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幾乎都快忘了自己有懷孕這件事,因為除了小腹大大的,也沒有其它的懷孕不適,加上體重都沒變化,害我好擔心寶寶會不會不夠大....




產檢日期:2008/4/5

寶寶周數:W18D1

媽媽體重:55.3Kg (終於增加100克!)

產檢心情:

這個月最重要的事就是我開始嚴重便祕,有一次半夜兩點掛到四點多才解決,差點就睡在馬桶上了!

從15週開始,我的肚子漸漸像吹氣球一樣大起來,即使便秘解決了,小腹也不像先前那樣會稍微消下去了,每天摸著圓滾滾的肚皮都覺得好神奇喔!怎麼肚皮有辦法撐起來啊?量體重時發現這個月重了0.1公斤,還覺得好疑惑,這麼大的肚子怎麼會只有多0.1公斤啊? (這個媽媽真的很懶,到現在還沒去買體重計回來...)

今天照超音波時,小寶寶是趴著的,好像在睡覺,沒有前幾次那麼活潑,不過小手小腳還是有在慢慢地動喔!我很擔心寶寶會不夠大,醫生仔細量了幾次後跟我說確實小了幾天,要我回去多吃些蛋白質的食物,所以一回去就拉著老公去吃牛排啦!

接著要宣布謎底囉~~~~~


醫生說是「女生」啦!!

雖然說男生女生都可以,但是我先前一直把寶寶當成是來轉世的小胖胖,一直以為他是男生,結果...突然還真有點轉不過來啦~只好自我安慰說,都是因為胖胖被我結紮了,所以才從男生變女生了啦~
所以,本來我們都暱稱他叫小辛的,現在只好改口叫「小葵」囉!

我問老公:那第二胎男的叫小辛,第三胎要叫什麼?

老公回答:就叫「小白」啊!不然你看小葵到現在還在地上爬,作者什麼時候會畫出第三個啊?
我:天啊~我不要當美牙啦~~

謎底揭曉囉!讓大家久等了~應該下次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時,不會又翻盤吧?

我發現自從知道是女寶寶後,老公好像更疼她了,每天回來都會一直跟肚皮玩,他下班回來弄好也快一兩點了,才跟小葵玩,這樣子寶寶會更晚睡了啦!






我有問醫生,媽媽晚睡晚起會不會影響寶寶以後的作息?醫生說,沒那麼大關係,因為寶寶自己也有自己的schedule啦~我想也是,一堆作息正常的孕婦,生出來的寶寶還不是照樣在半夜鬧!

4/14第一次感覺到胎動囉!很好玩,好像肚子有什麼翻過去一樣,還會咚咚咚的,一開始我還被嚇了一跳,連三跳,才確定就是小葵在動啦,好好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