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作日光浴中...

這陣子我是永和新竹兩頭跑,永和的家幾乎快變旅館了,沒人住也是會髒的,加上換季,棉被和衣服都沒整理,真是浪費了我婚前整理出來的大客廳啊!

難得這星期待在永和豬窩的時間比較長,加上今天的太陽很大,就趕緊洗衣,晒棉被,還順便把我們去年從新疆帶回來的薰衣草拿出來晒太陽。今天陽台上的空地還真熱鬧啊!

這是新疆65團的薰衣草乾花的顏色是很鮮艷的紫色,味道很濃,價格約是400克35RMB,包裝上會貼有認証的雷射貼紙。

從去年帶回來一直放在陰涼的室內,沒想到顏色還能保持得這麼漂亮,香味一點也沒減少,剛剛拿出來作日光浴三小時,弄得我家陽台和室內都有一股薰衣草香味,好像外頭就是薰衣草花園呢!

一開始怕室外的小蟲飛入,沒把袋口打開,還真的蒸發出了水珠耶...呵~這就是薰衣草花水嗎?不過為了保持乾燥花的品質,我還是把袋口打開了,讓薰衣草乾燥些,才不會變質或長蟲。

前些陣子放在樓下的薰衣草長了蟲,還以為是被我們從新疆帶回來的,原來是自己家的小蟲咬破袋子跑進去的啦!這些小蟲還真識貨,偷吃我的薰衣草耶!而放在樓上保存的比較好的薰衣草就沒看到有什麼蟲體出現,讓我放心多了~

整個下午空氣中都彌漫著一股薰衣草的香味,聞起來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