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跑了成都巿北郊的大熊貓基地

 

本來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卻因三環路施工,單號日禁行雙數號車,我們只好走繞城高速,整整繞了成都一大圈

 

入園須要買門票,全票58RMB,小葵才90公分,還不用買票,嬌小有嬌小的好處

 

成都的景區大都須要買門票,看來我得弄個本子來保存門票了!

 

如果不想走的那麼辛苦,也有遊園車可以坐,中途設站可以上下,滿方便的。

 

但是因為我們雙人推車收起來加上人勢必佔去兩排位子,加上小葵在睡覺,要扛著她把推車放上去也不方便,所以我們只好靠自己的雙腳啦!

 

走了長長一個斜坡道後,在熊貓雕像這拍個照,真的有夠熱的!

 

這台美瑞莎雙推的缺點就是它只有半罩,遮陽力和隱蔽性差,改天得再來改裝一下~

 

 

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快速閃入竹林步道裏,我們避開有階梯的路跟車道(雖是平面但沒有遮陽),該看的點幾乎都能到達,沒有因為走不了而不能去的,只有沒有開放的才進不去。

 

大熊貓一號別墅區

 

果然,天氣太熱,都沒有熊貓在外面活動,全躲到室內去睡覺了!

 

如果要來這裏,建議還是早一點,上午九點左右或是涼爽一點的天氣再來喔~

 

睡覺中的大貓熊

 

隔壁還有一間房,裏面也有一隻大貓熊,她醒著,不斷地在門邊站起來,看起來好像想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樣子,可惜被關起來了,我笑說,今天根本是來探監的嘛~

 

這裏的居住環境以媽媽的角度來看,當然很不OK,室內是水泥地,散佈著竹子,看起來滿亂的,還沒去過台北木柵的貓熊館,不過應該會比這裏好吧?以後有機會去木柵動物園時,要錄影帶來給這邊的貓熊同志看,或許下回大家都會四腳朝天,大喊選我,選我,搶著去外駐呢!20070508123559102.gif 

 

 

 

遇到大熊貓才醒過來的小葵,還有點起床氣的樣子,讓豪豪也下來坐推車,我趁機休息一下,沒想到才沒多久就哇哇大哭,怕哭聲打擾了午睡中的大貓熊,只好再趕快背上來

 

幼年大貓熊園,裏面可是有開冷氣的喔!!

 

 

這房間內一共有四隻幼年大貓熊,醒著活動時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不過透過籠子拍總覺得好可憐,外面真是太熱了,我們在這兒跟貓熊一起吹涼涼,好舒服,真想跟他們一起趴在這兒瞇一下,可惜沒有椅子可以休息。

 

好啦~貓熊到這裏啦,接下來還是比貓熊可愛的小葵登場湊版面囉!

 

 

醒來就不肯坐推車了,自己下來走,很好很好,要讓她習慣跟著我們一起走,才不會老是賴皮

 

叫她擺POSE,她都會比手指頭,很好笑,比個YA就好了,換來換去的th_120-1.gif  

 

 

這回來收獲不大,因為小貓熊(棕色的小浣熊)在發情期,正在配種中不便見客,月亮產房則有大貓熊在坐月子,天氣熱也沒有在外面活動的,所以我們當成來這邊閒晃的,沿著步道走回來,在天鵝湖(只看到一隻黑天鵝和數隻野鴨)畔旁的玫瑰園看到這很特別的花,好可愛,不曉得是不是玫瑰的品種?但她沒有刺耶~知道的人告訴我,好嗎?

 

父子同時抬頭,在看什麼啊?看得這麼認真XD

 

玫瑰園裏有間圓形的咖啡廳,冷氣很強!!

 

我們進去休息喝飲料,我們叫了杯西瓜汁(25RMB)和草莓奶昔(25RMB),園區裏的消費當然高,但看他用了1/4顆西瓜和一瓶250ML的鮮奶也就還能接受啦,誰叫外面那麼熱呢?

 

我和小葵在一間廢棄的木屋前拍照,爸爸就把豪豪放草地上玩葉子

 

哈,我也要跟豪豪來一張啦!

 

玫瑰拱門我摸得到喔~

 

景區內還有一個,但目前只有在門口左手邊的大貓熊博物館有開放

 

一樓左側有禮品販賣部,看起來精緻些

 

景區走到停車場的人行道上有很多地攤在賣熊貓相關產品,娃娃,鑰匙圈都有,但比較粗糙的感覺

 

問小葵要什麼?她竟然回答要"熊掌"(手套)

 

看來,她對兩個月前我和她在成都雙流機場裏玩戴手套互擊的遊戲還有印象耶!哈哈~

 

可惜爸爸不給買啦,他說女生玩熊掌太暴力了XD

 

(其實。。。我本來打算冬天買熊掌拖鞋給她當室內鞋耶XDD)

 

 

博物館的右側則是展覽館,可以慢慢看個夠,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成都大貓熊網站看看關於熊貓的歷史,分布和介紹,這裏就不多說了~

 

二樓還有蝴蝶館喔!我是沒上去看啦,畢竟我光看貓熊博物館的東西就很久了,怕Steven一個人搞不定兩個小鬼,草草看過一遍,就跑去郵局寄明信片啦~

 

本尊,一點也不假,到底是Steven,還是貓熊,都可以啦XD

 

博物館的櫃台就是遊客服務中心,在景區入口左邊,但別被那高高的階梯嚇到,往前走一點就有無礙障坡道喔!

 

服務中心有提供雨傘、輪椅、推車、簡易文具的租借,洗手間在博物館後方有一個,還算乾淨,但沒有尿布台,只能在無障礙廁所裏替小孩更換,所以建議出門穿褲型尿布會比較方便喔!

 

遊園小建議:

儘量挑選早晨或天氣涼爽來訪,才能見到大貓熊玩耍的樣子。

雖然園區裏推車可行,但下回再來,我們會不帶推車,才能坐遊園車!

 

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 

地址:成都外北熊貓大道1375號

電話:86-28-83507814

網站:http://www.panda.org.cn/china/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