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了手抓飯,我們繼續趕路,繞著百轉千迴的山腸子,漸漸地,我們來到了天山的峰頂。車行在獨庫公路上,看起來是那麼地迷你,就像玩具小汽車一樣。

 



在途中,我們經過一處瀑布,天山上的雪水融化了之後,化成了豐沛的水量,從山壁中噴出。剛上天山,看到什麼都覺得稀奇的一群人,當然也要停下來拍拍照才過癮啊!我很幸運地在其中一張的照片裏拍到了彩虹喔!

 


 


看著身旁的雪地,在車上的我們早雀躍不已,急著催促駱駝停車,好讓我們下去看個夠。駱駝選了一塊積雪較厚處停了下來,就在防雪隧道前面不遠處,這是建來防止雪崩意外的,好讓萬一真的上山被困的人有個地方可以遮避,等十月入冬積雪漸深時,就會進行封山,到時人車都不能再上來了。

 


 


其實公路和雪地有一段落差,才剛來到新疆,還沒開步走,看著那段落差,心裏還有點怕怕的,駱駝要我們放開心下來玩,便和小震率先下去,看著他們和四人幫都跑下去了,我才跟著跨出步伐。

 


 


四人幫的身影在天山下顯得好渺小,他們也是台灣來的游客,與我們共度了13天的北疆之旅。

 


 


雪地上的植物,真厲害,能生長在這種冰天雪地裏,不知道是不是跟天山雪蓮一樣,吃了會功力倍增,青春永駐啊?

 


 


我一下到雪地,就衝去玩堆雪人,哈~從上次在大理堆過雪人後就再也沒玩過雪了,當然要好好玩囉!

 


 


這裏的積雪大概有到膝蓋的深度吧!踩在雪地上軟綿綿的,也很好玩,看雪地上的陽光反射太強烈了,我只好拿著圍巾披掛上場囉~那天,剛上天我也沒想到會冷,身上穿的衣服很單薄,那件咖啡色毛外套是後來才又穿上的,雖然肚皮灌風有點冷,可是仍然阻擋不了我的玩興,結果,玩到頭昏昏的,還好沒有引起高山反應。(才不到三千也反應的話,會被笑吧?)

 


 


好大一坨的冰啊!這雪冰要是沒有人踩過,倒點草莓醬應該不錯吧?

 


 


誰說天山只有灰灰的,看...這裏的天山可是白色的喔!
看相本說明的看倌們可別被我的註解笑死,因為他們真的很像梅花豬肉,霜降牛肉啊!看的我都餓了...

 





看組圖不過癮,可以到我的相簿去看個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