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到深圳機場了,看倌們覺得我們會很順利地入住今晚下榻的酒店嗎?
欲知詳情,請繼續收看~~

事情沒有那麼順利,這次旅程中頻頻出現的況狀,一度讓史帝芬的好男人完美度下降了不少,所以後面的這幾天都是我在當大爺的^^
我們好不容易到達了深圳機場後,想打電話叫飯店開車來接人,這時史帝芬才發現他沒有帶飯店的電話出門,而我的小冊子也沒有登記,因為機票和飯店都是交給他處理的,所以我也很放心地以為不會有問題,唉...本子上寫了一堆,也夾了memo,為的就是防備我的粗心,那裏知道竟然會在我最放心處出問題>.<
史帝芬和我拖著大行李在機場大廳走過來走過去,後來我們向服務台的小姐問到了飯店的電話,看來訂個三星級酒店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名氣大,人家比較知道。可是服務台的小姐個個講話都很快又帶口音,根本聽不清楚,來來回回問了三次都聽到不一樣的號碼,加上不會使用手機撥打當地的號碼,我拿著手機去請人幫忙撥號但對方也不會,一度非常沮喪,望著機場對面,閃亮亮的飯店招牌『雙溪威大酒店』,心想是怎樣?今天一路上的看板是專門亮給我們心酸的嗎?


其實我滿討厭邊走邊想事情這樣子的動作的,尤其是在這人生地不熟,又拉著大行李的時候,怎麼看都覺得我們像兩隻待騙的肥羊,偏偏史帝芬又走來走去(我是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會有這動作的,看來他當時也慌了,失去了平時的冷靜了),這時候突然冒出了個人(像是機場清潔工的打扮),好心地問我們是不是要打電話,要不要買電話IC卡,只要30RMB,因為在遊走過程中,我覺得這個人幾乎待在比較陰暗的角落,只要我們一過去他便靠上來,所以我懷疑對方是不是有不良企圖,又聽說過大陸的電話卡是有分不同額度的,我擔心對方會不會賣我們不足額的電話卡,不然旁邊就有7-11,幹嘛還要熱心地向遊客兜售呢?沒有賺頭的生意有人做嗎?或許是我心眼太小把人想得黑暗了點,但是出來玩還是小心一點,寧可是我多心了,也不要遇到了差池再來後悔沒有防備的好。


還好,史帝芬突然想起了什麼,跑到航空櫃台上拿了一張名片,原來,就是少了區號0755,在飯店號碼前加了0755後,總算撥通了,我們只要到機場外等候就行了~

嗯...故事還沒完啦!


史帝芬的語言聽力轉換沒有我快速,出國幾次,我好像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內轉換,雖然我對說比較不在行,人家電話裏跟他說2號出口,他偏聽成6號出口,要從A棟走到B楝去,我走到一半就覺得奇怪,幹嘛沒事叫我們走那麼遠啊?而且,真的有6號嗎?我懷疑史帝芬聽錯了,叫他再打電話跟人家確認一下,果不期然,人家是說2號,所以我們只好再往回走,算下來,今天這種無意義的漫步還真多啊!
一天下來,心和腳都在抗議了,雖然史帝芬忘了記電話,但他說我也沒記也沒問,面對大爺的無理牽拖及壞口氣,心裏覺得好委屈,甚至還在心裏演起了瓊瑤短劇,想著不會這次自助旅行變成分手旅行吧?早知道出門前就別看什麼《絲路分手旅行》這種不吉利名字的書了~









◎物價的比較
機場外的超巿<機場外的商店(柑丫店)<機場入境廳超巿<機場出境廳超巿
以統一的茶裏王綠茶為例,超巿賣2.5元,柑丫店賣3元,入境廳賣4元,出境廳賣7元,所以須要什麼最好能事先準備好。


PS.因為不用拿出大相機就已經很肥羊了,加上著急,沒有心情拍照,所以這裏沒留下照片,只有我的心情筆記,為了看倌們的視覺享受,特放上一張偷偷畫的美少女圖一張以茲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