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003.jpg 

今天大家相約在babyhouse體驗包粽子,成員幾乎都是社區裏的媽媽們,大家分工合作先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然後聚在一起包粽子,好好玩喔!

我分配到的工作比較輕鬆,洗一半的粽葉,其它要感謝鳳秀媽媽採買材料,企鵝媽媽炒料,惠君媽媽事先泡好糯米,還有跟我一起分擔洗粽葉的惠秋媽媽,其它人我就記不太清楚了,沒提到不好意思喔!

 

包粽子 002.jpg  

早上因為小葵賴床的關係,我到場時大家已經開始動手了,在我動手前就先充當記者,幫大家拍照記錄囉!

 

包粽子 020.jpg 

這是今天準備的材料,包進去變得好豐富,我想一定很好吃!!

 

 包粽子 019.jpg

鳳秀媽媽是今天大夥的老師,好幾次她都要出手搶救我們手殘快要散掉的粽子,而且今天她是速度最快,包的量最多也最大顆的人喔!

包粽子 017.jpg

惠君媽媽很認真在包粽子,實在看不出她是第一次耶!

包粽子 014.jpg

惠秋媽媽和大謙瑜,未滿三歲的小女孩果然處處充滿了好奇心︿︿

 

包粽子 016.jpg

從日本嫁來台灣的小林媽媽,這是她的包粽子初體驗,後面的小女孩就是可愛的佳佳桑~

 

 包粽子 009.jpg  

一開始大家是這種綁法,不過這種綁法比較難捖救快散掉的粽子,所以後來大家都改用下面的綁法XD

包粽子 008.jpg

這些是鳳秀媽媽綁的,看人家綁得多漂亮,線圈的間距多平均啊,哪像我的根本是亂繞一通XDD

 

包粽子 035.jpg

接下來換我囉~不過我包的時候,小葵幾乎都黏在我身上,不是站在前面,就是坐在我腿上,加上今天包粽子的熱情如火,感覺好熱,包完回到家我也虛脫了,我媽一定會笑我弱雞,才包11顆粽子也能累到XD

包粽子 024.jpg

先把粽葉折成一個三角形當容器,再鋪一層花生糯米,放上配料,鹹蛋黃,滷肉,再蓋上一層花生糯米後,包起來(這三個字好難喔!!)

 

包粽子 031.jpg

這顆粽子是我包的裏面最像粽子的粽子XD

包粽子 033.jpg 

這堆都我包的喔!哈哈,我的繩子綁的好隨意喔:P

 

包粽子 040.jpg

全程跟著湊熱鬧愧燒的小葵

 包粽子 042.jpg

今天包的是南部粽,所以回到家後還有工作要做,找個鍋子放水淹過粽子,然後水煮,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丟著悶煮兩小時就大功告成囉!

上面煮好的粽子,水己經被我倒掉,等著放涼好收進冰箱去囉~

我要等我媽星期三上來現寶再開來吃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