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葵常常在打噴嚏,我是當成小嬰兒適應這世界的正常反應啦!

不過入冬後天氣變化真的比較大,加上新家落塵量滿大的,所以常常哈啾連連,偶爾會因為鼻涕乾掉引起鼻塞會須要去耳鼻喉科報到,但是醫生都說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也不須要吃藥。

 

11/26早上,因為鼻塞整晚沒睡好在發脾氣的小葵,己經痛苦到令人心疼,等到葉春風耳鼻喉科一開診,我就帶著小葵坐計程車去報到,挾出好大塊的鼻屎後,小葵終於能好好的睡覺了。

11/27晚上,發現小葵扁嘴流眼淚,我們還以為這小子真厲害,年紀小小就會無聲的哭泣,原來這是個被我忽略的警訊!

 

11/28早上起來,發現她右眼周圍流了不少黃綠色的眼屎,擦去後,流的淚是濁的,這下子問題大了,加上她鼻塞又發作了,查了書後覺得應該是鼻淚管阻塞的問題,但是時間接近中午,診所快休息了,只好先上網掛了婦幼的小兒科下午診。

 

Steven也請假回來載小葵去看醫生,小兒科的方醫生說感冒了,還轉了眼科會診,眼科的醫生比較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新生兒鼻淚管阻塞的問題,也示範了按摩眼頭的方法,開了眼藥水和眼藥膏給我,這個看診經驗讓我對婦幼小兒科的方醫生不滿,覺得她沒耐心,不想跟我解釋為什麼小嬰兒常打噴嚏的原因及有什麼改善環境的作法,讓我和老公很失望,看來得另外找尋合適的醫生了。

 

回來後,餵小葵吃藥真是頭大,我用空針筒吸取藥水餵小葵,醫生開了緩解鼻塞的抗組織胺藥水和化痰止咳的藥水,雖然只有3ml,但要讓小葵吞下還真是難,因為她會把藥水吐出來或用大量的口水流出來=.=

 

11/30連我也開始打噴嚏流鼻水了,晚上餵完藥,想說到底這藥有難吃到哪裏去?所以我自己也依大人的劑量喝了10ml,沒想到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皮,真懷疑小葵怎麼吃了藥不會那麼愛睏啊?

 

12/1早上起來,發現小葵的呼吸聲正常了,而我也不再流鼻水,真神奇,希望我們倆個不要再感冒了啦!(我是因為半夜起來,忽冷忽熱才開始流鼻水,因為免疫過剩的關係,所以對溫差和燒香拜拜的味道就敏感了起來,才會變成不可收拾,絕對不是病毒性感冒啦!我相信小葵也不是感冒,感冒是病,但是我們是免疫反應,這不一樣說...希望婆婆能拖夢給大姑,請她不要再點香在家裏製造過敏源和污染物了!心誠用手合掌拜拜也是可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