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歷時了7.5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德里的國際機場...

德里的國際機場目前正在分區整建中,當我們從商務艙的門優先踏出後,我嚇了一跳,天啊!這叫機場,根本是個維修中的工廠吧?想說按慣例,一出機艙就往前衝,先去排隊,沒想到我們一到了海關前時,竟是大排長龍的景象,心想,不妙了,這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還是先去排吧!

印度的海關分成兩邊,一邊是(印度)本國人專用,一邊是外國人專用,我們當然是排在外國人這邊,照片上那群黑壓壓的就是度人那邊啦,而我們排的這邊,除了我和Steven和一兩個歐美白人外,其它幾乎是中東地區的人種,每個人幾乎都有著高高大大的波爾鼻子,面無表情,應該說是不友善的面孔吧?站在這些人當中,更顯得我的嬌小了!(嬌小,是我去印度最大的滿足,哈哈!)

排隊,對我們來說,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對這些波爾人來說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明明是一條線,可以大家擠成三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反正要卡著就卡著吧!Steven從排隊開始就一直很燥唸,一直說,看吧,我沒騙你,印度人做事真的很慢,有夠慢,非常慢,平均一個人花五分鐘還消化不去,今天又遇上人特別多,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了,他一直唸...是我很少見的情況,大概他常來印度,常碰到這種情形所以很不耐煩吧?原本前半個小時,我都任由他去唸,反正別人也聽不懂我們在唸什麼,但是沒想到最厲害的人竟然是我啦,哈哈!

因為我們下來後,原本想說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經濟艙的團員也出現在後頭的,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後,卻遲遲不見蹤影,一個也沒有出現,這時我開始慌了,問Steven我們現在這個出口是對的嗎?他說每次來都走這裏,沒錯!那...人哩?為什麼明明這班飛機上有一堆台灣人的旅行團,怎麼一個也不見?是不是有別的出口啊?

再加上我們排在這群波爾人(大概是臨國像土耳其,中東地區的人種吧!)裏,我明顯地感受到他們對於女人的排擠,我不斷被人家推到後方去,也就是我排得越久,不但沒有越前面,反而越來越後退,好幾次我和Steven中間就是硬生生地擠了其它人進來,轉頭看看,這機場裏大概只有我、一個歐美白人和一個回教打扮的是女的,開玩笑,我可是台灣女人耶,那容得下有人對女性不平啊,即使我是一個孕婦,看到有人插隊,我也不客氣的往前擠,反正我也不把這些人當男人看就是了,邊擠邊唸,管你鼻子大到擋到他的狗眼,我也要下巴抬高高往前擠,讓你知道小個子的東方女人可不是好惹的,結果原本是Steven一直唸的,就變成我一直唸了,哈~事後回想,那時還真大膽耶,完全沒想到這些長得跟賓拉登很像的人萬一生氣了,把我抓去綁炸彈怎麼辦啊!

最賊的還是一個我猜是尼泊爾籍(從護照瞄的)的老人,表面上一直跟Steven客氣哈拉,實際上其實在佔便宜,想說人家笑臉客氣也不用計較就讓他排前面吧,但是因為我們在這裏已經耗了一小時又20分了,想說萬一團員們真的從別的出口出去了,那他們等不到我們會不會生氣啊?還是領隊壓根就忘了還有我們兩個啊?要不是華航是直飛,我還想會不會剛剛有轉機,但是我們轉丟了?等等的可能性,我不斷地唸加上站久真的累了,最後,Steven只好很不好意思地跟那老人說可不可以跟我們換一下順序?沒想到,這老人翻臉比翻書還快,馬上收起笑臉轉過頭去,真是...,總之,我很火大的又唸了好久就是了!

而印度人通關那邊倒是挺快的,所以後來很多人都改去那邊的通道,沒想到也可以喔!印度人做事的態度從海關就可以窺見九成了,慢無秩序,隨便都好,這種態度在正經人眼裏看起來真的很刺眼,可是這套哲學融入在其它的生活面中倒也有很多好處就是了,後來,來了一個新的女海關,動作就快多了,連我的護照看也沒看就放我走了,這位大姐,感謝你的大德,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在印度放炸彈的,哈哈!

這家會收手續費!!

我們出海關後很快地領到了行李,也遇到了兩個團員,原來,他們走的是華航專用的出口,在另一頭比較新一點的機場,不過他們通關也是耗了快一個小時,雖然比我們短一些些,但是很多團員的行李還沒領到,所以我白擔心了,人家沒有把我們丟下先走啦:p

在等待其它領行李的團員時,有位大哥先去換印度盧比,聽到Steven常來便問他換錢的事,原來這位大哥選了照片上這家裝潢新穎明亮的「Thomas Cook」,但是被扣了手續費,只是扣除的方式是一律去尾數,也沒牌告說要收多少%的手續費,所以,特別跟大家說,如果在德里機場換錢的話,請先比較三家的匯率後(基本上是一樣的),挑選另外兩家破破舊舊的小銀行換,就不會被收手續費囉!至於另兩家沒拍,因為我很懶,沒跑去拍,相信大家會體諒孕婦的,哈哈!

 

 

 

 

ps.從工地抱怨文中發現大家會勸孕婦不要生氣,可是不出氣悶在心裏不是更不健康嗎?我不太會生氣,只是會激動地碎碎唸而以,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啦!

這次去印度,沒有背包客口中說的常要跟印度阿三吵架的情況發生,倒是跟波爾人、白種人吵得次數比較多,我很不明白,明明就是潘啊兼沒規矩沒禮貌的人,他們憑什麼抱著一付優越感,所以我也常常得理不饒人,據理力爭就是了,這應該不算生氣,而是給我肚子裏的小胖胖機會教育啦!哈~讓大家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