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的一個早晨!!

我們用完早餐後便往今天的景點去,今天我們要搭乘龜岡小火車的第一班列車,所以要抓緊時間。

車站旁的農地,開滿了黃澄澄的油菜花,數大真是美!

停車場旁的空地上的人偶,是稻草人嗎?也太功夫了吧?不知道跟這附近的人形之家有沒有什麼關係哩?

 

我們要搭9:18的第一班列車,一大早到這裏可冷的很咧!

周圍除了我們這團,也有很多日本老人家們來玩,很多阿嬤看我背著小葵,都一直探頭看,也用日語問候男的?女的?聽最懂的就是"卡哇伊~"了,而且他們都好親切,原本我在排廁所,突然出現了兩三個阿嬤一直跟我說一大堆日文,太多了我聽不懂,幸虧團員幫忙解說,原來是要告訴我在車站的另一邊有無障礙廁所,可以帶小葵去那邊使用啦!好熱情喔!

 

有多冷?這麼冷!!而且一開始還下著微雨,濕濕冷冷的,只好去投瓶熱飲放在口袋裏溫手,我還把我的羽絨衣帽子拆下來給小葵戴,把她包的緊緊的,才不會像昨天那樣飢寒交迫。

 

慢慢地,雨停了,遠方出現了彩虹,好漂亮喔!!

龜岡車站有好多的歡喜碰碰狸,是這裏的吉祥物嗎?好可愛!

保津峽車站月台上也有歡喜碰碰狸家族排排站

 

等列車進站中。。。

來囉~

這列車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叫"嵯峨野浪漫列車"喔!

一共有五節車廂,從嵯峨,嵐山,保津川到龜岡,不過我們這次是從龜岡坐到嵐山下車再步行,沿途可以欣賞保津川兩岸的風景,雖然這時櫻花只開了三分,但是欣賞沿途的河光山色也別具一番風味啦!二十幾分鐘的車程,中間遇到比較有可看性的點,列車還會減緩速度讓遊客們拍照喔!

 

車廂內的椅子是木頭的硬椅子,背很直,前四節車廂是有屋頂有窗戶的,這麼冷的天當然是坐裏面囉!

坐我們對面的團員免不了又是一陣關切,有些人對我們把這麼小(6M)的BABY帶出來滿不以為然的,即使嘴上說著妳好厲害之類的客氣話,但語氣常給我感覺不是那麼友善(話下好像要是她媳婦先抓來打XD),反而是遇到的日本歐巴桑們熱情多了~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沿途的風光吧!

沿途櫻花開的不多,我想遲一周來的人應該就能幸運看到滿山遍谷的櫻花盛開吧?(真羨慕啊~)

 

我們在嵐山站下車囉!

 

嵐山車站旁的枝垂櫻,在藍空的襯托下搖擺著嬌麗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