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牛奶湖的放鬆後,我們又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大名鼎鼎的〔水母湖〕。
〔簡介〕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水母湖是帛琉的特殊景觀,它擁有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湖中數種水母聚生,均是現今世界上少見得無毒水母。很多人到帛琉是衝著水母湖來的。水母湖裡住著成千上萬的水母,而這些水母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晶瑩剔透的水母,一開一合地在跟前晃來游去,像是舉辦一場舞會般熱鬧。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會浮到水面進行光合作用,只見得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閃一閃地泛著金光,耀眼又壯觀。

要去水母湖得先爬過一個珊瑚礁的小山,帛琉政府為了保留他的原始風貌,所以沒有加以人工修築,只能慢慢的抓住繩索,小心地爬上去,雖然有點難爬,但是只要抓著繩索就好,千萬不要隨意去摸樹喔!因為有些是”咬人貓”不小心被誤咬了可難受的哩!在這裏建議穿著膠鞋或是膠底運動涼鞋以免被堅銳的珊瑚礁岩割傷喔~
大約10分鐘的路程後,就到了水母湖,乍看下沒什麼,但下水後就有好多驚奇囉^^ 水母湖的水母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毒性的水母聚集地,主要有鐘型水母和月亮水母。鐘型水母故名思意就是形狀像鐘罩的,粉橘色的,這裏主要都是這種的;月亮水母又叫盤狀水母,是扁平狀的,透明白白的,比較少見,但我很幸運地看到了一隻喔^^
下水後,越往湖中間游去,就越多水母浮上來做光合作用,千萬不能用手去抓喔,不然水母很容易受傷的,在水中動作也不要太大,我一開始忘了還用踢水的自由式,還好MEL及時告知,我才沒有誤傷可愛的水母啦!被踢傷了水母會變成第三種水母--人工水母(也就是頭尾分家的水母啦>.<)


在欣賞的過程中,有幾隻水母好可愛,好像在歡迎似的,一直往我的臉貼來,好可愛喔~史帝芬有用水中相機幫我照了幾張,不過,在水裏的頭髮飄散的樣子,看起來挺可怕的就是了:P


回程一樣要爬過珊瑚礁岩,在入口處才有簡易廁所可以上,就在我慢慢地,小心地(因為沒戴眼鏡很緊張,大腿繃的好痛>.<),聽到了前方傳來女生的慘叫,本來以為是有人滑倒了,結果是她們兩個要上廁所,結果雙雙從年久失休的樓梯板上往下掉!這...兩個本身還是護士的人竟然率先掛彩了,她們說當時的感覺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樓板就”啊”的一聲,掉了下去,還好我走的慢,不然可能掉下去的是也急著想上廁所的我了:P
回到船上,我拿出自己帶的優碘藥膏和酒精棉片讓護士小姐們自行消毒,沒想到身為醫護人員出門玩還沒準備耶,我每次出門玩都會好心地”幫別人”準備好一個小小護理箱的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