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後,駱駝帶我們到一處類似遊樂園的地方,他買了門票(我忘了,因為門票幾乎都是駱駝在處理的,剛來這兩天還處於未醒的狀態,有些瑣事和拍照的精神都還沒有起來>.<),然後我們一群七人就從景區口騎馬上那拉堤的空中景觀大草原。
 


小時候,腿短短的,在后里馬場騎完馬下來後,變成了O型腿,是我對於騎馬最深刻的印象。在來新疆之前,也看朋友的遊記說騎馬屁屁會很痛之類的,不過我想我很幸運,遇到了一個愛護自己的馬的馬伕,不僅幫馬兒裝飾得很漂亮,那厚厚的墊子更保護了我的屁屁不受馬背顚波之苦。
相較於我的”有經驗”,史帝芬則是完全的騎馬生手,偏偏他騎的馬是我們這群人馬裏的路隊長,長得又特別的高壯,還好,這匹馬隊長除了會自己走到前頭,還滿乖的。



這是唯一拍到史帝芬馬上雄姿的照片,說也奇怪,連我都在鏡頭裏,到底是誰拍下來的啊?有沒有看到我在後頭笑得很開心啊^^

 


在入口的景區也是一大片的草地,由草地左邊的小路出發,從這兒開始的15分鐘都是稍為平坦的路面。我一腳踩著蹬,另一腳往上抬,用力一翻便跨上了馬背,看來我還挺有天份的耶!馬伕就坐在馬屁股上(沒有鞍),戴著我開始往裏走,中間還小跑步,感覺好興奮喔!喔耶~~我是女牛仔耶!
旁邊有個野生動物區,這個,我個人是覺得滿無聊的,也不會想看,因為原本該自由飛翔的老鷹卻被關在連展翅都伸不直的小籠子裏,任誰看了也會難過的。
騎著騎著,到了山坡前,眼前就是崎嶇陡峭的山路,而且有些路段還是濕泥巴呢!來到這兒後,馬伕全都下馬用腳步行,這樣子馬兒上坡才不會太累。


 

這幾個馬伕都是哈薩克人,看他們,常年在新疆的烈日曝曬下,每個皮膚都黑黑的,還帶了兩顆紅蘋果,前面年輕的女孩就是我的馬伕啦~
她是我看過對馬最好的馬伕了,不打馬、不趕馬、儘量減輕馬兒的負擔,邊走還拔草餵馬,偶爾還會哼起好聽的小調。

 

這一段上山的路程我們大概走了三個多小時吧,中間是走走停停,不知道是要讓馬兒休息,還是馬伕們要休息,還是...要拖延騎馬的時間?
這老馬伕給我的感覺比較老油條,走一走沒幾步路就喊著休息,還有一個老的,半路就不見了,放著團友自己騎,還好前後都有馬伕互相照料,不然這麼難走的山路還真是危險耶...
途中馬伕們還會眼尖地發現草叢裏的野莓,然後一片混亂地鑽進去摘,送給我們吃吃看,我第一次拿到野莓,心裏還在猶豫會不會水土不服,會不會拉肚子的時候,看我的馬兒很愛吃,一路上都一直偷吃著(有時候我還拉不動牠,就被戴著去撞樹>.<),就把手上的野莓拿去餵馬,沒想到,馬還沒咬到,就被旁邊的老馬伕快手搶下塞到自己嘴裏,還被他唸=.= (聽不懂,大概是說暴殄天物的意思)

 

這是草莓,吃起來酸酸的,越黑紅的越甜,滿好吃的,難怪大家看到路邊有野莓時會搶成一團。還好,我吃了那麼多的野莓回去沒水土不服,看來我還挺適應新疆的食物的說^^

 






先休息一下....待續!


來回路程約六~七個小時,騎馬費用30RMB/小時,所以要自己控制好時間,不要讓馬伕藉故拖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