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玩雪 474.JPG  

 

繼秋天初訪西岭雪山後,友人們就相約要在冬天再來賞雪玩雪,我們利用了元旦假期,又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溫泉雪山行程!


上回來是先上西岭雪山,晚上入住花水灣溫泉酒店,發現這樣子行程不太順,這次便改成先入住溫泉酒店(文待撰),泡水玩一玩,然後隔天一大早就上山,既不塞車,時間也比較充裕些!


早上趕在九點前出發上雪山,果然車子少很多,到了雪山停車場後,把睡著了的小葵叫醒著裝,她還百般不情願,結果推上入口處的那段坡路就全程賴在推車上不肯下來走,看她這陣子的表現,雙人推車雖然方便,但覺得她越來越懶了,我在想假期結束,開學後要暫時把雙人推車收起來,先隨便弄台簡便單人推車來推豪豪就好,讓她跟其它同學一樣,下了校車就用走的,之前住竹北時,每天可以跟著我走一個小時的綠園道,但越三歲多反而越活越回去了,弟弟有在長大,她卻在倒退嚧,唉~


冬天的西岭雪山挺熱鬧的,坡路沿途都設了攤,賣雪靴手套等防寒保暖用品,也好多小吃攤,熱呼呼的煮玉米,酸辣粉,看了好誘人但是因為是路邊攤,太簡便了,也不敢冒然嚐試。


元旦和春節假期算旺季,門票好貴啊!這次一個人就要門票160元+交通索道票120元+觀景索道票80元,合計360元(RMB)的票券費用。買好門票後我們就直接去排交通索道纜車上鴛鴦池索道囉!這次人多,也遇上了插隊的阿陸仔真是討厭,硬生生插在我們和友人之間,跟他抗議,還說他們一票人是認識的,結果變成友人一家跟插隊人馬擠一個車廂,八個人大眼瞪小眼,我們跟陌生人擠一個車廂,拍照時,那女士的眼神還真怪,每張都有,檢查下相機後,還是請對方拍我們拍合照好了,免得怎麼照都有個怪怪路人在裏面...


西岭雪山玩雪 078.JPG 

纜車一上升,就看到窗外的樹頂都蓋了白白的頭,好美喔!要是聖誕節前來,應該更有過節的FU耶!


西岭雪山玩雪 082.JPG 西岭雪山玩雪 089.JPG  

沿路都在臭臉沒表情沒反應的小葵,相較之下,豪豪真是可愛極了!


在坐上纜車前,媽媽我還是不計嫌的買了隻鏟子玩具給小葵啦,讓她等等上去可以鏟雪玩!


西岭雪山玩雪 092.JPG 

到達鴛鴦池索道口後還要換接泊巴士到滑雪場,這邊海拔約2200-2400米高,算半山腰,氣溫比較低!


西岭雪山玩雪 093.JPG
 小葵抓著自己的小鏟子,不讓人牽,幸好有給她買防滑雪靴,裝備齊全真的很重要!

 

西岭雪山玩雪 101.JPG  

 

到達滑雪場後,我們今天打算直接攻頂,就沒先過去,那個有個湖,還搭了嘉年華會似的棚子和充氣拱門,很有節慶的味道!

 

西岭雪山滑雪場又稱西岭雪山後山,海拔2200-2400米,面積八平方公里,年均溫10度C,冬季-2度C,年積雪四個月左右,地勢平緩,雪質優良,是南方獨特林海雪原觀,冬天是滑雪勝地,夏天是滑草避暑勝地,目前是中國規模最大,設備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場,在2011年12月28日剛好是南國國際冰雪節開幕,將要舉行為期3個月的活動,如果剛好有人在這時節來成都玩,不妨也來西岭雪山看看玩玩喔!(我們剛好就有兩個朋友昨天從台灣飛來跨年呢!)

 

西岭雪山玩雪 113.JPG

西岭雪山玩雪 115.JPG

西岭雪山玩雪 119.JPG

西岭雪山玩雪 123.JPG

西岭雪山玩雪 125.JPG  

大人們去上洗手間,小朋友們全玩開了,在雪地上踩來踩去,既好奇又新鮮,大家也很有禮貌,輪流跟小葵借鏟子挖雪玩!


就連豪豪這剛會走路的小嬰兒,看哥哥姐姐們玩雪,也迫不及待要從我身上爬下去,好可愛喔!

 

151-2.jpg151-3.jpg 178-2.jpg


想跟這兩個小傢伙拍張合照還真難,先是大的站起來離開,叫回來坐了,換小的跑到前面去了,剩下媽媽我一個人在後面乾笑 

 

西岭雪山玩雪 153.JPG

大家先來一張大合照吧!凱薩琳爸爸和辣姐姐沒入鏡耶,到時要把完整版照片也備一張給我們做紀念喔!

 

西岭雪山玩雪 174.JPG

這個藍色的小雪人大概是整個滑雪場裏最可愛的花美男嬰了吧XDD  (賣瓜喔~賣瓜喔~瓜不甜不用錢喔~~)

 

西岭雪山玩雪 205.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坐第二段日月坪觀景索道纜車了!

 

看我們這台欣康的前後式雙人推車有沒有很勇猛?連雪地也可以走,煞車一踩也不怕下滑,下樓梯也行,去沖繩首里城時,它還可以往上推上大平板樓梯哩,這麼勇猛好用,雖然重了點,我不用寫介紹文也可以知道多夠本了吧!th_91.gif  

 

西岭雪山玩雪 210.JPG

日月坪觀景索道入口,要上去的話就在這邊買票,不用在大門口就買,畢竟要不要上去是看個人安排的,不用怕事先買好了票券卻沒時間上去!

 

西岭雪山玩雪 213.JPG 西岭雪山玩雪 219.JPG

派代表去買票,我們抓時間來跟雪人拍照吧!

 

日月坪觀景索道纜車是目前亞洲高差最大的索道,全長2500米,高低落差1000米,從滑雪場坐到日月坪要40分鐘,很久吼!一次可以坐兩個大人,這麼久真適合情侶關在一起,但是我們卻發生讓我緊張到不行的烏龍情況!

 

工作人員說山頂上全是梯道,推車不適合帶上去,我們只好把它留在這裏,等下山時再取,但是太突然了,Steven收推車擺好時,我己經背著豪豪上纜車了,葵葵在最後一刻被工作人員抱進來了,但是但是但是。。。。Steven來不及跳上來,天啊!!!!th_113-1.gif   等下,等下要出去時我要怎麼一個人抱兩隻下去啊?那個門好窄啊!!沿路40分鐘,我不知道跟小葵講了多少次等下下去時要讓工作人員叔叔幫忙抱你下去喔!千萬不能人家抱你下去,你又要倒退回來重來,這樣子我們會下不去卡在纜車上或是跌下去喔!

 

西岭雪山玩雪 231.JPG

回頭望,孤單的爸爸。。。

老天爺啊,你也太不公平了,這三年多來,我有多麼多麼渴望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啊!!!th_104.gif  

 

西岭雪山玩雪 237.JPG 

西岭雪山玩雪 240.JPG

 

下面覆滿了白色的,那彎彎的S彎道聽說好像是滑梯道,可以在中停點下纜車,坐滑梯道下去,哇!這個好酷喔!比奧地利哈斯塔特塩礦的木滑梯更刺激的感覺,要是天氣好一些又沒帶小孩,還真想給它溜溜看耶!

 

西岭雪山玩雪 251.JPG 西岭雪山玩雪 255.JPG  

幸好包包裏有一包餅乾,算是我們的中餐,不致於讓兩個小孩在這密閉的40分鐘裏暴動。

 

豪豪看姐姐站著也一直要溜下去站,車廂底濕漉漉地,弄的衣服前面全是泥水,再回到我身上,我的滑雪服好髒啊>。<

 

西岭雪山玩雪 263.JPG


一上海拔3千以後,脫離了風雪帶,天氣整個大好,而且天空好藍啊!!

 

西岭雪山玩雪 275.JPG

看,剛的壞天氣全在底下了,我們在雲海上耶!

 

但,出了索道口,一轉過來,天啊!我要倒抽好幾口氣了!!!

 

西岭雪山玩雪 279.JPG

無間的考驗正在我的眼前,想到達天的距離不遠了,但卻很艱苦啊!!!


一路上全是這種上坡的木梯,遙望無盡等著我揹著小孩去挑戰,這時邪惡的撒旦派來了轎夫蒼蠅不斷地在我身邊蟠旋,彷彿我是塊上等肥肉似的,真的不誇張,四五個轎夫,都不去遊說其它人,就圍著我,護送著我,歡呼著我,直到我走過一半以上才無趣的放過我,天啊,我真是太強了,竟然可以揹著豪豪,在3千多米海拔高的地方爬樓梯!!!


陪葵葵走的Steven也沒好到哪裏去,走走停停,不然就是要人扛起來,雖然如此,我們竟然還是第一組通過天頂門,到達日月坪的人馬耶!

 

西岭雪山玩雪 293.JPG 

 

西岭雪山玩雪 302.JPG


日月坪海拔高3250米,又稱廟基坪,曾有古廟,但毁於文革(也太強了吧,這麼高你們這些紅衛兵也能衝上來毀壞?!),因常可見日月同輝,故名日月坪。


站在這裏可以欣賞雲海波瀾,又可以看到原始林貌,美不勝收,我們上來後便在這附近活動,休息,等其它友人達陣,坪頂拉起了一條繩子,提醒遊客千萬不要顧著拍照越界,不然下面可是懸崖啊!

 

西岭雪山玩雪 309.JPG 西岭雪山玩雪 315.JPG


幸福的豪豪,我背著爬啊爬,他就睡著了!來來來,快來拍一張,肉咖我要有這種站在山頂的機會可真難得啊!

 

西岭雪山玩雪 324.JPG 西岭雪山玩雪 332.JPG

山上的遊客中心在藍天下好美,裏面有賣些熱食。

 

西岭雪山玩雪 375.JPG

爸爸買了一碗撒尿牛丸湯,在睡覺的豪豪就剛好醒了,真是有口福的小傢伙。

 

西岭雪山玩雪 381.JPG

走道崖邊太危險,葵葵還在愛理不理中,還是丟在裏面的坑洞裏安全些,葵葵正在堆雪人喔!

 

西岭雪山玩雪 384.JPG

媽媽在後面搞笑作勢要吃冰塊!

 

西岭雪山玩雪 411.JPG

葵葵做的雪人,爸爸竟然用銅板做眼睛嘴巴,這叫見錢眼開嗎??

 

西岭雪山玩雪 419.JPG

借花獻佛一下,原來的簡單雪人在萬金花油老板娘的巧手下,變成身時尚雪人囉!趕緊也來湊一咖拍照留念!

 

西岭雪山玩雪 433.JPG

這兩個小朋友一直要幫雪人挖洞開後門。。。。

 

再往前走可以到達陰陽海等景點,聽說陰陽海是個奇景,一邊是雲霧遼繞,一邊是晴朗無霧的好天氣,一半一半,很是特別,不過當時大家都累了,即使前方看起來很平緩,也沒人再往前走,回來是覺得很可惜啦,都這麼拼命上到了山頂卻沒全走完,不過回來看照片時,發現我們剛剛爬得頭昏昏,氣噓噓的那段路竟然才500米,天啊,要走到陰陽海還有1700米耶!!A~那就。。。幸好有放棄,不然可能沒有力氣下山了,哈哈哈~~

 

時間差不多了,大家想回到滑雪場的雪山餐廳用餐,於是陸續往下走,下去搭纜車,這次可是一定要全家坐上去啊!

 

西岭雪山玩雪 450.JPG

西岭雪山玩雪 474.JPG 西岭雪山玩雪 476.JPG 西岭雪山玩雪 477.JPG    


這些照片是在下山纜車時Steven拉開窗戶(可拉下)拍到的,雖然他拍人很醜,但看到這幾張,還是,嗯,好吧,放過他吧~

 

下山中途,風雪變大了,雪冰(霰)都從窗子飄了下來,原本打算在滑雪場停留的,臨時決定殺下山去吃或直接回成都,本來一路上我都不覺得冷的,這時,真的好冷喔!不得不戴上手套推推車了。不過因為我們走的快,跟友人失散了,所以幾乎一路是衝衝衝,而且葵葵也累了,半路就睡著了,我背著豪豪還要打傘遮一下,Steven就累了,要扛推車跟葵葵,幸好有工作人員幫忙扛一下,不然就苦了,想說兩隻都睡了,我們也別吃飯了,就麵包餅乾擋一下,直接殺回成都,回到家也六點了,真的好累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