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009.jpg 

 

大概是旅程即將結束,加上飯店是住第二晚,Steven沒有設鬧鐘,而我和小葵也睡得很熟,沒想到今天早上飯店竟然沒有morning call,我們一家三口就一直睡到導遊打電話上來,這時大家都己經在車上等著出發了。。。

 

最後一天的早上行程只有到免稅店晃,導遊拿了1千日元讓我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早餐果腹,雖然沒有morning call是飯店的失誤,但是睡過頭我們也是有錯,真是對不起等待的大夥,沒想到導遊還很貼心自掏腰包請早餐說~

 

大阪免稅店說實話滿無聊的,想要的東西都沒有,去年去仙台時導遊有介紹的東西想再買,這裏也沒有,看來導遊沒介紹的,就不用再問了,因為不是沒貨就是價錢比較貴>.<

 

sr005.jpg 

今天是星期天,有些人一早就出來公園佔位子賞櫻囉!

 

去機場的途中經過一處公園,櫻花開的很漂亮,大阪這幾天是滿開,昨天在京都遇上下雨,幸好要去的行程在第一天都很瘋狂地走完了,要回去前還能遇到雨後的櫻花,真是幸運,導遊就讓大家下去拍拍照,大家就帶著滿滿的櫻花回憶回來囉!

sr001.jpg

奢侈的用剛飄落的櫻花排出SR

 

sr008.jpg 

來張櫻花樹下的全家福

 

關西空港,是一座填海而成的人造港,遠離巿區,所以不會有噪音的問題,是一座很少見可以24小時起降的機場,十年前,我來時還很新穎,十年後,雖然維持得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那麼點新鮮感,多了點灰灰的色彩了。

 

早上被電話叫起來是一陣慌亂,也顧不得出門前讓小葵再飽餐一頓,所以趁大家在等著拖運行李時,我帶著小葵去換尿布餵奶,順便看看人家的母嬰親善程度,沒想到大部分的廁所僅有無障礙空間,空間小,馬桶也有點舊,在日本很難看到舊舊的馬桶,竟然出現在這個國家的出口

 

我跑了好幾間,最後才看到機場的最左側(面向裏面的左手邊)有育嬰室的標示,怕來不及,我在機場裏跑的好累吼~~

 

sr015.jpg 

終於被我找到的授乳室

 

sr016.jpg 

授乳室裏面長這樣,設備很陽春,我匆匆換了尿布,看小葵沒有想喝奶的樣子就出來了~

 

sr014.jpg 

機場大廳裏有大學生的實習演奏

 

順利登機,回程的位子跟去程一樣,空姐問我要不要掛嬰兒床,我直接就說不用了,話說來的時候,我們睡著了空姐就收起來了,幸好沒有客滿,我旁邊還有空位可以放東西,真是不好意思,才付了6000元的嬰兒票,就多了一床加一位

 

再次證明小葵真的喜歡漂亮女生,她一直盯著日藉空姐看,這個日籍空姐很漂亮,她在幫小葵拍照時,還被客人硬擠過去吃豆腐,真倒楣說~

 

起飛後,我直接抱著小葵進廁所餵奶,才發現原來飛機上的廁所有尿布台耶!那我剛剛在樓下大廳跑得那麼累是怎樣啊?

 

餵著餵著就睡著了,回來位子上吃完難吃的飛機餐,我還很奢侈地看了一部電影也小瞇了一下,就回到台灣囉!小葵在回程非常的配合,完全沒有哭鬧到,大家都說她好乖,讓當媽的我覺得好光榮喔!

 

sr025.jpg 

醬燒雞肉飯,如往常一樣難吃

 

sr024.jpg 

甜點和涼麵,我記得我好像只有吃這個,那個飯太難吃,吃幾口就蓋上了。

 

要下飛機前,台藉空姐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她很活潑,坐在位子上時都一直在逗小葵,還主動提出要幫我們拍照,真好~

 

sr028-1.jpg 

 

經過這五天的旅程,除了早上我來不及梳洗外,也可以看得出我很累吧。。。

 

我問Steven,經過了這五天,尤其是第一天的慘況,他還敢帶小葵出國嗎?我都己經想說下回要帶回娘家給我媽帶了,沒想到,這位爸爸竟然斬釘截鐵地跟我說「」!看來下回的歐洲行,小葵還會跟著去,那時小葵剛滿周歲,到底到時她會有多重,會吃什麼(母奶?副食品?),都是我這陣子的功課,以及當地景點的路況,樓梯電梯分佈情形。。。天啊。。。。好多功課要做喔!

 

有人說帶這麼小的小孩出國是自找麻煩,他根本就沒有記憶,我倒不這麼認為,因為大人如Steven還不是常常忘了自己去過的地方,都要靠老婆的遊記,他才想起來,所以有照片,有遊記為證,小葵長大賴不掉的啦!哈哈~

 

sr004.jpg 

帶小孩出國真的很累,也沒辦法向以前那樣爬上爬下取景,但是一家人共同的腳步所踏出的旅程是很珍貴的,當我們拍下三隻腳丫子的照片時,心裏真是滿足,接下來,我們一家三口會去哪裏呢?賣個關子,玩個低調的遊戲,請猜猜看我們即將前往的國家,這個國家會受限於我去年參加華友旅行社的影音布落格達人網路票選優勝的獎品規定而定喔!(再次謝謝曾經投票給我的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只要來訪的朋友們好好看完這篇文章,就會知道這個遊戲,把答案留言在這篇裏,答對的人會有小禮物喔!謎底會在七月左右確認報名了之後公布,所以留言猜謎的人一定要留下你的blog連結,這樣子到時我才能通知到你們喔!目前沒有設定取幾位,大家努力吧!同一個人只能猜兩次,也就是兩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