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837.jpg  

 

20060906

今天下午的賽里木湖上飄來一大片烏雲,遮住了陽光,我們想趁天黑前到達今天下榻的酒店,我一直以為今天會睡在湖邊,但駱駝說太冷了,不建議,所以他幫我們找了酒店,但如果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趁早去湖邊的蒙古包問問。他說之前有一團就是睡在湖邊的蒙古包,又冷又濕,隔天掛病號的不少,為了後面的金秋重頭戲,我們可得好好保重身體啊!


這篇文章標題,如果改成『賽里木湖,有小偷!!』可能閱覽率會高一點吧?

 

 

_MG_9808.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投宿的天驕海景酒店,旁邊還是公安站,另一邊則是賽湖漁業的漁夫宿舍,算是賽里木湖旁比較現代化的設施。酒店裏沒有供應熱水,只有一樓有公廁,晚上北京時間24:00統一熄燈,這對半夜要去廁房來說還滿不方便的,至於洗澡,倒還好,一天沒洗不會怎樣啦~


_MG_9771.jpg _MG_9772.jpg  

 

我們加上小潘還有駱駝、小蔡合住一間五人房,每人床費40RMB,四人幫則分住雙人房,房間還滿乾淨的,但是這邊因為水氣重,所以棉被剛摸時都濕濕重重的,所以剛到房間,我們很無聊地躺在床上用側拉弓的姿勢把棉被撐開,遮陽休息兼晒棉被,沒想到這怪異的舉動嚇到了爾門他們,哈哈~~(從第一天開始,他們大概一直覺得我們兩個是怪人吧)

 

被他這麼一笑,我只好正常點把棉被拿到房間外的陽台去晒囉,大家在陽台等廚房準備時,突發奇想,不如大家就在外頭吃,如何?於是沒事做的等待時間,突然變熱絡了起來,我們把二樓餐廳裏的桌椅全扛出來,準備來一場在夕陽下的湖光盛宴囉!

 

_MG_9817.jpg  

準備中...先跟著我在屋子旁到處晃晃吧!

 

IMGA0900.jpg  

 

其中一隻雞是今天的主角--大盤雞,本來我們一群人趴著陽台看夕陽,湖景,我還把書拿出來靠在棉被下看書的,突然院子裏走進去一個男人,抓了一隻雞,用力一扭,然後就丟在地上讓牠自己掙扎,這時,旁邊的雞竟然群聚到流著血的雞旁邊爭相啄食雞血,天啊,就這樣子把那隻雞啄到死,這殺雞法也未免太野蠻了吧?一群人看到都傻了,要是事先知道這麼殘酷的殺雞法,我們打死也不叫大盤雞的,看完這幕後,心裏很不好受,索性闔上書本,跟史帝芬到酒店後方去散步,在湖邊享受兩人時間。

 

_MG_9776.jpg _MG_9778.jpg  

賽里木湖中的湖心島,上面還有三個亭子,不過除了漁夫,應該沒有人特地過去吧?

 

_MG_9818.jpg  

 

湖面上的烏雲一直沒有散去,把棉被收進來後,我又做了件怪事,呼喚起長生天,要求他幫忙把這片烏雲移走,說也好玩,真的陽光就從雲層後透出來了,在這種自然的夕陽下的晚餐,真是比燭光晚餐還叫人難忘。

 

_MG_9835.jpg IMGA0908.jpg  

 

要上菜囉~我們事先放在水盆裏啤酒,此刻已經冰涼透頂囉!今晚的菜色有炒空心菜、蛋炒黃瓜片、青椒肉片、炒土豆絲、青菜蛋花湯及高白鮭兩吃、大盤雞,配上白飯和沾了香料QQ的花捲。

 

_MG_9826.jpg _MG_9827.jpg _MG_9828.jpg _MG_9829.jpg  

 

賽里木湖重要的經濟漁業,就是這人工飼育成功的高白鮭,我們選了一魚兩吃,味道不錯,沒什麼土味。這魚是計重的,一斤約160RMB,我們這一餐下來才265RMB,七個人攤下來,每人才76RMB,還挺划算的。

 

_MG_9830.jpg _MG_9840.jpg  

大盤雞,裏面還有土豆和青椒,大蔥和蒜頭,果然名不虛傳,很夠味。(只要不想起晚餐前的那一幕...)

 

_MG_9831.jpg  

大夥開動囉~第一次在湖邊伴著夕陽的晚餐真的令人懷念,不過隨著夜晚的來臨,夕陽漸沈,飯菜就越來越冷,只好加快用餐的速度,吃完趕緊躲入室內。

 

_MG_9846.jpg  

 

晚餐後,大家找了酒店的女服務生玩牌,史帝芬和駱駝及小潘則在另一桌玩鬥地主(他們真的鬥上癮了),我不愛玩牌,就在旁邊看書裝氣質,但是餐廳的油煙味讓我受不了就獨自先回房。本來我是想要在大廳看電視的,但是晚上大廳坐滿了漁夫,那些漁夫感覺不親,怪怪的,所以沒兩分鐘我就回房了。

 

一進房間就聞到我們早上採買的薰衣草香充滿了整間房,好香好好聞,我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不忘把錢包、相機等貴重物品挪到床頭,還用枕頭壓好,半躺著看書,其實己經愛睏了,加上看的是簡體版的「文化苦旅」,早就不知道神遊到哪個古蹟去了,突然有個人影開門,我以為是小潘,就出聲跟他講話,不過當時大概也是口語不清,反正有聲音但沒人聽得懂啦,結果對方很快地閃出去,我以為是怕吵到我看書,也不以為意,還好當時書遮住半邊臉,對方也以為我醒著,不敢造次,我們這間房就逃過一劫了。

 

隔天早上,才知道爾門和克里斯的房間遭小偷了,他們的皮包被偷走,還好當時我留在房裏,小偷也被我嚇走,我們才沒有財物損失,不過事後想想也滿可怖的,要是對方大膽一點,起了色心,那我不就危險了,沒想到,還被史帝芬吐槽想太多XD

 

 

 

《番外篇》兔子的天堂

IMGA0901.jpg IMGA0902.jpg  

下午閒晃時發現了熟悉的身影,後面院子裏有好多兔子喔!雞兔同院,數數看有幾隻腳?


旁邊的草堆堆得比牆還高,有幾隻兔子還跳到上頭去吃草,但奇怪的是兔子們也不會逃跑,難道他們不怕被煮來吃嗎?還是外頭的世界更艱險,寧可留在這草多得吃不完的天堂裏?

 

 

 .

arrow
arrow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