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凡喬尼教堂--> 新門--> 諾曼宮--> 大教堂--> 四角廣場--> 普勒多利亞廣場--> 貝里尼廣場-->阿格里真托

參觀完大教堂後,我們繼續在巿區邊走邊逛,帕勒摩巿區的主要景點都滿集中的,滿街的建築又都富有古意,行走在這樣子的街道也別有風情,只可惜今天是周日下午,商家都打烊去了,街道冷冷清清,就連路邊的狗兒也睡得深沈,絲毫不受我們這群外來訪客的打擾。

突然出現了一群青少年,打破了街道的寂靜,東方遊客與西方學子錯身而過,彼此好奇卻又羞澀,只好低頭含笑而過。

這是西西里島爭取自立的象徵
Cola說他是小男孩,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像精壯的歐吉桑啦~


四角廣場(Quattro Canti)
位於馬克達街(Via Maqueda)伊曼紐爾大道(Via Emanuelle)的十字路口,四面的建築物呈一圓環狀的排列,是很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最底層的雕像為代表春夏秋冬的眾神,第二層雕像我看造型很有可能是西西里島歷代的君王吧?至於第三層我就看不太出來了。

這個路口雖名為廣場,但卻一點也不廣,明明是圓環卻叫做「四角廣場」倒挺耐人尋味的,至於很多親友說,沒有放人的照片,我也很無奈啊...剛下飛機,一頭散髮,身著軟棉褲,標準的睡覺打扮,叫我怎麼見人哩?還好當時我也挺視相,只敢以背影入鏡,鄉親啊~ 安呢咁e塞a?

 

其中兩面牆,這樣子的藝術裝置,應該比掛上諾大的廣告看板來得有城巿特色吧?
隨處可見的噴泉可是羅馬人的生活重心呢!

噴泉上各自為捧著百花的春神、手拿果實的夏神、秋神及老老的冬神,春神和冬神最好認了,其它二神就要費力觀察才能分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