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877798.jpg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看幸福空間的介紹,也一直想著,要是有一天,能找節目上的周建志或是劉嘉雯來設計自己的房子,該有多好?!

為了不要讓自己在事後唉嘆沒有行動,所以在詢問過Steven的意見後,我真的打了電話給這兩家設計公司詢問!

初問的結果,劉小姐的工作室報的大約價格對我們來說是天價,平均每坪要攤下來要花到4-12萬元,天啊!跟當初高中死黨請她來做的設計費已經是不可同日而喻了!

然後春雨的口頭上詢問,比較平實一點,所以我就火速跟春雨時尚約了現場實測的時間,只是第一次見面,周先生本人沒到,是另一位小姐到,而且遲到,我是沒關係,但對於假日還得不斷回覆工作上e-mail的Steven來說,他非常地不滿等待的時間,又乍看來的設計師不是主要設計師,像個小助理,就一直發嘮騷了,我只好不斷地安撫他。

量完現場後一周,也是我們主動詢問初步規劃圖出來沒,才敲定去工作室面談的時間,在初步接洽的過程裏,其實並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是我一直希望能找喜歡的設計師設計,所以很多時候我即使抱著不安,也是只能不斷的安撫金主不要生氣,沒想到談完後,我自己變心了

所謂簽約前面談,其實還是很空洞,喔,不,人家是設計師,要說"空靈"才有FU~

就是現場實測平面圖(有高度的)的紙上規劃,這裏做個什麼,那裏弄個什麼的,還看不出來可能的風格,當然是周先生跟我們談的啦,不過有一部分的時間是在談竹北的房巿就是了,然後又回去等了三天還一周,拿到了一份估價單,一看,天啊,好可怕啊,我很怕自己是第一次找人做,不懂所以才會覺得那麼貴,還跟有在室內設計公司兼職的小弟討論了一下,可能人家的工班真的很好,才會這麼貴吧?這期間Steven出差去,他也只能從平面的文字上去瞭解,然後他說了他的感想,我在心裏也有了底,畢竟我們從頭到尾都只有找一家,沒有比價,很怕這一簽會後悔!

Steven說,春雨給的規劃,根本不用他們,我老婆就做得到了,既然一樣,為什麼還要多付這筆設計費?什麼都嘛我老婆說的,多出來的錢不如給老婆買好一點的家電用品!!哇,有沒有究感心啊?舊家有的缺點,老婆最知道,舊家沒有新家要有的,也是老婆最清楚,別人不一定了解啊!

於是我只好拿著那張想像的平面圖和估價單,試著在各種可能拉掉的情況下去試算,但是,怎麼算,原本要140萬(未含設計費、家電、燈具、窗簾、家具)的預算,我怎麼砍都砍不到100萬,我也去電詢問過春雨,但是似乎很難在我預期的預算內做滿我想要的項目,她們的說法是儘量做目前要用的,不急的以後再說,或是用系統櫃來取代木工的部分。。。

在簽約前,Steven出差一回來的隔天,我就拉著他衝去竹北的三商美福門巿,一進門就丟出平面圖,說出我要做的須求,沒想到得到100萬還有剩的結果,當然高興死了,所以回來後我決定這個設計費自己賺,省下來的錢買好一點的家具或家用品,甚至當成明年出國採購家飾品的基金1775465352.jpg

為什麼選三商美福呢?因為我不喜歡系統家具給人的感覺,可能是巿面上看得到的成品都是省錢急就張之作,啊,也可能是有花很多錢但缺少整體設計感的,沒什麼讓人驚喜的,問過綠的家具,他給我的內容太空洞,只說80萬可以做很多,但是方向不明,加上他們家走的是比較日系輕爽的風格,這個嘛。。。用現成家具就可以做到了,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跟我介紹現成的家具,也考慮過歐德,但是他們家的門片我不喜歡(不過我後來在youtube上有看到歐德推出的古典與系統的配合影片,不過恐金溝包銀,想來應該花費也不少),我就是不要那種一眼就看出來是系統家俱的(廉價)感覺啦,好啦,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不是要嫌棄什麼啦!(勿戰)

一開始是想說至少三商美福的鄉村風門片不會給我太過系統家具的感覺,而且鄉村風也滿喜歡的,可以做的簡單,靠裝飾品去變化,所以一開始竹北門巿的規劃師-朱先生也給我看了很多讓公司曾做過的成品,覺得還滿溫馨甜美的。而且預算還能下修,真是太開心了XD

只是,後來,我們去找沙發,原本我想配合鄉村風使用L型布沙發,但是幾經考慮跟眾媽媽團的勸阻之下,打消了用布沙發的念頭,其實最大的功臣應該是小葵啦,她那陣子每天把各種飲料弄在家裏的皮沙發上,我擦到都快瘋了,領悟了,不是只有防水滲入這麼簡單的事,不是濕不濕,而是她現在的飲料,像多多,牛奶,或是湯之類的,一沾上去,超噁的啦,加上Steven還是偏好皮沙發,所以後來我們改找皮沙發,去五股看了兩次,第一次先亂問,但沒看到兩個人都喜歡的,第二次去網路上推薦的沙發大師看,果然樣式有比較美,但價錢不美,不過在這裏我們找到了一張兩個人都喜歡的沙發,預算也是原本的兩倍,我們一開始不敢決定,先再看別的,結果,兩個人都不約而同覺得剛剛坐的感覺好舒服,好想再去坐一下,後來,就下訂了:P

下訂後,Steven最常問的就是什麼時候可以送沙發來?你們看看,就知道有多愛了!

不過呢,由於這張沙發是黑色的,所以不太搭我原本的鄉村風,本來想走美式鄉村風,現在只好緊急電召設計師改成英式古典了,這一改,當然預算也就跟著改了~

客廳.jpg 

這是初步的3D規劃圖,只是參考用的~

還有最後會選三商美福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朱先生的熱忱,他竟然願意北上到中和家裏來跟我會談,這樣子一來我就不用受限於Steven要出差不在國內,而且他出門都超趕,沒時間細談的因素了,大概前前後後來了家裏三次,第一次比較久,因為是整體風格決定,細部規劃的討論,在第二次來之前,我都會不時天外飛來一筆,又去電修改,而且,我幾乎都是晚上十一點過後才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真是對朱先生的另一半不好意思啊。。。雖然朱先生是設計規劃師,但主要的決定都是我在決定的,而我又是個外行,如果我這外行人想不出來到的想像,還要麻煩人家解釋到我懂,理解才行,而且最後還要逼人家承認,這一切都是我設計的XDD

不過雖說是英式古典,但我們沒做那麼滿,搭配原本餐廳的白色基調,跟挑選的進口鄉村風門片系列,我想,我們應該定位在輕輕的鄉村古典啦,接下來的開箱文希望大家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