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吃晚餐前,先去逛逛蘇州的西門町吧~

蘇州的觀前街是條熱鬧的街道,地陪小黑兄說,蘇州的觀前街就像台灣的西門町,都是行人徒步的逛街區。因為位於玄妙觀前而得名。小黑兄放大家自由活動,也沒對這道觀多加介紹,大概是想我們應該不會對道觀有興趣。

原本我們只是不愛逛街,看到這個道觀造型很顯眼,才去晃晃的,回來查了資料才曉得這也是個千年古蹟,真是誤打誤撞了。

玄妙觀始建於西晉時代(西元276年,哇~想不到比我們去看的吳哥窟和義大利的古蹟年代更為久遠耶!),相傳是吳王闔閭的故宮,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了,極盛時期,主、副殿和配殿加一加有三十幾座,規模挺龐大的,現在則剩下山門和主殿了。

玄妙觀的主殿--三清殿,建於南宋淳熙六年(1197年),是蘇州僅存的南宋殿堂建築,也是全國最大最古老的道觀之一。入內參觀要門票,我們沒進去,只在殿外拍照而以,不知道同團的伙伴有沒有也和我們一樣注意到這個靜靜座落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旁的道觀呢?

玄妙觀的香爐,造型很有古意,不曉得是不是也是古早流傳下來的銅鑄香爐呢?這裏也有文昌,當時準備考試的我,當然不能放過祈求的機會囉!(雖然...事實證明神明不會幫不唸書的小孩啦

觀前街很熱鬧,除了一些百年老店外,還是很多流行服飾店和鞋店,剛好遇到聖誕節,所以商店也有很多在折扣促銷,只是我看了看,覺得價錢和西門町,饒河街差不多,並沒有特別便宜,所以就沒買什麼了。

我們兩個倒是有去小黑兄說的百年老店晃晃,在這裏還滿多家百年老店的,不過現在外觀大多改建成新式建築了啦!

葉受和,創始於清光緒11年,是家專賣糕餅糖果的百年老店。

采芝齋,創於清同治九年,也是家糕餅零食的百年老店,跟葉受和是競爭對手。

這家也是有百年歷史的藥局--王鴻翥堂,裏頭有賣台灣人常買的西瓜霜等日常藥品,小黑兄說,很多台灣遊客來都會去搬一堆藥回去,連我們進去看時,店裏的藥師一聽我們的口音,就分辨出我們是台灣來的,還熱情地介紹許多台灣人會買的熱門藥品,呵~

在路邊看到的盆栽,很像大顆的彩色高麗菜,在大陸還滿看到用他們來當景觀盆栽,有很多顏色,滿漂亮的。

走著走著,在玄妙觀前的巷子前看到有在賣烤羊肉串,雖然從新疆回來不到三個月,但對於那裏的烤羊肉串依然懷念(現在也是),二話不說,先衝向前去買個幾串解解纏吧~

烤羊肉串一支2RB,這家不錯,有新疆的味道,也很好吃,有機會到這邊,記得去買來吃吃看喔!

順便看一下,我們在這邊買了什麼:

采芝齋的松仁棗蓉麻餅(12RB/缶)

我對這種長得像桃酥餅的點心比較沒興趣

但是據史帝芬說,這餅很香,也不錯吃,所以他買了三缶回來

一缶放辦公室,一缶送阿嬤,一缶自己留著吃。


 這是芝麻糕,玫瑰糕,綠豆糕和薄荷糕(4-6RB/盒)

右邊紅盒子的是四色貢糖(8RB)

醃漬零食和真空包豆干

大陸的醃梅子,梅干都沒有台灣的好吃

而且仔細看成份會有一些台灣沒在用的防腐劑

最好是不要學我亂買來吃,我只是嚐個味道,還不致於過量中毒啦:p

 
在藥局買的東西

麝香壯骨膏,痠痛貼布,我覺得滿有效的,之前手扭到,貼這個有舒緩,但是後來有一次有皮膚過敏反應,不一定是它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我本來對撒隆巴斯這類貼布就會過敏啦,聽說是店裏台灣客最愛之第二。

西瓜霜,台灣客最愛買之物,一盒4.5RB,不二價,買多也沒便宜。

首烏丸,特地買給白髮多多的大姑的,有點貴,忘了價錢了,只是她到現在還供著,所以功效如何也不知道,倒是我很想染指它,把它拿來做洗髮皂的材料啦:P 

看到這裏,可能會有人對大陸貨怎麼也敢買提出疑惑,我想大概是我們兩個常在大陸玩,對這邊的情況比較熟悉,所以不會特別的排斥這裏的東西吧?

在這裏,儘量到國營商店買東西比較不會被騙,至於食品會不會摻雜怪東西?人家也是要吃的,只是兩岸的食品衛生法規不同,對於添加物的定義就有不同,可能我們已經禁用的化學防腐劑,對岸還在用。儘量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東西,可能會比較便宜或是仿大廠牌,但內容物就很有可能是所謂的黑心商品,如果很擔心的話,就不要白花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