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3/04 我遇上了20年來雲南首見的大風雪,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場雪。

凌晨五點,morning call響起後我們又昏昏睡去,等到再響起時,己經是領隊小林急切的催促了。
匆促地用過飯店早餐,六點半,天還沒亮,我們就要出發去大理機場了,要趕早班的飛機回昆明去,上車時師傅說下雪雨囉~導遊也說這場雪20年來難見,連她也覺得很激動呢!
車子開在黑黑的街道上,雪雨一直打落在車窗上,我雖然沒睡飽,但是也掩不住第一次遇到下雪的興奮與緊張,瞪著大眼看窗外雪雨紛飛的景象,心裏其實很擔心我們的車況。
暗暗的街道上己經有人在活動了,路上好多學生冒雪準備去上學,還有好幾輛動彈不得的汽車停在路上,大理機場位於山上,路況真的很差,好怕我們也會壞在路上...


 


到了機場,雨停了,雪更大了,這時才知道從昆明來的飛機不能降落又折回去了,我們沒有班機可以回昆明了,坐在機場大廳等候,大家的心應該都滿擔心的吧?3月天來雲南玩,誰都沒有想到竟然會遇到大雪封住機場的意外,還好,我們出發的早,第一團到機場,導遊幫我們把整個VIP租下來,我們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慢來的旅行團到時也沒位子可以坐了,只好快快地離開了機場。
我在大廳裏到處晃晃,導遊說連火車也停開了,得坐車回昆明了,她正在連繫飯店讓我們先回去休息。我一聽到可以回去泡溫泉時超高興的,說實在的,困在這裏我也沒擔心,因為我滿腦子只想著等一下能不能出去玩雪啦:P

 


 



機場封閉後,員工們全跑出去玩雪堆雪人了,有些年輕的工作人員跟我一樣是第一次看見雪呢!他們也是很興奮的,看看他們,大桶子、小桶子、鏟子全用上了~



 


他們要堆一個高高瘦瘦的雪人,晚上坐車去火車站時路上看到好多堆好的雪人,不曉得是不是生活環境有差別,大理人堆出來的雪人都是瘦瘦高高的,有的跟真人一般高,有的還有肢體動作,簡直就是冰雕了,好厲害的藝術天份喔!


 


這是我堆出來的雪人,跟我一樣圓滾滾的,旁邊的大陸人看到我的雪人還叫著,這才是雪人嘛!呵~很可愛吧!

 


 


白雪蓋在樹上,成了白色的聖誕樹了^^
這裏是機場旁邊的小空地,是地勤妹妹告訴我們的祕密花園喔!連著後山,還有一個小水池,被白雪覆蓋後變的好夢幻,可惜我相機的電池冷到陣亡了,拍一張就沒電了,得放到懷裏暖一暖拿出來再用,所以拍的照片不多。

 


 


好心的地勤妹妹,她叫李煇潤,就是她告訴我們祕密花園的,而且還很熱心地借雨傘給我們,回國後我曾寫e-mail給她,不過不知道她有沒有收到就是了,如果有人經過大理機場的話,可以幫我問候她嗎?

 


在機場玩過雪後,我們又要回去昨天的溫泉酒店泡溫泉了,好棒喔!有一種從雲南玩到北海道的感覺耶~雖然被雪困在大理,但怎麼我一直都有賺到了的感覺啊?!


 


 


 


更棒的是,導遊宣布我們搶到火車票了,確定要坐晚上10點出發的夜車回昆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