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便當 0062.JPG

 

 

 

哈哈~看各位巧手媽媽分享聖誕食譜,我也來湊一咖!


在小孩哭叫聲中完成的,擺的不是很美,看在我的點子妙,味道讚上就。。。通融一下吧XD



基本上這都是冷凍食品做出來的,但是我的冷凍食品不是買來的,全是被房東的爛冰箱給凍壞的食材啦!(恨)


食材:凍壞的洋蔥、凍壞的青花菜、冷藏變冷凍的剩飯、冷凍三色蔬菜、冷凍絞肉,香菇醬油少許


做法:先將青花菜燙熟後備用

   少許的橄欖油加上洋蔥丁炒香後加入解凍好的絞肉翻炒,加入冷凍三色丁翻炒到出水

   (材料都冷凍的所以水分很多,不用額外加水喔!)

   加少許的香菇醬油調味後,把剛剛的青花菜放進來炒一下(讓它沾上味道)

   青花菜撿起來就是一盤菜

   加入解凍的白飯下去翻炒到湯汁都吸收掉了,就好了~


本來想做立體的聖誕樹,但好怕小葵一挖,樹倒了會崩潰大哭,所以用便當盒裝炒飯(其實是我不會塑形啦~),便當盒圍牆高,方便小孩挖才不會掉得餐桌都是飯粒,然後把青花菜的頭剪下來,一小顆一小顆種在炒飯上,排成聖誕樹的形狀後,再挑一些三色丁排星星,點綴一下聖誕樹!


超簡單吧!而且還都是癈物食材搶救妙計,哼!臭冰箱,你再凍啊,再凍啊!!th_110-1.gif  




久久沒發文,眼看過聖誕節就要到了,2011也要過了,即將跟這個很符合我這一年心境的版型說再見了!(謝謝原創者的版型),趁這一篇可能是2011最後一發,跟大家說聲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abbit%20(9).gif  


Merry merry_christma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