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錫拉庫沙的考古學區主要有古希臘劇場、古羅馬競技場、天堂的採石場及國王的耳朵等遺跡,為了方便,我還是分篇介紹囉!



鍚拉庫沙的古希臘劇場(Teatro Greco)是古希臘人在西元前五世紀時依著這片巨大岩場所開鑿而成,是個直徑約130公尺,可容納約1萬5千多人的半圓形劇場。是西西里島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希臘劇場遺跡。



劇場依著山壁開鑿成的,座位也是依著原本坡地的石塊鑿出,扇形的設計讓觀眾不論位置遠近,都能清楚看見舞台區的表演。每年夏季,這裏也會舉辦大型的露天音樂會喔!我們來的時候,也滿多外國團體到這裏觀光,看大家都很認真地聚在一起聽導演的解說呢!



這裏的古希臘劇場跟淘爾米那的類似,也是喜歡建在視野遼闊的地點,倚山面海,即使沒有表演進行時,也能欣賞艾歐尼亞海的好風光~



先猜猜看這些洞穴是做什麼的?我記得在神廟谷那篇文章裏有提過喔!
沒印象的可以點進去複習複習~



這些洞穴啊...是後來的古羅馬人來佔領錫拉庫沙後,挖鑿當作墓穴,埋放石棺用的啦~我看大家大概不知道,一直都往裏面鑽,因為這裏沒有遮蔽物,說實在的還有點熱呢!後來我問了領隊,果然真的是墓穴,難怪是有夠陰涼的啦!



中間有個洞穴比較不像墓穴的形狀,有天然的泉水流出,看大家都猛往這裏取水潑個涼呢!



從上方望去,可以看到剛剛才參觀過的流淚聖母教堂說!

我記得應該沒上車,用走的,就可以走到旁邊的天堂採石場囉!這片考古學區的景點都還近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區域喔~



先來介紹古羅馬競技場吧!



古羅馬競技場(Anfiteatro Romano),也是依著這片巨大的岩石開鑿而成的,建於西元二世紀,是個橢圓形的鬥獸場。想想當時的人們都是以人工方式挖出這些建築物,就覺得他們好偉大喔!



橢圓形的競技場,這樣子看滿像一顆檸檬的,剛好這地區就栽種了很多的檸檬樹喔~



連通道都是岩石鑿成的,當猛獸從柵欄放出後,場子上的囚犯就得拼死一鬥,當爭鬥後,血水就從中間的溝槽及岩石間滲出,或是在場地裏鋪上一層沙吸收掉。我只覺得這競技場的第一層好低喔!坐在第一排看,應該心臟負荷很大吧!



來吧~看誰打贏!哈~




等等~別走開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