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我也拿到跟Peggy訂的壓克力皂模囉!

不過拿到後到真正試用還有一段時間,這期間看著各家皂友紛紛分享心得,真是看得我心癢手癢啊!

我訂的尺寸是7x7x24公分的大小,跟先前大家拿到的土司模差不多,也是兩邊附把手可以抽起的。

本來我在想說把手做在固定的短側邊,這樣子才不會一時忘記,跟weiwei一樣砸到自己的腳,也比較好移動,但是Peggy跟我說那樣子到時側板會抽不起來,只好做罷;也想過不然變成短側邊是可抽式的,這樣子就有點像管模,到時要切皂的話,就可以邊推邊切,還可以省下買切皂器的錢,不過,這樣子還得先把皂推出晾乾,再放入模子裏切,好像也不太方便,萬一手拙敲到變形,不就白做工了嗎?

前人的砸腳經驗,讓我這後人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改良,像上蓋,Peggy就幫我加做了四個角邊,這樣子蓋下去移動時,就不怕蓋子平飛出去囉!

7x7x24公分的尺寸,其實我只是想要做7x5x24公分,這樣子大約是600克的油量(成皂約800克),上面的空間可以讓我做造型,如果灌滿的話大約是800克的油量(成皂約1kg),這樣子我就有長方形的皂,可以跟原有的信韓矽膠模的方形皂區分囉!



Peggy家的豪華切皂器,側邊和前面擋板都是可調式的。

我的是沒有附尺規的,因為我想省一點成本,再說就算有線我也不一定會去看啦~

一開始用的時候我還覺得蝴蝶鎖沒有想像中的好用,因為靠太緊,蝴蝶翅膀角度若沒有平行皂條的話,會去傷到皂條,結果是我自己笨,不會變通,在Vickie家看到她把蝴蝶裝在底板,就不會有碰到皂條跟角度的問題了說...雖然,我們曾懷疑Vickie根本就是自己亂裝裝反,誤打誤撞的,哈哈~

接著來看看切皂器的試用心得吧!



把脫好模的皂條放上去,調好前方想要的寬度,鎖好擋板,側邊當時因為我老是把蝴蝶翅膀調到會碰到皂,所以就乾脆不調了,沒想到這壓克力材質的底座根本就不會滑,切的時候連用手扶都不用說,我先前的鋼鐵小子切皂器因為底座是軟木墊,所以當施力時,它會稍微滑動,每切一塊皂拿起後又要重新對齊到我想要的刻度處,加上寬度是固定的,如果我想做寬一點的皂時就不能用了,所以我才會在已有切皂器後還會想再敗入一組切皂器啦!

雖然拿原來不是當作皂工具的東西來腦力激盪很有趣,也有可能從中找到便宜的替代品,但是作皂一年多的經驗告訴我,直接買專門的工具是最省錢又省空間的,這就是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啦!所以現在遇到新手,我幾乎都會跟他們介紹好用不怕又要替換的工具啦!



對好後,拿線刀對好側板的邊邊切下去,一塊完美的皂皂就切出來囉~(不好意思...我這次是用單眼相機拍的,所以沒辦法一手切一手拿相機拍啦!)其實切完後我發現前方的擋板好像也可有可無了,因為皂條不太會滑動,只要刀子有對側板就可以了說~所以Peggy的簡易版切皂器應該可以連那片前擋板都不用做了,讓不想花太多錢的人可以再省下一點點,哈~

而且這座切皂器下刀處有槽,當切完後,拿皂時不會有黏著的情況,但是我還沒試接觸面較大的菜刀,不過至少可以完整的切斷皂條,不怕切好拿起來時底部偶爾會拔到一點點啦!這個凹槽有0.5公分寬,連波浪刀也可以適用喔!



這是用切皂器切好的樣子,看,有沒有每塊都很平均啊? (咦?為啥我家客廳拍出來的照片色澤都偏黃哩?明明是白光昧...)

另外,除了Peggy家的壓克力產品外,我還要推薦老乾家的線刀,這把線刀初看覺得很簡單,但真的使用後,發現好好用喔!它的把手做在上方,讓切皂的人施力時比較平均,不像平時拿菜刀切還得雙手前後壓才會平均,而線的部分是吉他線,比起鋼線的銳利還要安全些,也沒有我之前的線鋸有齒,切面會有刮痕的缺點,而吉他線線刀使用後只要用衛生紙擦一擦就好了,不怕會傷到手,所以這兩天我在家裏玩皂時,都沒有人阻止我啦!而且老乾應該是個要求很完美的人吧?他的木把手部分處理的很好,還上了一層漆,一點也不刮手,老乾啊...老乾...快把修皂器做出來吧!不然孕婦家裏一堆穿不下的鞋子可是會丟過去的喔!哈哈~





工具都有附上連結,想看詳細說明和售價的人可以直接點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