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終於離開那艘擁擠的船了!
時間也快五點了,問了一下竟然還有崇聖寺和大理古城得走完才有晚餐吃 >.<
再坐著車從這邊到那邊,前往白天過而未入的【崇聖寺三塔】。

崇聖寺是唐朝時的南詔大理國(說到這個,我就一直想到段譽,和仙劍奇俠傳裏的靈兒耶,看來我中了RPG的毒太深了~)的一座規模宏大的寺廟,崇聖寺原來位於三塔的西方,但因為歷經大地震後,崇聖寺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只留下三塔,其它建築都是後來重建的。


 


三塔為一大兩小的佛塔,大塔名為「千尋塔」,塔高十六層,兩座小塔為10層的空心塔,這種偶數層結構的佛塔與西安的小雁塔同為唐代佛塔建築的風格。聽金花導遊說這三座塔都是沒有地基的,這麼高的塔在地震後竟然沒有毀壞,或許是塔基上的「永鎮山川」四個大字鎮住了三塔吧!

 


 



這裏是三塔倒影公園,是欣賞三塔的最佳角度,我們這團算好運吧?一天下來都是飄雨的,但來到崇聖寺後雨就停了。(大概老天爺知道我今天不高興,特地停個雨好讓我拍拍照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吧?)趁這好時機,拍到了三塔倒影,俗話說「三塔映影映塔三,景醉客遊客醉景」,真是形容的貼切啊!拍完這張照片後就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湖面就無法平靜的映出這美麗的景色囉~也是因為這樣的幸運,今天的不快心情突然都轉好了 ^_^




 


這張照片可不是我相機拿歪囉!而是歷經幾次的地震,塔身越來越傾斜了。
呵~以後要看斜塔不用到羅馬囉,大理也有喔!


 


南詔建極大鐘,鑄造於世隆建極十二年(公元871年)。鐘的每面鑄有波羅蜜及天王像,鑄造此鐘工藝要求很高,反映出南詔冶煉技術的精湛。

 


天色越來越暗了,接著要去大理古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