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巴文字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久且仍在使用中的象形文字,滿有趣的,本來只有夠資格當東巴的男人可以學習的,但因為怕這項文化遺產會消失,所以不僅是年青的東巴青年可以學,據說現在也開放給特定的納西族女孩們學習囉!而畫寫東巴文字所使用的工具跟漢字的毛筆不同,是用一種前端削成斜片狀的小竹枝當筆喔!

我挑了幾張東巴文字放上來讓大家瞧瞧,看你能吸收多少喔

遠方的貴客請到納西家里坐

玉水寨東巴歡迎你

上圖:願終生相伴到白頭
下圖:祝全家平安幸福

這幾張的下方都有漢字的對照表,看起來容易多了,上面這張的上幅的意義我最喜歡,以後新家落成時我打算自己模擬一幅掛在我們的房間裏,下幅就擺在客廳好了^^


猜猜看下面這兩幅的意思是什麼?先不要到最後去看答案喔~

猜猜看

猜猜看

答案1:攬鏡自照,有人猜懷孕,但懷孕的寫法圈圈是在人身上喔!
答案2:愛,愛情,這題我覺得不講很難想像耶~當時我是猜夫妻,應該有那麼一點接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