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6.jpg

 

這麼多回的遊記常常停在機場篇就沒下文,本來打算不再寫機場篇了,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只是去逛機場就回來了哩。。。但是這回有帶才六個月的小葵出門,算是很特別的經驗,所以還是寫一寫好了,或許對於未來要帶小嬰兒出門的人來說會提供到一些些訊息吧?

 

早上六點起來把睡眼惺忪的小葵挖起來穿戴好便直奔機場,這回Steven停的免費停車場有點遠,要進了機場後還繼續開,第一次去不熟所以還花了點時間在路上。起床前有先餵小葵第一餐,然後在車上也再補了一些讓她睡。基本上,平時在家時除了特別狀況,我們母女倆的早上都是在睡覺的,這中間她想喝就喝,我也沒特別去記錄時間或喝了幾餐,不過難得這麼早起,所以她多少還是不太習慣啦!

 

到了機場,找到領隊後,他建議我們嬰兒推車用拖運的,到了日本會跟行李一起出來而不用另外等待空服員拿出來會比較快,跟我預想的不同,我以為是推到登機門前交給空服員收起,一下機就可以拿到了說?

 

 

 

把嬰兒推車交給櫃台拖運,他們會拿出一個大型的塑膠袋把推車套起來再放進去過X光檢查,難得有合適的塑膠套可以把推車整個套起來,所以回程時,我還把這個塑膠袋留起來,以後推車沒用時就可以拿來當防塵套囉!

 

行李拖運完畢,我們趕緊出關,因為有帶著小嬰兒,所以我和小葵走的是旁邊的專用通關,有特權喔!海關人員跟我說帶小嬰兒出國很辛苦耶!我還回他說我是去練功的XD

 

sr522.jpg

 

出門在外,總要來個育嬰室突擊檢查,我們二航站的育嬰室設施還不錯喔!我覺得比關西空港的要人性化,要給自己國家的機場掌聲,在母嬰親善這點,桃園機場做的不錯。

 

sr525.jpg

育嬰室門口大大的燈箱海報

 

 sr526.jpg

sr529.jpg
sr528.jpg

sr527.jpg

育嬰室內有三床的嬰兒床,尿布台也是分開的,裏面很整潔明亮,有兩間哺乳室,幸好哺乳室的空間是有另外隔開的,這樣子好奇寶寶小葵才不會一直看旁邊不肯乖乖喝奶。小葵剛進去時對牆上的米老鼠壁紙好奇的看了看,覺得滿意了才喝奶,這頓奶沒想到竟然撐了一整天,這部分我會留著後面的行程再提到,真是差點急壞我了~

 

IMG_9233.jpg

 

上機前再來一張留念,我就這樣子前面掛著小葵,後面揹著背包,這樣子算前後平衡了吧?平時出門我都是側揹背包比較多,但是後來覺得包包的帶子會卡到小葵,又怕包包跟小葵的腳碰撞摩擦,加上長時間,脖子肩膀容易累,所以這回還是請出了天涯旅伴小灰出場,本來以為他要退休了,沒想到竟然還能再陪我出去一趟。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揹著小孩時,不會有什麼特別突發的狀況須要快速從包包中掏東西出來,通常會停下來處理,加上要帶的東西,像小帽子啦,小手巾啦,小乳液啦,雜七雜八的,都放後背包會比較輕鬆,而我的隨身相機小G9就放在口袋裏,真的比帶媽媽包還方便喔!

 

sr538.jpg

 

上了飛機後,託小葵的福,我們的坐位被安排在第一排,前面有大大的空間可以伸長雙腿,等飛機起飛後,空姐就為我們安裝嬰兒籃在前方,空姐很細心,鋪了毯子又摺了枕頭,再放一床毯子,只可惜最後我們沒用到。

 

因為小葵對於第一次坐飛機還不適應,本來擔心她在起飛時會不舒服,可能會須要吸奶安撫,但是似乎對她來說還好,只是她早上都要躺在床上睡覺的,突然換了個地方當然會不習慣而唉唉叫,也不是哭,就是睡覺前都要哭叫個幾聲的那種唉唉叫,雖然我們自己聽覺得吵,但是應該還不算太吵,跟飛機的噪音比起來,說不定兩排以後的乘客是聽不到她的聲音的。

 

sr539.jpg

 

哭鬧沒多久她就趴在我胸前睡著了,這時候空姐都還沒上餐哩。。。

 

sr545.jpg

這應該是算早餐吧?蛋包+香腸,我認為是長榮機上餐最好吃的一次耶。。。

 

我抱著小葵不方便把餐桌放下,空姐就把我和Steven的早餐放一起,我側著吃,倒也不影響,飛行2個半小時,時間還算滿短的,用完餐我還可以跟著小葵瞇一下,很快的,我們就抵達日本的關西空港了,順利渡過帶小葵出門的難關之一。

 

 

 

               

 PS.因為疏於保養,所以人像近照時都有做美化處理,不然我不敢出來見人啦!本來想把關西空港也寫在一起,但是太晚了,我想睡覺了,所以還是放在最後囉!要是擺在一起,大家就可以對照出發時的我和回程時的我有多大的差異,回來時整個人看起來真的是有累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