP?~談紅茶的等級 (2004.01.20)一文)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cjaycontent/index.php?id=144

另外照片第一張的大吉嶺紅茶則是三包一條封起來,史帝芬做大菇後,只剩兩包了,根據喝過的人評價是不錯,滿香的。

我自己喝的感覺是茶香甘醇,不苦,雖然泡濃一點時喝會有點厚重,但很快就會覺得喉間回出一股甘甜,不會像喝綠茶一天下來,反而會有一股茶臭味。

跟之前的滇紅比,我想大吉嶺紅茶果真不愧為紅茶王子,滇紅就比較像平民了~











RUBY碎碎唸時間:

想到史帝芬每個月都要固定去印度,如果做老婆的把他賣了當挑夫,幫大家代買,不知道會不會被他吊起來打喔?哈哈~~

這陣子新竹租屋處的網路連線品質超爛,想發文章常常傳到一半就不見了,很火,還被老公唸都不乖乖寫功課,更火...該開始找下一個租屋處了~

常覺得我的生活很遊牧,只是不同於草原民族,時間到了就把房子拆了用駱駝扛著走,我是時間到了,就在各個房子之間旅行,現在是新竹台北兩頭跑,偶爾往中部娘家跑,明年更有可能多一個窩要打理,怎麼覺得好漂泊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