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4.jpg 

這是跟豬媽咪有樣學樣,試做的阿拉棒!

自從我買了新烤箱後,就一直想玩玩看,先前用電子鍋蒸蛋糕,後來我改用烤箱烤,沒想到烤出來的口感更綿密,很好吃,有信心後,就開始想從麵粉開始玩起,剛好那陣子豬媽咪做了樹枝麵包和阿拉棒,我這懶惰鬼當然是從簡單,材料又比較少的阿拉棒玩起囉!

材料:奶油10克、糖粉30克、鹽少許(解膩作用)、蛋1個、低筋麵粉130克、芝麻少許、蛋液

做法:(直接COPY自豬媽咪的文字,想看圖文分解動作請點這裏)

 

1.. 軟化的無鹽奶油、糖粉、鹽拌勻。

(我的奶油是安佳有鹽奶油,不知道有沒有差?)

2..另取一個碗,打散蛋,分次加入1料裡。

(豬媽說:因為油並不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合群傢伙,必須漸進式的分次充分混勻,才不會疙瘩一大堆)

3..分次加入過篩的低麵,充分柔勻。不要懷疑,它會變成一陀麵糰的!還是很有手感的勒~~

(我真的懷疑過,乾乾的怎麼可能變一坨?還打去求救確認)

4..因為已經被蹂躪了一陣子,請暫時放過麵糰片刻……約莫30~60分後再回來。

(我哄小葵回來也不知道過多久了...)

5..拿出不用太大的塑膠袋,丟進麵糰,努力桿成扁平狀。

(真的不用太大,半斤的袋子就夠了)

6..10分鐘後烤箱180預熱。麵糰拆掉塑膠衣,抹上蛋白液、灑上芝麻,切長條。

(A..懶到底,剛的蛋液故意留一點點來刷,還省一個蛋:P)

7..扭曲長條麵糰的身子,鋪排於烤盤上。讓烤箱繼續以180伺候它約15~20分。

(其實不好扭耶...都會自己翻身,喂!我等小葵學會翻身又不是在等你,來湊什麼熱鬧啊?)

8..從烤箱取出等待冷卻嗑光它!!


其實我這是第二次成品的照片,第一次因為捍得太薄,烤箱又第一次用,上火下火又炫風,加上烤盤放太上面,結果烤出來阿拉真的去過阿拉伯,都曬成黑人了啦!這次捍得厚一點,但是可能蛋液留太少,阿拉美白成功,顏色就這樣子囉!不過也不影響口感,一樣很硬很香,表姐的小孩也愛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