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陽台1.jpg

會挑上這個家,採光,通風和三個可出入的大小陽台是關鑑!

 

當初一來看屋時,我們馬上被明亮的採光給吸引,尤其是客廳陽台,走出去,可以欣賞河岸風光,綠意水漾,加上涼風徐徐,就讓人不想走了!

像我發文的現在,我正看著美麗的夕陽變化,好享受喔!

這個家的客廳有個不小的陽台,主卧也有一個小陽台,加上後面洗衣間的不窄後陽台,讓我超愛的,所以在裝潢中場,我臨時決定請木工師父幫我加鋪南方松木地板,我希望,能把這幾個室外空間當成室內一樣來愛惜,來使用,不要像中和的洗衣陽台,堆滿雜物金桶,稍一彎腰,屁股就撞到金桶,或是出入時撞到洗衣機的門,也不要髒髒的,比門口梯廳還髒!

廣角+楊家厝 084.jpg

第一張照片就是客廳陽台的一部分,這張應該是主卧陽台吧?鋪了南方松木地板,平時要走出去,不用穿鞋也可以直接走出去,比起沒鋪還不易沾髒腳,如果要清理的話,只要掀起來,就可以囉!師父有幫我分割成三到四個區塊,方便我掀起來清掃,而且,陽台都有自己的水頭龍,真是太棒了!!

 

廣角+楊家厝 053.jpg

後陽台,因為社區本身有規定的鋁窗樣式,所以我們就直接按移交的交屋資料夾上找廠窗來做,既然都做起來了,平時落塵量也不多,鋪了木地板,使用上好像還在屋內,很方便,不過我放了洗衣機後,最裏面那塊應該就不太容易清理了,但是也還好啦,大不了用細嘴吸塵器吸就好了!

這一次,我挑了國際牌的三段水溫Ag+滾筒洗衣機,先前中和家用的是LG的側開式,後來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大肚子後每次要蹲下拿衣服,屁股又會撞到金桶,就一肚子火,而且,我覺得側開式的,洗完衣服後,常常會有水積在門口的橡圈處,久了,就會發徽發出臭味,很噁心,所以,這回改挑這台風評還算不錯的國際牌滾筒,本來還想挑最新出的那台,但是價位太高了,還是找台適合的就好,白老鼠等別人當好了20070508123559365.gif

這台國際牌滾筒洗衣機的門是斜取式的,我用過後覺得還真的不錯,稍微彎腰就可以了,行程分為一般(冷水)跟三段水溫,我洗大人的用一般,洗小孩衣物則用溫水,洗劑盒分的很清楚易懂,重點是洗一次衣服只有一小時就夠了,不用像LG得花上至少2小時,而且洗後,不會有水堆積在門口的橡圈,真的很棒喔!如果有機會我再詳細介紹,先這樣就好!

 

廣角+楊家厝 048.jpg

從洗衣機那頭看過來,在門邊還有塊空間,上面有原本建商裝的加壓抽水馬達,下方的空間我則請木工師父利用多餘的南方松做成層架置物,以後打算做皂的工具可以收納在這邊,要是不用時還可以把層板拿下來,收納嬰兒推車或是細長型的打掃用具。

至於天花板則有建商附的升降吊衣桿,我每次都很怕它會掉下來XDDD

我很喜歡這個媽媽工作場所,因為夠大,我洗衣曬衣時,小葵也可以跟在我身邊,幫忙我遞衣服或收衣服,將來弟弟出生了,我也能推著嬰兒車過來洗衣服,不用像以前,要把小葵擋在裏面,隔著玻璃大聲哭叫媽媽,想帶在身邊又怕撞到,她也很喜歡這個可以跟媽媽一起洗衣服的空間喔!

最棒的是,每天早上,這個陽台還能曬到太陽,這是一件多麼美好幸福的事啊!洗好的衣服,經過太陽的消毒,一天就能乾了,收下來香香的,好棒喔!

 

1803877759.jpg 

 

接下來是玄關的部分,這部分是由系統櫃加上木工的天花板組成的,系統櫃系列我選用的是三商美福當家產品-鄉村風進口門片系列,潔白的造型門片配上黃金柚木的面板,很清爽,配上大片的落地鏡,線框是木工師父挑的,幸好不難看,大片的玻璃鏡門,小葵很愛喔!

原本想做其它造型,像貼壁紙啦,有的沒的,把電器箱遮掉,但是後來考慮到門後的厚度不足,直接貼壁紙又怕效果不好,所以暫時留白,只做了大面的鏡子,這鏡子也是工程都快收尾了才決定的,基本上,真的是邊做邊修,誰叫他們有個很隨性又任性的業主XD

   廣角+楊家厝 057.jpg 

拍照時不斷出現在鏡頭裏,拌鬼臉,吐舌頭的小葵!

 

 廣角+楊家厝 063.jpg

這區塊和餐廳區,師父很花心的幫我做了各種照明,複雜到讓人不會有老年痴呆的可能XD

而且,入門處上方還安了一盞自動照明燈跟全室照明主開關,人出入時會自動亮起,要出門時,只要關上主開關,也不用一間一間巡視燈有沒有關了!

等有空閒,我想再補張穿鞋椅,這樣子方便小葵坐著穿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