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的生活是跟季節習習相關的,牧民們每年兩次的轉場,而我卻是每個月兩次的轉場,看來我的生活比牧民們更飄泊哩~

明天,又是轉場的時候到了!

 


牧民們每年春季,山上的草場發了,便會把氈包拆了,駝在駱駝或馬背上,趕著成群的牛羊上山放牧,路程通常要走上兩天;等到九月秋天來了,又要把養得肥滋滋的牛羊趕下山過冬,不然等到十月,大雪封山,寸草不生可就損失慘囉~

 


很奇妙,小時候,爸媽工作忙,我是輾轉於親友家裏,就連寒暑假都還有「行宮」,長大了,曾經以為自己會安定下來,沒想到遇到一個整天帶著我趴趴走的史帝芬,一年出去個一兩次就算了,沒想到,固定式的轉場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不同的是,牧民騎在馬背上,家當負在駱駝上,趕著辛苦畜養的牛羊馬等進行轉場,而我,則是拉著我的流浪天涯小紅箱,坐著往來台北新竹間的客運進行我的轉場

 

 


這些都是去年在新疆時,路上遇到的轉場,當浩浩蕩蕩的羊群來時,我們只好等羊兒慢慢地通過~








明天,我又要轉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