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鍋皂用的回鍋油是跟老媽求來的回鍋油....

老爸是油條達人,所以家裏會有回鍋油,請放心,我家不用回鍋油炸油條的,因為這些油在一天的高溫後是無法再利用的,通常會等它冷卻結塊後,再送垃圾車處理走。可是回鍋油這個問題在媒體唯恐天下不亂的報導下,一提,難免敏感,連我要跟老媽要油都要半天才要到。

託小弟回家幫我拿油回來,剛打開重重報紙時,我很驚訝,原來我家的油這麼漂亮,不僅呈現乾淨的透明深琥珀色,拿近聞,僅有一點點油躁味,大部分是油條香耶!可惜那幾天相機沒跟在我身邊,等改天又跟老媽要到油再來拍。

 

剛剛脫模的樣子,回鍋油作出來的皂果然很南僑!

配方:
回鍋油   534g
椰子油 100g
棕櫚油 100g
water 300g
NaOH 107g
SF:橄欖油(因為快到期,所以拿來超脂,也讓辛苦洗衣的手不會太乾)
FO:澎澎寶貝香精(糖亞)

 

 

原本上面的樣子,我自己雞婆,想給它染色,因為從糖亞那邊買入的色粉不會用,還在摸索中,就亂亂試,結果害皂皂變成這種胎記樣,很醜,但是晾了一陣子後,看得出來有一點點紫,看久了也不覺得難看了~

 

切皂後,放在地上吹風中...這陣子沒得出去玩,沒得外拍,就只好在家裏把皂寶寶當我的model拍囉~

 

裝在木盒裏,排排站,看起來很乖~

 

 



我有問題:

這是什麼怪現象?為什麼皂皂的表面長了白色的珠珠?本來是立體一顆一顆的,我以為水氣,拿衛生紙去吸壓,結果白珠珠扁掉了,我也才知道它們是立體的。

有沒有作皂達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有白珠珠呢?


這鍋皂是2007/6/21打的,回鍋油拿回來放了快十天也沒變色或跑出怪味來,前一陣子拿來洗衣服,可能我有加椰子油和棕櫚油的關係,洗起來泡泡還滿多的,很容易洗,而且加了香精,洗起來衣服也會香香的,尤其是衣領,可以洗得很乾淨。

原本想那個怪怪的白珠珠會不會有影響,目前是沒感覺耶!不過怕老媽看到覺得怪怪的不敢用,送回去給她用時,還是把白珠珠那面切一點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