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大概是所有團員都很難忘的一晚,對於我們而言是甜蜜的記憶,但對於其它團員大概心裏不是這麼想的吧?
 
我們來到印度的第一餐是安排中式晚餐,這家位於德里的餐廳名字我印象中好像叫Green Tree,本來以為我有拍照的,沒想到我上了個洗手間回來就忘掉了啦~

 
餐廳內部,在印度的餐廳,很怪,不管白天或黑夜,都是這種昏暗的燈光,讓我好不習慣,難道...這樣子會讓人家覺得跟外面酷熱的陽光比起來,會比較涼快嗎? 
 
大家坐定後,陸續上菜了,我說過,出國絕對不要肖想吃到好吃的中式餐點啦!

燒賣和炸春捲,其實滿怪異的,這個應該算點心吧?


這一道我忘了,有點小辣,右邊的是勾芡的高麗菜


炒麵和怪怪的雞肉料理,有點糖醋的樣子,反正這些菜色都怪怪,很難叫出他們應該有的中菜名字耶...
這幾道菜裏,大概只有炒麵比較受歡迎啦~


白飯和菜湯,白飯是硬硬的長米,我們吃不太習慣這種的,至於菜湯,我不是打錯字,是真的清清的,只有一片菜葉而以

菜色六菜一湯一飯,份量都不多,但是吃不夠可以再加,說實在的,大家都利用先前在飛機上吃的東西在硬撐吧?希望之後的印度餐會好一些...
 
用餐時來了個新的導遊,叫做Jerry Jame(不確定有沒有記錯,但我一直覺得他的名字好英美通俗名,又一直想到傑利鼠與湯姆貓XD),他的中文就好很多了,後來我們跟他聊天才知道,他也是困苦人家長大的小孩,沒有上學過,但靠著自學先學好了英文,找到了導遊這份工作,後來又覺得中文是未來必要的吃飯工具,所以跟著在德里的中國人學習,而有了今天的中文程度,真是令我佩服啊!而且在坐車時,我常偷瞄到(光明正大啦,因為我們就坐在他後面)他在整理一些文章,他是一個很用心的導遊,會上網尋找一些印度文化裏,遊客們比較有興趣的議題印下來,然後逐稿唸給我們聽,稿子是英文的,遇到中文比較特殊的翻譯,他還會特別註解在旁邊,雖然他在唸稿子時的語調有時候很平穩(因為是邊看英文邊翻成國語嘛!),我不確定坐在後頭的團員們是聽到睡著,還是大家都像我一樣捧場呢?對於他的勤奮我很感動,所以當他在解說時,我都會很認真的聽,還做筆記喔!這些點滴我也會在將來的文章裏跟大家分享的。(想起去北越時的導遊,一比就覺得北越的導遊真是不用心,只想著騙錢賺錢,都不充實自己,以小看大,難怪當中國和印度都在進步的時候,而越南卻還停留在五十年前的時光裏。)
 
用完餐後便上車了,等會可是要拉很長的車程前往下一個城巿,印度真的好大,隨便移往到下一個城巿都要花上4~6個小時。
 
今天我們要投宿的旅館位於德里西南邊的一個沙漠小鎮-Mandawa,從德里坐車過去至少要5.5個小時,也就是說當我們到達那裏時,也是凌晨1點半了啦!

出德里要到下個城鎮,必須先下去買好進城票。

 
高速公路收費站,看~晚上八點多了,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還是很多。

 
收費標準,我們的小白巴應該是屬於第三級,過路費31Rs.
 
這趟車程,大概是所有團員們永生難忘的一次吧!因為我們的小白巴要到達Mandawa時才能更換,而小白巴的坐椅小又硬,窗戶也不能密閉,雖然在印度,但是到了夜裏,溫差還滿大的,更何況我們是往沙漠裏去呢!尤其是印度的高速公路並不普及,只有大城巿周邊才有修築,離德里越遠,道路的情況也就越差,一路上顛簸,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我自己帶了一個記憶枕墊在屁屁下面,當大家顛得頭昏屁股痛時,我還沒什麼感覺哩!(都是托了肚子裏寶寶的福啊!當然啦,這時寶寶才10週大而以,是經不起顛簸的,出門前我是保護措施都有準備啦!)
 
這一路上真的不好受,又冷,Steven一直怕我冷到(應該是怕他的寶貝冷到),還脫下他薄薄的外套蓋在我的腿上,我都已經穿了大外套又圍圍巾了說,而且,他的貼心行為全被後面的老夫老妻看在眼裏,後來大家熟了,這些叔伯阿姨們還猛虧我們感情好,看得他們好感動,哈哈!
 
我坐車是脖子不能固定的那種,這一路下來,我也不知道撞了幾次窗戶了,越睡是越痛苦,想想其時這時間在台灣還慢了兩個小時,根本就不是睡覺的時間,就索性不睡了,一直盯著外面看,很好玩喔!這樣子的黑夜裏,當眼睛適應了之後,會看到很多印度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喔!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猴子家族,印度人其實不太適應夜晚的寒冷,所以入夜後,會看到每幾戶就有人升起火堆,圍爐烤火取暖,他們的方法也很隨性,就湊湊枯枝樹葉或是弄個煮水的爐子就好了,所以當我看到「一圈石頭」圍成的圓時,還想,哇~這家人比較費工喔!但突然有塊石頭動了一下,再定睛一看,原來那圈灰色的石頭,是一群灰色的猴子啦!天氣太冷了,連猴子都圍成一個圈圈互相取暖啦!
 
而且越出城巿,路邊就漸漸地能看到牛隻喔!他們不是站在角落裏就是三三兩兩坐卧在棚子下,這路上,真的沒什麼草耶,也難怪牠們要吃垃圾了!當然,也有看到很令人不捨的畫面,有些貧民,連家都沒有,路邊搭得破破爛爛的小棚架就是他們的棲身之地,這麼冷的夜裏,跟睡在馬路邊沒什麼不同,真是為難了。
 
當車子不知道顛了多久,終於停下來了,但是原來這只是中間的休息站,距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2個多小時的路程哩...本來已經關燈休息的休息站,看到我們的車子來了,就趕緊打燈歡迎我們進去,本來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熱的可以喝,可是什麼都沒有,只有很貴很貴的零食和藝品而以,上個廁所還要20Rs耶!
 
司機休息的時間裏,我們也都跑下車來讓屁屁恢復彈性,在這個沒有光害的地方,當大家仰頭觀看星空時,莫不發出讚嘆的聲音,真的好美,星星好多,銀河帶好清楚,北斗七星和獵戶座都清清楚楚,除了在科博館看過那麼清楚外,這還是第一次在夜空下看得這麼仔細,不斷的仰頭,看到連人都快翻過去了,真的好美好美,突然間,剛剛坐車的辛苦好像都值得了!
 
不過因為我只有穿薄薄的內搭褲,所以靴子以上的腳好冷啊~Steven雖然把我緊緊地抱著,不讓我翻過去也幫我保暖,可是還是受不了那個溫度,就趕緊溜上車了,我想這一夜的星空一定是我們永生難忘的。
 







這一篇是純心得,沒什麼照片,字多,大家忍耐著看,下一篇就會恢復豐富的圖文囉!呵~ 

旅遊時間:2008/02/08
旅遊地點:印度。德里-->Mand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