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個香料之國,只要講到印度,大部分的人會提到咖哩,而咖哩在印度只不過是一個統稱,通常裏頭會含有各式各樣的香料調配而成...

之前看過一部印度電影叫做「Mistress of Spice」,故事講述一個孤女遇到了個老巫師,從此她的命運改變了,能聽到香料的對話,並能纖細地的感受到人們的內心,適時地給予對應的香料來改善人們的煩惱。當然,天賦才能通常會被限制,尤其是跟愛情相衝突,少女的命運自從愛情闖入後,就...不告訴你,因為這片真的好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喔^^

片中的色彩很漂亮,鮮艷的程度比「英雄」一片有過之而無不及,配上印度音樂及香料燃放的縷縷白煙,我覺得視覺效果還不錯,只可惜沒有傳統印度電影會來那麼一段莫名其妙的豔歌豔舞XD

自從史帝芬赴印度出差起,我就常要他買點香料回來,或是去巿場照些色彩鮮艷的香料攤子回來給我看,但是可惜他沒空,這工作就留著等我去做吧^^

史帝芬這回帶給我的伴手禮之一就是照片上的香料禮盒,他說他買貴了,我只好安慰他這個看起來比較乾淨有保障啦XD

其實這些香料很多種也跟我們作皂有關,可以拿來當作天然的染料,不過,香料總是比較辛辣刺激,在加到皂裏時還是要酌量使用喔!





















我很無聊,把上面的英文都找出來,想說這樣子認起來後,要真的上印度巿場時才不會雞同鴨講XD














第一格豆蒄字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