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7

今天我們本來打算走312國道到烏爾禾的,但沒想到路上卻跑出了個程咬金,把大夥兒全趕下高速公路,平白浪費了一天的路程!

一早大夥會合後,才知道克里斯他們昨晚遭小偷,損失不少現金,我回想起昨晚我一個人在房裏,矇矓中確實有人推門進來,但是可能偷兒以為我人醒著就馬上閃出門去,所以沒遭殃,不過今天在車上談著談著也覺得滿可怕的,還好人沒事,真是傻人有傻福。

因為遇到了不好的事,所以大夥兒有點低氣壓,決定不在這賊窟逗留,便沒有早餐先上路,我昨晚太早睡了,所以現在肚子有點小餓,只好拿出昨天在霍城買的地瓜繼續啃。

沒想到一條地瓜都快啃完了,駱駝才宣布他也餓了,想先找地方吃飯去,遇到吃我是不太會放過啦,寧可先多吃起來,也不要後面沒東西吃餓肚子,哈哈~於是我們從交流道下去,來到一個旅人罕至的城鎮--五台

五台以往是伊寧和賽里木湖路途上的一個休息點,但是自從312國道開通後,就像我們的坪林自從雪隧開通後一樣沒落了,主要的道路兩旁有著林立的小吃店面,駱駝說,以前在這兒吃過很好吃的雜燴湯,不曉得還有沒有,問過大家意願後,我們便開下五台,去找駱駝記憶中的美味。

來到五台,大概快11點了,沒想到這城鎮竟成如此沒落,沒什麼人車,小吃店也是一家一家進去看,才找到一家有老板應聲的。

生意上門囉!老板夫婦倆忙著升火準備~

店裏的擺設就是一般回民餐廳的樣子,桌子上鋪著大紅花花桌巾,及過往飄起的塵土,不過別擔心,吃的東西還滿乾淨的啦~

店前面是做生意的,店面後半部則是老板夫婦生活的起居,我怎麼知道哩?因為接近正午,氣溫漸熱,便想把早上多穿的衣服脫下,我直覺得走進門後,本來想說站在門後把衣服換下來就好了,沒想到我這沒禮貌的行動嚇到了老板娘,她還想說怎麼會有人走到她家去要做什麼哩...被她慌忙一叫,我才意識到自己太過自由的行動,真是沒禮貌,臉就更紅,也就更熱了,真是對不起啊!下回還是先問過人家,徵得同意,才不會引起誤會喔!(很丟臉的行為,被史帝芬罵了好久,但是還是要記錄一下啦~)

現在在台灣很少看到人家用這種可以保溫的熱水瓶了,看到它們就會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的阿公,家裏也是用這種的,阿公家算滿古老的,牆上會掛著穿清服的阿祖照片,電視有箱子關起來,主屋外也有茅房可以光顧,雖然現在阿公不在了,但看到這些熟悉的事物,都會忍不住想到小時候被丟在鄉下生活的點點滴滴。

下麵中,我們點了雜燴湯,跟那拉堤吃的丸子湯很像,都會放點米線當底,然後淋上豐富的湯料。

老板娘用鐵叉端湯上桌,這叉子看得我好喜歡,應該比夾子式的湯夾好用多了,每次用湯夾都被出力不夠夾不緊,湯碗會掉下來,用一次手就抽筋一次,這種直接箝在碗邊的鐵叉看起來好用多了~

果然是雜燴湯,滿滿的料,主要是羊肉片為主,湯底加了五香、孜然等香料,我覺得滿好喝的。

我們在這邊沒等到小蔡的車子跟過來,他大概又超速沒看到我們,後來電話聯絡才知道他們過頭了,便約了在下一個城鎮會合。他們在托里下交流道後,也自行找了一家小吃店用餐去。

這個鎮也是沒什麼人車行走,今早一路經過的城鎮都是這樣子冷清,很有西部牛仔味~

一進門便被他們的豪華餐嚇到了,真好,人多的好處就是叫菜都可以叫一桌啦!等他們吃飯的時間裏,這三個賭徒又開桌玩起牌來了,真的是鬥地主鬥上癮了!

用完餐後便繼續上路,從早上走了五個多小時筆直又單調的312國道後,好不容易到了獨山子和克拉瑪依的出口處,卻被攔了下來不給過。全都是因為小胡來視察而封路,這種擾民的行徑在台灣大概又會被罵翻了吧?

交警一直揮手,說什麼也不給我們下去,駱駝說若我們硬闖的話,交警會叫拖車把我們硬拖走,不得以,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開,到了下一個出口才下高速公路。

於是,今天就一直到訪行程表上沒安排的城鎮,真是奇妙,這就是自助旅行充滿不可預知的趣味之處吧?

一到奎屯,駱駝先確認今天封路要封多久,但壞消息的是,看來今天確定是不能走了,所以我們便先去找今晚的住宿酒店,還好先搶一步,因為後面被趕下來的旅客就沒得住了,奎屯的酒店今天倒是託小胡的福,生意突然好了起來。

奎屯因為周邊的克拉瑪伊採礦的發展而積聚了眾多的人口,現在己經是新疆的大城巿之一了,星級飯店其實不少,但是因為我們包給駱駝的團費裏是包含住宿的,所以當然不可能去住大飯店囉!也就為什麼要搶先去小賓館check in了!

我們在團結南路的宏洋賓館訂了房間,這家的服務人員比較親切,標準間90元/套房120元(有很大的客廳、麻將桌和超大雙人床喔!),所以我們選了這間 。

但是隔壁的海林賓館服務人員的態度就很不好,擺明了今天人多,懶得帶人看房,價格也很硬,標準間開價120元,就是不肯降,一副要住不住隨你的態度,本來宏洋標準間不夠,我們還想分一些人住海林的,看他態度如此,我們寧可全部住在宏洋賓館,反正就算是住套房,一天也才合台幣不到5百元昧...

 

 

放好行李出去晃晃,才發現奎屯這城巿好漂亮,下一篇繼續介紹喔! ^ ^ 

 

本文同步刊登於S&R甜蜜旅程PIXNET分站<--請動動手指按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