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大聲告訴你

我們一家目前在成都定居,更新就更慢了,期待有機會PO出我們在這兒的生活記趣跟大家分享喔!

竹北新月沙灘 119.jpg

 

自從裝潢好後,不少媽媽朋友或親友都在問我有沒有裝隱形鐵窗,大家對這個高樓居家安全防護設備似乎都很有興趣,所以我中場休息,先介紹這個東西,讓有興趣的人能先看看!

現在大家越住越高,加上大樓的外觀不能隨意去更動,要保持建物的美觀,那如果家裏有好動頑皮的幼兒怎麼辦呢?

以往我們會選擇安裝鐵窗,但是這樣子會破壞建物外觀,如果沒有規範,那整棟大樓從外觀看起來,各式各樣的欄柵真是有夠亂,有夠醜的,但如果把鐵窗安裝在紗窗內,安全是有了,但是自己看了應該心情會美不起來吧?就像我家屋外的視野,如果被那金屬怪物遮住了,一定很可惜吧?!

幸好現在有隱形鐵窗這個東西,它是由數條鋼索構成的,安裝後從大樓外面看不是很容易發現,居家安全和大樓美觀都兼顧到了!

 

竹北新月沙灘 117.jpg

這是和室書房,我們在窗邊做了排矮櫃,所以小孩很輕易地就可以爬上去開窗,雖然我們平時有教小葵不能爬高,但誰知道哪天會不會皮到沒東西玩,給我爬上去哩?更何況現在肚子裏的弟弟,還沒出生,就整天在媽媽的肚子裏翻來翻去,我想出生了,應該也是活動力超強的小男生吧?

所以,這扇窗,在還沒裝潢完工前,就趕緊去找人來安裝囉!

 

 

竹北新月沙灘 121.jpg

我們是採拉橫式的,師父把兩根固定座安裝在離窗很近的地方,一開始因為清潔公司的阿姨不會拆紗窗還抱怨很久,也沒給我拆洗紗窗,Steven誤信阿姨的話,以為是安裝的力X鋁窗公司亂裝,還唸了很久,他以為要安裝在比較靠外側的牆柱上,這樣子才不會影響紗窗的拆卸,但是,事實才不是這樣子哩。。。

這個東西啊,我從在元氣時,就到處去看鄰居的家,他們安裝的樣子跟訪價,本來要安裝的,但目前我們人不住那邊,加上房間的窗,有床靠放的那面也被我用大地墊先遮起來了,短期是還過得去,不過遲早,那邊也是會裝啦,而且一裝是四大面全裝,想做我這筆生意的中和商家,可以來留言跟報價,當然希望能有比較划算的價格啦,不要小看小葵媽在社區和媽媽界的影響力喔!!哈哈~

 

先看看上圖紗窗沒打開的樣子,接下來是紗窗打開,給大家看隱形鐵窗的線索

竹北新月沙灘 122.jpg

剛說過了,固定的基座是打在房子的主結構上,有些大樓的柱牆為了外觀設計,會有"假柱",如果把基座安裝在假柱上,師父說怕會不窂固,而且這樣子的施工方式是耗材最划算的方式,讓我們看看下方的照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囉!

 

竹北新月沙灘 123.jpg

有沒有看到?原本我是以為窗外是沒有那塊突出來的雨遮,一下就直下,所以我從頭到尾都認為應該要這麼做,不然萬一跌出去,一下就下去了,那還裝個屁不就白花錢了啊?

Steven他知道有這塊突出物,所以他以為要裝出去點,好方便紗窗的拆洗,問題是萬一小孩真的掉下去,就算被這塊雨遮擋著了,要把小孩撈起來也很可怕耶!!而且,不就多出40公分的高度也須要拉線嗎?後來找來力X的師父解釋後,他也示範了怎麼把紗窗、玻璃窗拆卸的方法,原來窗戶本身也有安全卡榫的設計,只要用手稍微按下避開就可以輕易地拆下了,一點也不麻煩,幸好打掃的阿姨沒給我用蠻力拆下來,不然不就破壞了嗎?

因為我們在施工期間自己沒空來監工,所以會有溝通上的問題,如果你們要裝,可以請對方先解釋清楚如何安裝,我是整面拉線,也看過有人家只拉窗戶可以開的地方,像我們這樣子的窗要省錢,就是在紗窗處拉直的方式,但是因為我們是兩邊開窗,拉直的也要拉兩邊,多醜啊!加上我是裝竹百葉窗,橫的線,幾乎和葉片平行,根本看不出來,為了寫這篇文章,我還特地重拍,先前拍的就是有拉下百葉窗但調開葉片的樣子,結果根本就沒有示範的作用XDD

紫色古典 344.jpg 

就像這樣,拍了也白拍,隱形鐵窗,真的隱形了XD

 

 

 

 

PS。就算裝了隱形鐵窗,還是不能太靠勢,平時還是要叮嚀小孩不要亂爬高,像我為了擦窗戶爬上去,小葵馬上會跟過來說"媽媽皮皮,爬高高,打屁屁!"這時候媽媽就要乖乖把屁屁轉過來給她打XDD

 

創作者介紹

S&R甜蜜旅程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bernini
  • 好棒的隱形鐵窗
    小葵媽可以透露裝這要多少錢嗎?
    因為最近也想裝耶!
    先謝謝小葵媽^^
  • 這樣子大約一萬,你可以先請廠商估價看看
    因為每一戶的窗子大小跟施工方式可能都不一樣啊!

    SRsweet99 於 2010/08/24 11:05 回覆

  • 亞度設計ARCHIDOOR DESIGN
  • http://archidoor.pixnet.net/blog
    住宅精密設計(限21-38坪)
    ZACH TU. 0929774191
  • 像這種沒打聲招呼亂留廣告的公司,很可能會有問題喔!
    連基本禮貌都不懂,大家不要找他們做喔!!

    SRsweet99 於 2010/08/25 01:24 回覆

  • 小卡麻~~
  • 呵呵從PTT逛到這~~~隱形鐵窗看起來好棒喔!!!又兼顧安全跟美觀~~~期待小葵媽再發裝潢文呢~!~

    ^_______^

    by小卡媽媽~~~
  • 我努力XDDD

    SRsweet99 於 2010/09/13 07:40 回覆

  • 葡萄
  • 好棒的設計耶~
    都不知道有這種好東西!!
    真的兼顧了美觀! 也不用擔心安全~棒呀!
  • Enjoy
  • 妳又搬家了哦!
    看起來愈搬愈好哦!


    PS:歹勢,我平常外務太多了,太久沒來,有點狀況外。
  • 家舒適防墜
  • 真的很棒!但是要注意喔隱形窗大多是大陸製成需找有經驗最好不是加盟體系,更好有口碑的廠商施工順便要求產地證明及保險,以確保不會1年過後生鏽斷裂情況發生,有很多案例廠商推託至加盟商的案件要注意喔!
  • 謝謝提醒^^

    SRsweet99 於 2010/11/08 16:4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