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的進度,木工師傅已經退場了,接下來就是水電和油漆師父進場囉!

周末約了安裝洗手台浴櫃組的賣家來現場安裝,他們施工時我不方便過去看,就另外也把窗簾師父約來估價,總之,利用時間多做點事囉!





入門處的玄關已經出現雛形囉!配合我們採購的傢俱多為胡桃木色,所以師父建議室內主色不要超出三色,他帶著色板去大姑公司讓大姑選了這色來配合。




原本入門處上方是消防水管的開關,因為我們原本是工業用地,所以在室內消防的部份要求很嚴重,雖然以後有可能變更成為住宅用地,但是相較起來,我們的屋子在結構和安全上應該都比一般的住宅大樓來得安全吧?


師父包起來後像這樣子,做了活動式的板子,到時必要時推開板子就可以調整裏面的消防水管開關囉!



客廳部分的天花板包覆,我們沒去動原本天花板的高度,就只是單純地把消防管遮起來而以,然後師父利用視覺差在灑水頭下方做了簡單造型的層板,裏頭就是師父說的間接照明囉!



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什麼我們特地在客廳與餐廳間做了一道木牆起來隔開呢?

理由是我們家有神桌擺放,神桌必須要靠牆,又不能在樑下,所以只好做了一道約七公分厚的木牆,師父特地用了防火的板材,避免神桌長期照燈下的光熱引起問題,而且原本很突顯的大樑就被遮起來了,背面餐廳的部分,樑下剛好可以擺餐具櫃,一點也不會浪費到空間喔!(如果沒有這道牆,餐具櫃還真的沒地方靠放哩...)


走道間的消防管跟冷氣管線已經被包起來,這邊的消防灑水頭是採下灑式的。


餐廳部分則兩側做簡易造型加上間接照明,跟客廳呼應,其實這邊是沒有消防管和灑水頭的。



廚房的門我們在客變時退了原本的小門框,改成拉門式的,這樣子就可以買大冰箱啦!拉門的玻璃還沒裝上去,大姑說要裝透明的才有穿透感,不過師父後來是裝了霧面的,我覺得霧面的比較好看,而且以後小孩子才不會看你在裏頭忙,硬是要撞玻璃進來...(不過,要是能做分隔板更好,因為一大片,老公還是覺得有點危險耶~)



大姑房間的天花板,那個冷氣機的位置她擺了大烏龍,原本是在門邊那道牆,但客變時她改到現在的位置,結果冷氣管線多出好幾米,她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下面那個小凹區塊是更衣室,但我們打算買現成的三尺和四尺衣櫃擺放就好,廁所的門也退了,結果要花大錢做拉門(我沒拍到),還好這些決定都是她做的:p


我們主臥是兩小間打成一間,房門客變時改到客浴外,門一關就是間套房啦!


原本門口天花板很覆雜,師父包覆後就變得比較簡單,好看多了~


樑下的空間是我的大衣櫃放置處,大概還有20公分的距離,可以讓我收藏鞋盒用,暫時會空著吧~



客廳入門處做了一組鞋櫃,我發現木工的部分如果有做到門,就會貴很多,這組鞋櫃2萬多,是所有木工項目中最貴的一項,我開玩笑跟大姑說,這個櫃子裏只能擺上千元的鞋子,那個菜巿場一百元鞋不能放這裏,哈!

自從做好這個櫃子後,大家來新家處理事情時就有位子可以坐下來休息囉!(當然啦~我本來就有小橘折疊椅可以坐啦!)



這是我自己去找的洗手台浴櫃,型號是凱撒衛浴的LF5312/B224CD/EH190。

原本建商附的小小洗手台被老公退掉了,為了配合90公分的牆面,我們去B&Q看了幾次,都只有80跟100公分的尺寸,沒有剛剛好的,而且B&Q加上安裝費跟龍頭後都要超出兩萬元,後來我上網找到這組90公分的浴櫃組,就鎖定目標找賣家,沒想到實體店面都要快兩萬,而網拍上這個賣家只要15500元,含龍頭喔!安裝費1300元另計,當天他們來了三個人來安裝,光是搬運這重重的產品走那麼一段路上來又施工的,我就覺得很值得了,而且來參觀的鄰居都稱讚喔!


這個毛巾架和鏡子都是B&Q買的,請浴櫃的安裝人員幫忙釘上的,他們人很好,要是有人有須要再留言跟我要資料吧!

磨砂貓咪鏡子很可愛吧!我挑的喔!原本是看上海洋風的,可是上星期去採買時,剛好遇上這組浴鏡在特價,就馬上變心囉~

原本的玻璃置物架因為龍頭高度高了點沒有安裝,其實鏡子高度可以再高一點,但是當時我不方便在旁邊看,所以就變這樣子了,算是有點不夠完美啦!

安裝完後,我們又跑去燈具公司嚇人,誰叫他們龜毛一堆,害我們又要開車去一遍,老公每個禮拜被我們這樣子拖著跑,真的很辛苦,到後來只要一提到要再五股新莊,他幾乎都會邊開邊發火,所以既然都要再去一次,我們也很阿Q,就把上回選好的燈具全推翻掉了,重選一遍,不過安裝好後,真是越看越滿意哩!(下回分享)

接著又在路邊的水晶工廠看了紫水晶洞,不過這邊標榜工廠價的水晶洞品質並不如預期中完美,真的品質好的紫晶洞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後來我們又跑去饒河夜巿邊的一家水晶店看,順便吃晚餐,整天東奔西跑的,難怪我到了懷孕後期還能體重控制得這麼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